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老鴨子什麼意思,屁老鴨子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25 17:15:09

1樓:畫堂晨起

東北俚語,就是普通話「不」、「不許」的意思。

東北官話,是漢藏語系漢語族官話語支的一門聲調語言,是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吉林省、遼寧省中北部,內蒙古自治區東部、河北省東北部地區的主要方言,170多個市縣旗,使用人口約1.2億。

東北官話細分可分為吉沈片、哈阜片、黑松片,每片又可分為幾小片。

遼瀋片代表為瀋陽話,主要分布在遼河以東,遼東半島以北,長春平原以南(以四平市區為界),以及長白山腹地大部分地區,包括遼寧省遼河以東的瀋陽、撫順、鞍山、遼陽、本溪大部,吉林省的白山以及通化、延邊大部及吉林市部分地區。

主要分布長白山腹地及其周邊地區的遼瀋片可以成為東北官話山地型,是東北話特徵最明顯的一支,是最典型的東北話。

2樓:答案隨風

東北俚語,就是普通話「不」、「不許」的意思。一般字首有個「個」。

例:你喊什麼!

你喊個屁老鴨子!

你知道啥?

你知道個屁老鴨子?

吃什麼?

吃個屁老鴨子!

3樓:嘻嘻o冰棍兒

大概就是比屁更強烈的語氣,你知道個屁,你知道個屁老鴨子~

4樓:

放在不同的詞語前面,意思不一樣。

大概就是表示反義。

比如說 你懂個屁老鴨子 == 你不懂;

你知道個屁老鴨子 == 你不知道;

你逼吃(嘚嘚)|(白乎)|(說)個屁老鴨子 == 你別逼吃;

5樓:斯佳佳佳

我們這裡經常說「你知道個屁老鴨子!」大概意思應該是強烈表達「你不知道」的意思。

6樓:幸福天天

屁老鴨子,原意是指管放屁的神。

7樓:放驢的狗

不可能的事。只能這麼解釋。

口頭語中「屁鴨子」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屁丫子在新疆方言中是指洋蔥

因為洋蔥吃了會放臭屁而來

9樓:萬聖龍王

賺了不少吧您? 此句看出是北京話,吧您放最後說,由此分析應該是:屁,丫子!(而不是鴨子)

注:丫子,丫,丫挺乃北京人口頭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方言,具體是哪的不知道,大概意思是"拉倒吧"的意思!

東北話啥叫"屁老呀子"

11樓:鬼子炮樓

屁老丫子。

就是鄙夷對方,認為對方的言語是:放屁。

12樓:大美玲子

就相當於 啊 呀 呢 這類的

老丈人請女婿吃鴨的臀部什麼意思?

為什麼那麼多屁放,為什麼我每天老放很多屁?

在安昌古鎮夢遊的鹹蛋超人 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 1 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 2 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 3 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人每天約有7 10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 氫氣和甲烷。屁的產生,是...

「踩鴨子」是什麼意思,「鴨子」是什麼意思?

踩到鴨子,好像是源於乙個故事,就是在天堂裡有乙個規矩,千萬不能踩到鴨子,踩到鴨子會受到懲罰。 為一毛錢去拼命 你問的意思,要看是用在什麼地方 書面中的 踩 是動詞,意思是用腳掌壓一樣東西 而在網路用語中,踩 的意思是對看不上的東西或不中意的東西進行貶低 或者給予不同意的表示,與 頂 相反 酸菜魚和小...

為什麼會經常放很多屁,為什麼我每天老放很多屁?

可能是你的消化系統出了問題呢。為什麼我每天老放很多屁?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 1 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 2 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 3 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人每天約有7 10公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公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