目前ERP系統失敗的原因有哪些,企業ERP實施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1:00:19

1樓:

深圳erp**商揭祕 企業推行erp軟體失敗的真正原因

如今erp軟體已經在國內慢慢普及,深圳很多大中心甚至是小型企業 有的已經用上erp系統,或者在選型中或者在考慮中,其中這些已經上了erp系統的企業也有不少沒有成功用上erp的,哪導致erp上線不成功到底有哪些原因,這裡傲鵬erp**為大家提供一些希望能幫到大家。

一、不合格的供貨商援助—系統匯入家數少,未投入足夠研發費以跟上新,科技,有工廠運作及推行erp軟體包經驗的人。

二、供貨商援助不足—供貨商已超過負荷,不能提供足夠的資源。

三、 匯入家數參考不足—至少要參考三家,最好拜訪一家已匯入公司,並 儘可能安排多點人員訪談。

四、 無經驗的專案經理—專案經理在你公司應被受尊敬及大家熟知的,並知道如何管理變革。

五、無資深的專案成員—所有主要利害關係人如生管、mis、會計、人資等部門,應派資深人員參與。

六、 專案團隊人數不足—不能完全靠供貨商,要備有受過完整訓練的全職人員,在訂好的合理時限完成作業。

七、 匯入的任務和責任不清楚—成員間的責任不明是常有的問題,要確定專案成員和資深管理人、供貨商都知道該履行事項。

八、 缺乏高階的支援—資深管理人要支援專案的進行 如 作業副總要召集相關成員開一個專案開始的宣導會議,並回答一些艱澀問題,如 :系統能幫我作什麼。

九、 缺乏各相關人員的承諾—態度會使專案成功或失敗,假如各相關人員不知道能從中得到什麼,他們將不會使用。

十、不是從其它利害關係人買進如mis或會計經理—任何領域將使用或有介面關係對 erp 軟體,專案成員或導引委員要說明需求。

十一、不適當的教育訓練—當公司在減少預算在推行 erp系統,第一專案就是教育訓練,但這將影響長遠的成功機會。

十二、不確實的時間表—假使動得太快,步驟可能被漏掉或做得不好;步調太慢,興趣、注意力、衝勁將會沒有。

十三、全面性的匯入方式—設法以小型化,漸進的匯入方式,為了較容易作管理改變。

十四、不實際的交易問題—為了節省費用作不足的承諾及過度的交付,並且在預估費用時過於保守。

十五、不適當的匯入預算費用—假如資金不充分,不要怕對專案進行喊停。

十六、在匯入過程中對所有利害關係人溝通不良—不會因過於公開和誠實的溝通受指責,最有效的溝通來自和職工作面對面的第一線溝通方式。

十七、不清楚的目標對匯入 erp 軟體包–erp 軟體需求要適合某些整體性主要計劃—經營策略

十八、不清楚的績效衡量和目的—假如抽問某一職工或經理,如何應用系統,對於匯入 erp 軟體包的完成目標,是否有一致性的說詞。

十九、對匯入順利沒有個人獎勵—清楚定義獎勵或金錢報酬或其它,可增加成功機會。

二十、不明白造成的結果假如匯入失敗—資深經理必須準備忍受,由於那些意圖逃避責任的人所造成的影響

二十一、erp 軟體對企業的需求適合度差—一個適度的需求分析和供貨商挑選程式,應可保證取得所要的特性和功能。

二十二、缺乏和其它應用系統完整的整合—整合功能是很關鍵性的,由其在多廠環境,這包括點對點間的**鏈管理、維護管理、工程、企業營運結果的整體性分析(如: 作業成本制、策略**)。

