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碳素結構鋼,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建築結構用鋼板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毋巨集勝田霓

二者都是結構鋼

碳素結構鋼一般都軋制成鋼板或型材使用,一般不經熱處理強化其屈服強度較低分為q197

q215

q235

q255

q275五類

而低合金高強鋼均在熱軋或正火狀態下使用,強度較高有q295

q345

q390

q420

q460五大類

主要區別其實就是屈服強度範圍不同

2樓:委古蘭用惠

碳素結構鋼:英文名:carbon

structural

steel,碳素鋼的一種。含碳量約0.05%~0.

70%,個別可高達0.90%。可分為普通碳素結構鋼和優質碳素結構鋼兩類。

鋼材都是含碳的,根據含碳量的多少分為低碳鋼、中碳鋼和高碳鋼。其中低碳鋼是主要的結構鋼材。

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含碳量為0.1%-0.25%,加入主要合金元素錳、矽、釩、鈮和鈦等;它的含合金總量<3%。按強度分為300、350、400和450mpa等4個級別。

主要有q295、q345、q390、q420、q460建築結構用鋼板:用在建築工程中來製作結構構件、結構上的連線件、預埋件、屋面牆面構件的鋼板叫建築結構用鋼板。除特殊工程外都是低碳結構鋼如q235、q345的板材。

優質碳素結構鋼是什麼意思,優質碳素結構鋼是什麼意思

誤w人w子w弟 鋼有結構鋼和工具鋼之分 結構鋼命名時可以以碳含量也可以以屈服強度 結構鋼一般用作機械 建築的結構使用鋼 如鳥巢的鋼結構架就是結構鋼q235 優質碳素結構鋼是以鋼材碳含量命名的結構鋼 如45鋼而q235是以屈服強度命名的結構鋼 工具鋼不可以以屈服強度命名 風繼續吹 優質碳素結構鋼是含碳...

碳素結構鋼的特性和用途,碳素鋼分類和用途是什麼?

1.按化學成分分類 碳素鋼按化學成分 即以含碳量 可分為低碳鋼 中碳鋼和高碳鋼。低碳鋼 又稱軟鋼,含碳量從0.10 至0.30 低碳鋼易於接受各種加工如鍛造,焊接和切削,常用於製造鏈條,鉚釘,螺栓,軸等。中碳鋼 碳量0.25 0.60 的碳素鋼。有鎮靜鋼 半鎮靜鋼 沸騰鋼等多種產品。除碳外還可含有少...

建築結構鋼材代換的要求是什麼,建築結構的功能要求是什麼?

瘦成一導閃電呀 1 等截面代換 一般指原設計鋼筋和代換鋼筋的材質 設計強度 相同,但直徑不同的代換,其計算公式為 代換鋼筋間距 代換鋼筋理論重量 原設計鋼筋理論重量 原設計間距 例 某設計採用了圓10鋼筋,間距180mm配筋,因圓10鋼筋無貨,擬用圓8代換,代換鋼筋的間距應是多少?代換鋼筋間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