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檢驗中算出的p 0 05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0:06:52

1樓:

p<=a,拒絕h0,接受h1

2樓:瘋狂的剪輯師

p值即概率,反映某一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大小。統計學根據顯著性檢驗方法所得到的p值,一般以pf,也可寫成pr(>f),p=p或p=p。下面的內容列出了p值計算方法。

(1)p值是:1)一種概率,一種在原假設為真的前提下出現觀察樣本以及更極端情況的概率。2)拒絕原假設的最小顯著性水平。

3)觀察到的(例項的)顯著性水平。4)表示對原假設的支援程度,是用於確定是否應該拒絕原假設的另一種方法。(2)p值的計算:

一般地,用x表示檢驗的統計量,當h0為真時,可由樣本資料計算出該統計量的值c,根據檢驗統計量x的具體分布,可求出p值。具體地說:左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小於樣本統計值c的概率,即=p雙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落在樣本統計值c為端點的尾部區域內的概率的2倍:

p=2p(當c位於分布曲線的右端時)或p=2p。計算出p值後,將給定的顯著性水平α與p值比較,就可作出檢驗的結論:如果α>p值,則在顯著性水平α下拒絕原假設。

如果α≤p值,則在顯著性水平α下接受原假設。在實踐中,當α=p值時,也即統計量的值c剛好等於臨界值,為慎重起見,可增加樣本容量,重新進行抽樣檢驗。整理自:

樊冬梅,假設檢驗中的p值.鄭州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學報,2002,韓志霞,張玲,p值檢驗和假設檢驗。邊疆經濟與文化,2006中國航天工業醫藥,1999p值是怎麼來的從某總體中抽⑴、這一樣本是由該總體抽出,其差別是由抽樣誤差所致;⑵、這一樣本不是從該總體抽出,所以有所不同。

如何判斷是那種原因呢?統計學中用顯著性檢驗賴判斷。其步驟是:

⑴、建立檢驗假設(又稱無效假設,符號為h0):如要比較a藥和b藥的療效是否相等,則假設兩組樣本來自同一總體,即a藥的總體療效和b藥相等,差別僅由抽樣誤差引起的碰巧出現的。⑵、選擇適當的統計方法計算h0成立的可能性即概率有多大,概率用p值表示。

⑶、根據選定的顯著性水平(0.05或0.01),決定接受還是拒絕h0。

如果p>0.05,不能否定「差別由抽樣誤差引起」,則接受h0;如果p<0.05或p<0.

01,可以認為差別不由抽樣誤差引起,可以拒絕h0,則可以接受令一種可能性的假設(又稱備選假設,符號為h1),即兩樣本來自不同的總體,所以兩藥療效有差別。統計學上規定的p值意義見下表p值碰巧的概率對無效假設統計意義p>0.05碰巧出現的可能性大於5%不能否定無效假設兩組差別無顯著意義p<0.

05碰巧出現的可能性小於5%可以否定無效假設兩組差別有顯著意義p<0.01碰巧出現的可能性小於1%可以否定無效假設兩者差別有非常顯著意義理解p值,下述幾點必須注意:⑴p的意義不表示兩組差別的大小,p反映兩組差別有無統計學意義,並不表示差別大小。

因此,與對照組相比,c藥取得p<0.05,d藥取得p<0.01並不表示d的藥效比c強。

⑵p>0.05時,差異無顯著意義,根據統計學原理可知,不能否認無效假設,但並不認為無效假設肯定成立。在藥效統計分析中,更不表示兩藥等效。

哪種將「兩組差別無顯著意義」與「兩組基本等效」相同的做法是缺乏統計學依據的。⑶統計學主要用上述三種p值表示,也可以計算出確切的p值,有人用p<0.001,無此必要。

⑷顯著性檢驗只是統計結論。判斷差別還要根據專業知識。樣所得的樣本,其統計量會與總體引數有所不同,這可能是由於兩種原因[ts]kokofu於2010-3-2522:

12補充以下內容[/ts]實際上生物統計原理基於此……呵呵。檢視原帖》

假設檢驗中的p值的計算方法

3樓:醉意撩人殤

p值的計算:

一般地,用x 表示檢驗的統計量,當h0為真時,可由樣本資料計算出該統計量的值c,根據檢驗統計量x的具體分布,可求出p值。具體地說:

左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 小於樣本統計值c 的概率,即:p = p

右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 大於樣本統計值c 的概率:p = p雙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 落在樣本統計值c 為端點的尾部區域內的概率的2 倍:p = 2p (當c位於分布曲線的右端時) 或p = 2p (當c 位於分布曲線的左端時) 。

若x 服從正態分佈和t分布,其分布曲線是關於縱軸對稱的,故其p 值可表示為p = p 。

4樓:左丘初蝶

p值的計算公式:

=2[1-φ(z0)]

當被測假設h1為

p不等於p0時;

=1-φ(z0)

當被測假設h1為

p大於p0時;

=φ(z0)

當被測假設h1為

p小於p0時;

其中,φ(z0)要查表得到。

z0=(x-n*p0)/(根號下(np0(1-p0)))最後,當p值小於某個顯著引數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否定假設。反之,則不能否定假設。