二十三、無正常解決議題程式—每一專案需要簡單且有效問題解決方式,要有正式的問題記錄單,指定問題擁有者,定期舉行管理會議討論其嚴重性。

二十四、差勁的系統設計及架構—設計應納入硬體和軟體的開放性,為了提供最大的彈性。

二十五、不適當的流程設計的預先工作—企業需求會驅動流程再造,換句話說亦在推動一系統規格,因此流程的改變要和erp 匯入同時進行。

二十六、料想不到由新流程/系統引起的工作設計變更—因為程式改變,工作功能也需改變,因此要重新定義工作說明。

二十七、將軟體包作過多的客修—愈少的客修需求,對軟體包的整合、維護、升級愈容易且便宜,時間也可以縮短。

二十八、差勁的規劃及執行由舊系統的資料轉換—確認舊資料是準確、完整的以對的格式作轉換,此資料自動轉換作業不該經常發生的。

二十九、對政策及流程缺乏瞭解—任何對政策和流程的改變,要有清楚的說明檔案,並和受影響的人員溝通。

三十、測試不夠充份—erp 系統在匯入前應由使用者作嚴謹的測試,決定規格是否適當,假如包括客修規格,測試尤其重要。

三十一、缺乏適當的導航試行—erp系在完全公開前,應在一會議室作導航試行,假如為多廠環境應在一個廠執行。也可以單一模組作導航試行,要作進行追蹤記錄,假如成功,將幫助匯入團隊對軟體的信心。

三十二、系統硬體設施不足—有時團隊很明顯地忘記如所有新的硬體應置於工廠那裡。

三十三、匯入erp系統的資源不足—自動化並不總是代表人員可減少,假設從完全無系統(不表無手動系統)到完整功能 erp,第一次總需要有人去搜集、輸入、分析資料,並且也要執行計算機操作,如備份程式。

歡※迎※上※傲※鵬※erp※官※網※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失敗?系統一般都用出錯,專案採用失敗吧?

如果是系統的話,問題就太多了,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大方面,我就不詳細列舉了,舉不過來。

如果是erp專案失敗的話,我覺得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人,特別是在中國,只有人才是專案實施成敗的關鍵,再嚴謹的實施過程,如果客戶不配合,也無法按時上線,再嚴密的合同,如果客戶不滿意,也無法按時驗收。當然,這些都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沒有統一的解決方案的,客戶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按理論上來講,專案失敗的原因有:1、需求分析不全面。2、系統設計有缺陷。

3、各種因素導致專案進度嚴重拖期。4、合同沒有明確界定軟體應用範圍,導致無法驗收。5、業務培訓不到位,導致系統沒有成功應用。

6、風險評估不準確,出現意外,導致專案無法繼續(一般指資金方面)7、不可抗拒因素。等等……

我想到的就是以上這些。

3樓:手機使用者

產品不行

廣告狂轟

售前忽悠

售後糊弄

4樓:火力

如今erp軟體已經在國內慢慢普及,深圳很多大中心甚至是小型企業 有的已經用上erp系統,或者在選型中或者在考慮中,其中這些已經上了erp軟體系統的企業也有不少沒有成功用上erp的,哪導致erp上線不成功到底有哪些原因,這裡為大家提供一些希望能幫到大家。

一、不合格的供貨商援助—系統匯入家數少,未投入足夠研發費以跟上新,科技,有工廠運作及推行erp軟體包經驗的人。

二、供貨商援助不足—供貨商已超過負荷,不能提供足夠的資源。

三、 匯入家數參考不足—至少要參考三家,最好拜訪一家已匯入公司,並 儘可能安排多點人員訪談。

四、 無經驗的專案經理—專案經理在你公司應被受尊敬及大家熟知的,並知道如何管理變革。

五、無資深的專案成員—所有主要利害關係人如生管、mis、會計、人資等部門,應派資深人員參與。

六、 專案團隊人數不足—不能完全靠供貨商,要備有受過完整訓練的全職人員,在訂好的合理時限完成作業。

七、 匯入的任務和責任不清楚—成員間的責任不明是常有的問題,要確定專案成員和資深管理人、供貨商都知道該履行事項。

企業erp實施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5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erp實施在erp專案中是至關重要的環節。erp實施是針對物資資源管理(物流)、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財流)、資訊資源管理(資訊流)整合一體化的流程。企業erp實施失敗有很多的因素導致,簡要分析說明如下幾點:

