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和非標鋼材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不運動會s星人

國標鋼材與非國標鋼材的區別如下:

1、規格和材質

一般國標是2和5的規格遞進,直徑10、12、14、15、18、20、22、25、28、30.....那麼10.5或是11等等,這算是非標。鋼管也一樣,外徑和壁厚等。

材質的成份,比如普遍的c碳成份,如果某種材質國標的碳成份是0.25%,如果你不是這個成份,那也算是非標,或是鉻的含量,如國標是12-14的含量,如果你只有11,那也算是非標。

2、**和重量尺寸不同

無論是板材,線材還是型材,國標鋼材**都會高於非標。可以做**對比。低碳鋼國標料,算出料得立方單位,按照公式每立方厘米/7.85克,稱重量對比,其他材質參照該金屬比重計算。

型材,如方管 矩形管,用卡尺測量管子長 寬尺寸,以及管子壁厚,圓管 鋼筋等測量直徑。角鐵等料測量厚度,寬度是否符合國標料標準。

3、外觀和內在不同

外**厚度卡不卡尺,如國標的3*4的角鋼就是一邊3cm一邊是4cm,而非標的3*4的角鋼就沒有那麼大,可能是一邊2.5cm另一邊3.5cm。

內在看就是鋸開了國標的鋼材比較好鋸開,裡面的鋼材比較純非標的鋼材不好鋸開,裡面鋼材不純,含雜質比較多,有時鋸的快有時慢,容易卡鋸。

2樓:聊城寬達鋼管****

三種方式,分別是看**,稱重量,量尺寸。

看**:無論是板材,線材還是型材,國標鋼材**都會高於非標。可以做**對比。

稱重量:低碳鋼國標料,算出料得立方單位,按照公式每立方厘米/7.85克,稱重量對比。其他材質參照該金屬比重計算。

量尺寸:型材,如方管 矩形管,用卡尺測量管子長 寬尺寸,以及管子壁厚,圓管 鋼筋等測量直徑。角鐵等料測量厚度 寬度是否符合國標料標準。

怎麼分辨國標和非標電線,非標電線和國標電線的區別是什麼啊?

國標和非國標的區分 國標線優等品是100 0.5米 卷 非標線有的只有60 75米 卷 1 實驗 取一根電線頭用手反覆彎曲,凡是手感柔軟 抗疲勞強度好 塑料或橡膠手感彈性大且電線絕緣體上無裂痕的就是優等品。2 重量 的電線,一般都在規定的重量範圍內。每100 m重量為4.4 4.6 kg等。質量差的...

鋼筋怎麼區分國標和非標?鋼筋國標和非標的怎樣區分

市面上的鋼筋一般有兩種,一種屬於國標鋼筋,另外一種屬於非標鋼筋,鋼筋國標和非標的怎樣區分呢?下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一 鋼筋國標和非標的怎樣區分。1 看顏色 國標鋼筋呈青色,比較清亮,而非標鋼筋一般呈暗紅色。2 看螺紋 國標鋼筋的紋路會更整齊 均勻 清晰,而非標鋼筋的紋路一般都比較模糊,並且比較淺。3...

型材料跟鋼材怎麼分別,國標 中標 非標 怎樣辨別

型材是鋼材的一種,比如角鋼 槽鋼 工字鋼 c型鋼等。型材 section bar 是鐵或鋼以及具有一定強度和韌性的材料 如塑料 鋁 玻璃纖維等 通過軋制,擠出,鑄造等工藝製成的具有一定幾何形狀的物體。這類材料具有一定外觀尺寸,斷面呈一定形狀,具有一定力學物理效能。型材既能單獨使用也能進一步加工成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