注意,這裡p0是那個缺少的假設滿意度,而不是要求的p值。

沒有p0就形不成假設檢驗,也就不存在p值

統計學上規定的p值意義:

p值碰巧的概率

對無效假設

統計意義

p>0.05

碰巧出現的可能性大於5%

不能否定無效假設

兩組差別無顯著意義

p<0.05

碰巧出現的可能性小於5%

可以否定無效假設

兩組差別有顯著意義

p<0.01

碰巧出現的可能性小於1%

可以否定無效假設

兩者差別有非常顯著意義

5樓:手機使用者

(1) p值是:

1) 一種概率,一種在原假設為真的前提下出現觀察樣本以及更極端情況的概率。

2) 拒絕原假設的最小顯著性水平。

3) 觀察到的(例項的)顯著性水平。

4) 表示對原假設的支援程度,是用於確定是否應該拒絕原假設的另一種方法。

(2) p值的計算:

一般地,用x 表示檢驗的統計量,當h0為真時,可由樣本資料計算出該統計量的值c,根據檢驗統計量x的具體分布,可求出p值。具體地說:

左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 小於樣本統計值c 的概率,即:p = p

右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 大於樣本統計值c 的概率:p = p

雙側檢驗的p值為檢驗統計量x 落在樣本統計值c 為端點的尾部區域內的概率的2 倍:p = 2p (當c位於分布曲線的右端時) 或p = 2p (當c 位於分布曲線的左端時) 。若x 服從正態分佈和t分布,其分布曲線是關於縱軸對稱的,故其p 值可表示為p = p 。

計算出p值後,將給定的顯著性水平α與p 值比較,就可作出檢驗的結論:

如果α > p值,則在顯著性水平α下拒絕原假設。

如果α ≤ p值,則在顯著性水平α下接受原假設。

在實踐中,當α = p值時,也即統計量的值c剛好等於臨界值,為慎重起見,可增加樣本容量,重新進行抽樣檢驗。

整理自:

樊冬梅,假設檢驗中的p值.鄭州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學報,2002;韓志霞,張 玲,p值檢驗和假設檢驗。邊疆經濟與文化,2006中國航天工業醫藥,1999

為什麼在假設檢驗中,p-value值小於0.05是反對h0?不是應該相反麼?

6樓:匿名使用者

p值的意bai思是「拒絕原假設du的最小概率」zhi,p<0.05,表明最小拒絕概率dao比置信回水平(置信水

平就是認答

為確定的乙個標準)還低,則拒絕原假設。

如果你高數學得好的話,你會發現對概率密度函式在「原假設成立時的統計量值」到正無窮大區間上的定積分就是p值,它可以看作密度函式左側(有時是右側或雙側)的和座標軸圍成的一部分面積,此面積和置信水平圍成的相應面積存在覆蓋或被覆蓋的關係,根據這種關係就可以判斷拒絕還是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h0是先bai假定成立的假設,duh1是h0不成立時準備接受的zhi備用假設。dao

先假設h0成立,回再通過樣本實際算出乙個統計答值(比如mu)。如果發現這個值所代表的p值很小,則說明h0成立的情況下,這個值出現的機會很小。這時就認為h0不對,拒絕h0,也就是接受h1.

舉例來說,某人告訴你乙個魚塘裡魚很多。你想通過實驗看他說的對不對。

於是h0:該魚塘魚很多。h1:該魚塘魚不多。

然後你撈魚,撈了10次,才撈2條。

你覺得說如果魚多的話,我怎麼只撈兩條呢?撈兩條或者更少的機會很小的。

那麼一定是那個人告訴你的事實不對。

於是你就拒絕接受他的說法,轉而相信h1,魚不多。

這個撈兩條或更少的機會就是p。p越小,你越有信心拒絕h0。比如你一條沒撈到,你就更不信h0,接受h1。

p就是信心的問題。假設是3%,那麼你3%的相信h0是對的,97%是不對的。

假設檢驗的思想和步驟,假設檢驗的是基本思想是什麼?步驟是什麼?

表情不能註冊 假設檢驗的基本思想是小概率反證法思想。基本依據是 小概率原理 所謂小概率原理就是 概率很小的隨機事件在一次試驗中一般不會發生.根據這一原理,我們從h0 出發,在一定的顯著性水平 下,從總體中抽取一個子樣進行檢驗,在h0 成立的條件下,若發現 相應統計量 即隨機變數 取到此子樣代入統計量...

引數估計與假設檢驗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墨汁諾 聯絡 a 都是根據樣本資訊推斷總體引數 b 都以抽樣分布為理論依據,建立在概率論基礎之上的推斷 c 二者可相互轉換,形成對偶性。區別 a 引數估計是以樣本資料估計總體引數的真值,假設檢驗是以樣本資料檢驗對總體引數的先驗假設是否成立 b 區間估計求得的是求以樣本估計值為中心的雙側置信區間,假設...

假設檢驗中,一般情況下只範哪種錯誤

滿意請採納喲 假設檢驗及其兩類錯誤是數理統計學中的名詞。在進行假設檢驗時提出原假設和備擇假設,原假設實際上是正確的,但做出的決定是拒絕原假設,此類錯誤稱為第一類錯誤。原假設實際上是不正確的,但是卻做出了接受原假設的決定,此類錯誤稱為第二類錯誤。假設檢驗中的兩類錯誤是指在假設檢驗中,由於樣本資訊的侷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