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能自己去提交註冊嗎,可以自己到工商局註冊商標麼?

時間 2021-08-30 10:36:00

1樓:零號窗網路****

可以的,商標註冊的流程如下: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一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7,商標註冊申請須知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僅指商品和服務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國際註冊申請、證明商標註冊申請、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特殊標誌登記申請。廣義的商標註冊申請除包括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的內容外,還包括變更、續展、轉讓註冊申請,異議申請,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申請,以及其他商標註冊事宜的辦理。

2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3樓:拾酷網路

商標可以自己去提交註冊,提交註冊地址為: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網上申請頁面,按要求註冊使用者,提交資料就可以自行完成商標註冊

4樓:孟憲生

可以自己申請,到工商局商標管理科室就可以。

5樓:魚爪網

當然是可以自己去註冊的,申請商標一般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途徑:大家註冊商標可以當地國家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進行商標註冊商標,需要準備好所有關於公司的資質以及商標註冊的資料,同時也得準備好註冊商標圖樣。同時你也得知道你所註冊商標的商標類別以及圖樣,繳納費用就可以申請商標了。

第二種方法途徑:註冊商標也可以委託專業的商標註冊**機構進行商標查詢和商標註冊的。只要資料齊全商標註冊**機構會協助你完成商標的申請。

6樓:魚爪網

當然是可以的,只要自己符合條件。向商標局提交的資料也通過了審查,就可以註冊成功。如果不符合條件就會被駁回註冊。要是對這方面不熟悉,最好還是委託專業的**機構來申請註冊。

7樓:泯泯

自己是可以過去北京商標局那邊提交的。現在**是很透明的了,沒有前幾年那麼高的,如果人不在北京的話,服務費應該比路費還要高吧?

8樓:呻魺

商標局一般需三個月左右才能下發《註冊商標受理通知書》。若手續齊備,且在商標註冊大廳辦理,可能當時就可以拿到受理通知書及繳費發票。

當然得自己親自去北京辦理了: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2、領取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保險起見如果涉及公司最好帶上公章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9樓:388盛銘商標網

商標註冊是不會通過當地工商部門,而是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機構辦理

商標註冊流程與費用,

“流程為:商標查詢→申請檔案準備→提交申請→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商標公告→頒發商標證書,

商標註冊建議聯絡正規商標**機構辦理,可以省心省力又高效,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

目前個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申請商標,個人只需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公司只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目前商標註冊的費用,包括官費300元和**服務費,每個商標**機構費用不同

商標局官方收費標準是300元/類/標。也就是如果只是註冊一個類別,商標局需要收取300元,也就是如果自己選定了一個商標名字或者圖樣,自己去北京商標局遞交的話,費用是300元。委託商標**機構辦屬理的,流程比較簡單,**機構會全部整理好,是省心省力的一種方式。

商標註冊之前對商標查詢非常重要,這點是商標註冊的重要關鍵。

10樓:掌典利

商標的**應該很透明呀 不會高的呀

可以自己到工商局註冊商標麼?

11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12樓:dc_霜之哀傷

工商局不直接受理商標(受理的話屬於違規),最早70-80年代核轉制的時候,那時候是地方工商局受理。進入90年代,各省都已經成立商標事務所、商標**公司,進入**制時代,現在工商局只是監督、管理。

個人註冊需要:

1、個體工商戶執照影印件;

2、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3、商標圖樣。

企業註冊需要:

1、營業執照影印件;

2、商標圖樣。

從受理到批下來大約在1-2年的時間,費用大約在1800元。前幾年註冊時間很長大約在2-4年時間才能核准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轉讓

商標轉讓是商標註冊人在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依法定程式,將商標專用權轉讓給另一方的行為

商標轉讓後,商標專用權即發生轉移,所以,轉讓商標一定要慎重。轉讓註冊商標應注意以下問題:

在同一類或者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者近似商標必須一併轉讓。這是為了避免分割轉讓帶來的產品**混淆問題。此外,聯合商標、防禦商標必須一併轉讓。

