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在婚姻存續期間對外欠債幾百萬,離婚後是他自己償還嗎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顏小健7號

主要看這幾百萬屬於什麼債務。如果前夫對外欠債幾百萬元屬於以下債務,離婚後他自己償還:

第一,前夫從事賭博或吸毒等活動所欠下的債務。一方賭博所借的債務,由於該債務未用於夫妻共同生活和家庭生活,屬於一方個人不合理的開支,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的範圍,因而應由欠債人個人自行承擔,配偶另一方不承擔償還責任。

應當指出的是,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違法的債務不受法律保護。賭博,為我國法律所明令禁止,賭債屬於非法債務,不受法律保護。如果出借人明知舉債人所借債務用於個人賭博的,其債權也同樣不受法律保護。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第十一條規定:“出借人明知借款人是為了進行非法活動而借款的,其借貸關係不予以保護”。

第二,明確屬於個人債務。《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24條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如果前夫對外欠債幾百萬元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那就需要你們一起償還,以下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的認定:

第一,以夫妻雙方名義共同借款,不管該借款用於一方個人使用,還是用於雙方共同使用,均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第二,以夫妻一方個人名義借款,但所借款項確係用於共同生活或共同經營,只要對方承認或債權人能夠證明即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第三,夫妻關係惡化雖然分居,但一方確因履行撫養子女、贍養老人義務所負的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第四,因從事合法經營活動,造成虧損所負債務,不管是夫妻一方經營,還是夫妻雙方共同經營,該債務均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第五,因從事非法經營或禁止性經營活動,造成虧損所負的債務,如果該活動由夫妻雙方共同參與經營,或雖由夫妻一方進行,但另一方明知而不表示反對的,則此類債務亦應作為夫妻共同債務認定。

2樓:香草檸檬酸

這要根據法律條例來定,如果這些債務是你前夫一個人欠下的,則只需要他一個人還,否則就屬於共同債務。

3樓:冰苠觀社會

不是的,離婚後你前夫欠的錢需要你和他一起償還。因為你前夫是在你們還未離婚時就欠下的債。這叫作夫妻共同債務,也就是說這筆欠款需要你們一起償還。

4樓:w王

當然是他自己償還,自己欠的錢還想著你還,這樣的男人根本就不配當男人,你自己趁早的離婚吧。

5樓:沉湖賞月

這個應該要看他欠債時,欠債人或擔保人那一欄有沒有填你的名字吧。如果沒填,那應該是他自己償還,跟你沒有關係的。

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當然是了,當時欠債自己又不知道,而且是他一個人乾的,憑什麼讓自己也跟著承擔。

7樓:這是溫衡

是他還的。因為簽字的只有他,而且從你們離婚開始,你們就沒有關係了,他欠的錢,當然是他自己去還了。

8樓:幾荷

一般來說是的,因為債是他欠的,字是他籤的,他是第一責任人,只要他活著都是由他自己償還。

9樓:diamond碩

當然需要他自己來償還,畢竟你們兩個人已經離婚了,他欠的債就和你沒有什麼關係了,你沒有必要替他償還。

10樓:洋洋刺

是的,因為是他自己欠的債,離婚之後你們就沒有法律關係了,肯定要他自己償還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證明是他自己私自借的以及用途非家庭使用的才行,否則就會變成共同債務了,要分攤的。

12樓:提供廠價腰頸椎病中藥特效搽劑

應該根據夫妻存續期限和錢的使用狀況履行責任。

13樓:拿起我的波波莎

那你前夫在婚姻期間掙的錢那你花過嗎??

