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如何存划算,怎麼存錢比較划算

時間 2021-06-19 04: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存款利率來看,是存期越長利率越高,所以5年期的利率肯定要比一年期高得多。

但存期太長,如中途遇急用就全部按活期計息了,這樣反而吃虧。

而且,現在銀行在不斷上調存款利率,從2023年8月到現在已上調了4次,估計在一段時間內還會繼續上調,因為現在存款還是偏低。

選擇太長的存期,在沒到期的情況下,定期存款利率是不會隨銀行利率的調整而改變的。

所以,我建議你在目前的情況下,還是選擇一年的定期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哪家銀行存錢都一樣,利息也都是一樣的,都是執行人民銀行統一制定的利率。活期利息是0.36%,定期有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利率不等。這是最新的銀行利率表:

希望採納

3樓:

存定期要划算那是當然的,要看你的經濟狀態,你可以存五年定期。

4樓:小姿的唱片街

利息**,還是存半年吧。銀行隨時都有加息的可能,存時自動轉存就可以了。

5樓:毅子

現在的利息呈**勢頭,還是存一年期的比較好的。如果你的經濟狀態特別好,也可以五年定期。

6樓:聲筠心

一年期轉存,你能保證5年內你不用錢嗎

怎麼存錢比較划算

7樓:招商銀行

請進入招行主頁www.cmbchina.com 在網頁右下側「實時金融資訊」下方選擇「存款利率」檢視招商銀行目前的存款利率。

銀行存款怎麼存划算

8樓:鑽誠投資擔保****

定期存款又分為很多種,根據自身的不同特點可分以下幾種:

1、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是指約定存期,整筆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50元起存,存期分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期內只限辦理一次部分提前支取,且只能在存單開戶局辦理。目前,大部分銀行的定存利率已上浮至頂,為基準利率的1.

1倍。特點及適用人群:利率同期限存款中最高、流動性較差。適合追求高利息收益並能承擔一定流動性風險的投資者。

2、是零存整取定期存款,是指儲戶在進行銀行存款時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方式。零存整取一般每月5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只有一次補交機會。存期一般分一年、三年和五年。

零存整取利率一般為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60%。

特點及適用人群:起存門檻低。適合手頭資金不多又想通過存款攢錢的投資者,也適合給小孩存入省下的零花錢,培養理財觀念。

3、是整存零取定期存款,指在存款開戶時約定存款期限、本金一次存入,固定期限週期分次支取本金的一種個人存款。存期分一年、三年、五年,存入時一千元起存,支取期分乙個月、三個月及半年一次。利息按存款開戶日掛牌整存零取利率計算,於期滿結清時支取。

特點及適用人群:利率優勢較低,但流動性較好。適合家長給子女發生活費。

4、存本取息定期存款,是指個人將屬於其所有的人民幣一次性存入較大的金額,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一種定期儲蓄。5000元起存,存期分為一年、三年、五年。

特點:流動性不強,利息不高,備受市場冷落。

5、活期存款,對於活期存款大眾比較了解,它是一種不限存期憑銀行卡或存摺及預留密碼可在銀行營業時間內,通過櫃面或通過銀行自助裝置隨時訪問現金的服務。人民幣活期存款1元起存。

6、通知存款,是一種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個人通知存款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個人人民幣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金額5萬元,外幣最低起存金額為1000美元等值外幣。

通知存款的利率較高,目前一天期利率為0.8%,七天期的為1.35%,適合對流動性要求高的儲戶。

9樓:二姐聊保險

理財是個因人而異的事兒,每個人資金量不同,風險承受力不同,對理財划算的標準也一樣。但不論怎樣,都建議大家做好資產配置,需要把錢分成四份:要花的錢、保命的錢、生錢的錢和保本公升值的錢。

才能保證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

10樓:英姐觀世界

在銀行存款怎麼最划算?來看內部人員怎麼說,絕對不會虧

11樓:遑論大師

你可以辦理一張定期一本通存摺,然後存定期存款。

12樓:

銀行有種業務叫「約定轉存」,到工資日的時候自動從卡里扣款轉到定期。很適合上班族存款。

如果資金長時間不用,夠個5-6萬就去存個3-5年定期。4-5%利率

如果資金只能做短期投資,建議買銀行理財產品。一般利率都是在5.0%左右,就是比較麻煩,到期了還得去辦理(或者辦網銀在網上買)

如何存錢最划算?