已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除非必須徵得被許可人的同意,不得隨意轉讓。這是因為許可合同不能隨之轉讓,不解除使用許可合同,就不能申請轉讓註冊。在轉讓註冊後,受讓人如願意仍可與原使用人繼續簽訂使用許可合同。

受讓人必須保證商品的質量。

轉讓註冊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轉讓註冊則有受讓人辦理。商標經核准後,予以公告。受讓人自公告之日起享有商標專用權。

共有商標不得單獨決定轉讓。

13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不可以自己到工商局註冊商標,只能到商標局

註冊。一、商標註冊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

二、申請檔案

1、每申請提供1件註冊商標的註冊證明,提交提供商標註冊證明申請書1份;

2、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申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單位公章,《商標註冊證》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商標**委託書。

注意事項:國際註冊證明申請應在國際註冊號碼前加“g”並標明申請出具的類別。

三、辦理註冊時間

1、商標查詢(2天內)

2、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

3、提交申請(2天內)

4、繳納商標註冊費用

5、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

6、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7、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2014.05.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8、商標公告(3個月)

9、頒發商標證書。

四、辦理費用

1枚商標1次申請官費為300元,可以選擇10個商品或服務類別,不足10個類別仍收取300元官費,超過10個類別超出部分按照30元/個類別收取官費。

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機構繳納商標註冊證明官費和**費,商標局收取的商標註冊證明規費從該商標**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註冊證的領取

一、領取途徑

直接辦理的,當事人須到商標註冊大廳領取商標註冊證。

委託**機構的,商標局將商標註冊證發給**機構,當事人到**機構領取。

二、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領取所需材料

(一)申請人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須提交以下材料:

⑴、《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未收到的,須提交申請人蓋章或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營業執照副本、身份證等)影印件,並提供商標註冊號及公告期;

⑵、申請人單位出具的介紹信;

⑶、領取人的身份證其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

⑷、申請人名稱已變更的,須提交登記機關出具的名稱變更證明原件;

⑸、商標已辦理轉讓的,應提交商標局核准轉讓商標證明。

(二)、申請人為自然人的,須提交以下材料:

⑴、《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未收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的,應提供商標註冊號及公告期;

⑵、申請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

⑶、委託他人代為領取的,須提交申請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委託書以及領取人的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

⑷、商標已辦理轉讓的,應提交商標局核准轉讓商標證明。

特別說明: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

註冊人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續展申請的,可在期滿後的六個月寬展期內提出,但須繳納續展註冊延遲費。寬展期滿後仍未提出續展申請的,商標局將登出該註冊商標。

我是獅子座可以註冊商標麼,自己可以去註冊商標嗎?

你好,您好,商標註冊需要的資料 一 如果申請人是企業法人,需要以下資料 1 申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確定申請人的名稱和位址 2 商標使用的具體商品名稱和類別 3 申請人簽署的委託書乙份 需要原件,另附空白委託書,蓋章後寄至商標註冊 公司 4 清晰的商標圖樣,每件商標黑白圖樣十份 如果商標為彩色,每件商...

買商標還是去自己註冊,要如何選擇

對於買商標還是自己註冊這個問題,要我們拿出中學政治課本中矛盾普遍性的解決方案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 你已經想好了一個沒被人註冊的商標,非他不可,還有時間等待 那選擇註冊。二 你已經想好了一個商標,但它被別人已經註冊了 可以選擇從這個商標現在的持有人手裡購買,買不到那另做其他計劃。三 你沒想好要註冊什...

商標註冊成功後還能提交異議商標嗎

咕咕狗 一 您的商標註冊成功後。如果發現他人在初審公告期中的註冊商標侵犯了您的商標權,是可以提交向商標局提出商標異議申請的。二 商標法 中規定,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任何人對初步審定的商標有不同意見的,可以在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3個月異議期內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三 商標異議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