一、沒有系統、科學的it規劃導致erp實施失敗:中小企業的高層決策者從各種渠道瞭解erp實施知識,但不知道如何在企業運用,導致制訂資訊化推廣政策與計劃時沒有連續性,更不會立足本企業的業務邏輯做出系統、科學的it規劃和實施方**。

二、觀念意識不到位導致erp實施的失敗:erp系統基本上是企業內部完整的**鏈體系,某一個職能部門的資料的延遲、缺失、錯誤都可能導致整個erp系統資料鏈不準確。

三、選型主導權易位導致erp實施失敗:從理論的角度考慮應該是cio來進行主導,但問題是cio們在企業管理中的位置層階太低、沒有足夠的話語權,使之這一理論正確的事情也變得複雜多變了。

四、實施主導權不明確導致erp實施失敗:在選擇好實施顧問的前提下還是以實施顧問為主導比較好,注意前提條件,必須是好的實施顧問。

五、團隊不穩定導致erp實施失敗:團隊的穩定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實施顧問一旦確立不可輕易更換,二是企業方的核心專案組人員的基本穩定。

六、 人力資源配置錯誤導致erp實施失敗:從“資訊化管理”專業就可以知道,資訊化管理專業除了需要懂it技術外,要懂企業管理、erp實施、還要懂財務等。

6樓:

這個問題比較大,erp實施失敗的原因有很多,也跟本次erp的專案目標有很大關係,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可以反過來說,怎麼確保企業erp實施能夠成功?我認為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首先企業內部對於erp這個專案必須自上而下進行整體宣貫,明確企業內部現在要做這麼一件事情,方便erp專案開展過程, 企業內部能勾相互協調,大力配合。

2、企業實施erp一般而言都是高層的決策,所以整個erp專案領導高層的大力支援推動很關鍵。

3、企業準備實施erp時,最好可以諮詢下同行業類似企業,瞭解目前erp廠商的一些**,有助於前期瞭解充分,對於erp實施範圍能有大致瞭解。

4、選擇相對技術力量雄厚的大型erp廠商,比如國內用友軟體等,因為erp實施專案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有技術保障,而且好多大型企業也都和erp廠商是戰略合作關係,一般而言erp實施都需要根據企業業務做一些二次開發優化功能等。

5、整個企業erp實施過程中,甲乙雙方的專案經理及專案總監必須明確專案各階段所達成目標,也就是說要確定專案範圍,和專案目標。

6、erp實施專案前期業務需求調研及流程梳理比較關鍵,需要企業內部各業務部門及財務部進行充分溝通交流,相互達成共識,形成最終的專案實施方案。

7、對於erp系統需要清楚,那些是可以進行系統管理的,那些是系統不可控的,進行實施方案驗證測試時,關鍵使用者多參與,多提問題,方便後續erp系統上線推廣。

簡單以上幾點,專案管理的相關方**也很適用,可以借鑑專案管理知識體系。

ERP系統有哪些?哪個ERP系統最好用

太多了,不一 一舉例,適合自己的erp才是最好的erp,建議,前期使用一些免費的erp 或者費用較少的erp軟體,找出使用erp的感覺,再在市面上找erp 丶洛秋 每家的erp都各有優勢,您最好找到可以試用軟體,測試過功能合適再決定。 春天一朵雲 首先從功能是否和自己的需求匹配出發,再從後期是否滿足...

面試失敗有哪些原因,高考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贛州中公教育 您好,這裡有幾點面試的經驗,供你參考 1 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沒有比當被要求提供多一份簡歷而你卻沒有更能顯示你缺乏準備的事了。帶多幾份簡歷,面試你的人可能不止一個,預先料到這一點並準備好會顯得你做事正規 細緻。2 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儘量顯得精警 有活力 對主考人全神貫注。用眼神交...

常用erp軟體有哪些,常用的ERP系統都有哪些

大企業sap 中大型企業金蝶用友 中小微企業管家婆 關鍵還是要看你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找一款合適自己企業的軟體最重要 原味涼 中小型企業選型還是可以看實際需求來找,有些大的不一定實用,國內的話可以看下有譜進銷存管理軟體,包括管商品 管採購 管銷售 管客戶 做 管庫存 管資金 管 功能。 數字化中之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