現眾多債權人起訴我,說我的前夫在我婚姻存續期間借了他們的錢,用於做生意和買房子,這一切我都不知.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屬於夫妻雙方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雖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但離婚後債權人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的。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你要收集證據證明由於該債務未用於夫妻共同生活和家庭生活,屬於一方個人不合理的開支,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的範圍,因而應由舉債人個人自行承擔,配偶另一方不承擔償還責任

15樓:

(1)你們離婚時,應該有婚姻財產分割協議的,根據這個,你大概可以不用再負擔你前夫的債務。

(2)如果你前夫借款時,這些錢不是用於你們的婚姻共同生活,則屬於他自己的個人債務。你可以從借條的時間,以及借款的去向上,進行證據蒐集。

(3)他們說的做生意和買房子,做生意和房子,應該是在你離婚時已經做了婚姻財產分割的,如果沒有涉及到,則屬於你前夫個人的債務啦。

另外,你和你前夫離婚多久啦,如果有兩年了,大概是不需要連帶責任的。

建議你去找一個律師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利貸不受法律保護,現在你要分清這些債務的**及用途,是否是為你們共同生活支出的,確定債務為你前夫的個人債務還是你們夫妻共同債務,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那你應當承擔共同償還的責任。

縱橫法律網 陳豔律師

老公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欠債,離婚協議書寫明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有債務由他承擔,我還有責任要幫他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對方是無權追償的;但如果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婚姻法》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18樓:上海笙銘律師

1、只要是合法的債務,即使離婚協議書中寫明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有債務由丈夫承擔,但債權人仍然有權要求妻子共同承擔;

2、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2)《婚姻法》(2001修正)第十九條 【夫妻財產約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19樓:just享受

離婚協議書寫明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有債務由老公承擔,那麼妻子沒有責任要幫他還債。

1、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規定如下: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如下:

(1)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擴充套件資料

夫妻共同債務一般包括以下方面:

(一)婚前一方借款購置的財產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為購置這些財產所負的債務;

(二)夫妻為家庭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

(三)夫妻共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負的債務,或者一方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經營收入用於家庭生活或配偶分享所負的債務;

(四)夫妻一方或者雙方治病以及為負有法定義務的人治病所負的債務;

(五)因撫養子女所負的債務;

(六)因贍養負有贍養義務的老人所負的債務;

(七)為支付夫妻一方或雙方的教育、培訓費用所負的債務;

(八)為支付正當必要的社會交往費用所負的債務;

(九)夫妻協議約定為共同債務的債務;

(十)其他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的債務。

20樓:遼寧郭健

沒有。因為是賭債,屬於非法債務,不受法律保護。

不理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債主一併起訴你,這得看你怎麼抗辯了。如果最後法院判決你要承擔連帶償付責任,你可以在償付債務之後,憑離婚協議書向你的前夫追償,要求他向你償付你已付給債主的那部分款項。

22樓:百度使用者

iwo選☆пn冖瑩gy屺紺vm違bo選☆п

根據《婚姻法》第38條規定:“離婚時,原為7夫y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z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3方5協議清償;協議不l成時,由人t民法院判決。

”夫c妻共同債務,是指夫i妻雙2方7因婚姻關係共同生活及w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履行法定義e務所負的債務。一z般包括夫e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為4解決共同生活所需的衣、食、住、行、醫療等活動以3及d履行法定義a務和在共同生產、經營過程中8所負的債務。 你們在舉債之n前並未產生共同借債的合意,並且你老公3的賭博行為8亦沒有為6家庭生活帶來任何利益,賭債的產生很明顯與t夫v妻共同生活無p關,應當由債務人q自己f負責清償,因此,應當認1定為6個c人w債務,雙2方3離婚時賭債只能由打欠6條的一l方2承擔自行承擔。

即使你在離婚協議上o不h寫的話,這筆賭債仍4應由你老公7自行承擔。

在婚姻存續期間,夫妻雙方做生意欠的貨款,欠條都是我自己寫的,離婚後需要兩個人共同償還嘛

陳金華 2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婚姻法司法解釋二 第二十三條 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女方有權享有男方的房子居住權嗎

月夕愛花晨 若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女方就有權居住。若房屋所有權是婚前財產或者是親屬贈與歸男方所有,男方有權決定女方是否中以入住。否則,房屋屬於夫妻共有,夫妻雙方都享有房屋的居住權。婚姻法 第十七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女方有權享有男方的房子居住權嗎

徐其山 若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女方就有權居住。若房屋所有權是婚前財產或者是親屬贈與歸男方所有,男方有權決定女方是否中以入住。否則,房屋屬於夫妻共有,夫妻雙方都享有房屋的居住權。婚姻法 第十七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