聒噪的鴨子嘴是什麼意思,鴨子的嘴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8-11 16:11:32

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聒噪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guō zào,意思是(1)說話瑣碎,聲音喧鬧,令人煩躁。(2)江湖上打招呼用的習慣語。猶言打擾了,對不起。

多見於早期白話作品。(3)泛指打擾,煩擾。(4)聲音很煩躁。

可用於蟬聲令人煩躁。出自《朱子語類》卷三二。[1]

中文名聒噪

外文名noisy/clamorous/trouble

讀音guō zào

反義詞恬靜

快速導航

解釋二解釋三

解釋一說話瑣碎,聲音喧鬧,令人煩躁。

〖示例〗

《朱子語類》卷三二:“ 子張 較聒噪人,愛說大話而無實。”

元 李好古 《張生煮海》第一折:“僧家清雅,又無閒人聒噪,堪可攻書。”

元 湯式 《新水令·秋夜夢迴有感》套曲:“西風煞是能聒噪,秋聲不管離人惱。”

巴金 《春》二四:“房裡的牌聲和樹上的蟬聲聒噪地送進他的耳裡,增加了他的煩悶。”

王統照 《隔絕陽曦》:“我在外邊受不了他們的聒噪,便獨自踱進大廳東邊的耳房。”

解釋二江湖上打招呼用的習慣語。猶言打擾了,對不起。多見於早期白話作品。客套話。打擾,麻煩。

〖示例〗

《水滸傳》第十六回:“那七箇客人從松樹林裡推出這七輛江州車兒。把車子上棗子都丟在地上,將這十一擔金珠寳貝都裝在車子內,遮蓋好了,叫聲‘聒噪’,一直望 黃泥崗 下推了去。”

《西遊記》第三回:“ 悟空 將金冠、金甲、雲履都穿戴停當,使動如意棒,一路打出去,對眾龍道:‘聒噪!聒噪!’”

《初刻拍案驚奇》卷八:“那夥人也不來和你說話,也不來害你性命,只把船中所有金銀貨物,盡行搶擄過船,叫聲‘聒噪!’雙槳齊發,飛也似劃將去了。”

2樓:大黑

聒噪的鴨子嘴。就是指說話太多,聲音難聽,很煩,讓人生厭。

鴨子的嘴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扁的。野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常年生活在水面上,潛水能力較回強,以水中小動答物(小魚,小蝦等)為食。

家鴨體型相對野鴨較大,生活在水中或陸地,依水中的小動物(魚,蝦,泥鰍等),植物(水草,稗子,稻子等)為食。與天鵝和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徵:鴨子體型較小,羽毛較短,飛行距離有限。

4樓:巧米樂

鴨子的嘴巴扁扁的,如下圖所示:

鴨子 英文名稱:duck。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內綱雁形目,鴨科鴨

容屬動物,是由野生綠頭鴨和斑嘴鴨馴化而來。是一種常見家禽。鴨是雁形目鴨科鴨亞科水禽的統稱。是一種水、陸兩棲動物。但不能在水中待太久,是卵生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扁的,像兩隻脫鞋疊起一樣。

死鴨子嘴硬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死後,身體爛了,很軟,但是嘴還是很硬

四兩鴨子半斤嘴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的嘴比鴨子的身子還大。比喻嘴上說的遠遠超過了實際情況。即本事全在嘴上的意思。黃梅戲《送鵝》:“四兩鴨子半斤嘴,強詞奪理嘴巴硬。”

8樓:言v1薏

1.嘴太重 2.類似於過度包裝的意思 3.形象生動,富有表現力 4.求實心裡

9樓:小壁虎借名字

意思就是光會吹牛,或是隻知道嘴硬

10樓:jin大

就是說某人油腔滑調,只是靠嘴皮子吹牛。自己卻沒什麼真本事。

「踩鴨子」是什麼意思,「鴨子」是什麼意思?

踩到鴨子,好像是源於乙個故事,就是在天堂裡有乙個規矩,千萬不能踩到鴨子,踩到鴨子會受到懲罰。 為一毛錢去拼命 你問的意思,要看是用在什麼地方 書面中的 踩 是動詞,意思是用腳掌壓一樣東西 而在網路用語中,踩 的意思是對看不上的東西或不中意的東西進行貶低 或者給予不同意的表示,與 頂 相反 酸菜魚和小...

屁老鴨子什麼意思,屁老鴨子什麼意思

東北俚語,就是普通話 不 不許 的意思。東北官話,是漢藏語系漢語族官話語支的一門聲調語言,是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 吉林省 遼寧省中北部,內蒙古自治區東部 河北省東北部地區的主要方言,170多個市縣旗,使用人口約1.2億。東北官話細分可分為吉沈片 哈阜片 黑松片,每片又可分為幾小片。遼瀋片代表為瀋陽話,...

一種有腳蹼,紅色的嘴,黑白色的羽毛的鴨子

經靜剛 這是野生動物,叫野鴨,或者綠頭鴨,和家鴨的形狀很像,這是一隻雄性野鴨,明顯的特徵是綠色的腦袋,紅色的腳蹼,翅膀部分藍色,尾部有兩根羽毛倒鉤狀,分佈我過東北,新疆,等地,冬天會遷徙到長江以南過冬 不畏檸檬 有可能是以下兩種動物 1.紅嘴鷗 學名 chroicocephalus ridib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