13樓:二姐聊保險

理財是個因人而異的事兒,每個人資金量不同,風險承受力不同,對理財划算的標準也一樣。但不論怎樣,都建議大家做好資產配置,需要把錢分成四份:要花的錢、保命的錢、生錢的錢和保本公升值的錢。

才能保證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

銀行存錢怎麼存最划算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哪家銀行存錢都一樣,利息也都是一樣的,都是執行人民銀行統一制定的利率。活期利息是0.36%,定期有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利率不等。

如何存錢最划算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聚考拉

怎樣存款最划算,我來告訴你

怎樣存款最划算,我來告訴你

整理: 2011-05-06

開啟家裡最隱蔽的乙個抽屜,仔細翻一翻,好好算一算,自己究竟有幾本存摺?

家裡的存摺都是怎麼來的呢?比如換工作,就換工資的開戶行;購房分期付款、水費、電費、保險,也有不同的開戶行要求;另外,開戶不花錢,有時候身上沒有存摺又要存錢,隨手就開乙個戶。這麼多存摺不但增加了銀行的管理成本,引發了有關小額儲戶收費的討論,對個人來說,也非常不方便。

據介紹,美國由於實行存款保險制度,一般資產在10萬美元以下的儲戶,都只在一家銀行開戶,包括乙個互通的儲蓄賬戶和支票賬戶,各種費用大多通過支票繳納,因此比較方便。  實用存款方案

如何和銀行打交道,如何計算利息,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陌生的,很多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並不看中利息,把錢放在銀行,主要是因為比放在身上安全,利用銀行卡,支付也方便,但在經過專家的計算之後,才發現,如果合理儲蓄,會有不小的利息收入,而且道理也清晰明了,未必會讓人大傷腦筋。

記者採訪了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理財中心的有關人士,他們為消費者設計了一些儲蓄方案。  存款集中的好處

享受vip待遇

每個銀行對vip的界定不盡相同,有的標準是存款20萬元,有的是存款30萬元,無論如何,如果你因為把存款分散在各個銀行,而達不到銀行要求的數額,就無法享受vip待遇,與其在各家銀行跑

16樓:二姐聊保險

理財是個因人而異的事兒,每個人資金量不同,風險承受力不同,對理財划算的標準也一樣。但不論怎樣,都建議大家做好資產配置,需要把錢分成四份:要花的錢、保命的錢、生錢的錢和保本公升值的錢。

才能保證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

17樓:日用技巧

在銀行存錢怎麼最划算?只需3種存錢方法,能讓利息翻幾倍

18樓:開本藏慕蕊

可以存定期的,郵局好點比較方便。其它銀行,面額太少,一般情況不辦理。

19樓:魚皮夫

最好選擇定期。

現在工資基本上都是直接打入工資卡,到賬的錢自然就成了活期存錢。如果對於每個月的結餘都聽之任之,就不夠明智了。2023年7月6日起執行的人民幣活期年利率是0.

35%,如果一萬元存滿一年,利息為35元。如果作一年定期存錢,按目前3.25%的年利率,存滿一年後則有利息325元。

其實,很多人的存款都是長時間不動用的,因此,存款盡量選定期。

即使是定期存款也有一定的差別,期限越長年利率就越高,所以得到的利息也就越多。目前最長的定期存錢期限為五年,年利率為4.75%;相比較最短期限的三個月定期存錢2.

85%的年利率就要高出許多了。

對於每個月都有存錢計畫的白領,比較適用的方法就月月存錢法。這個方法不僅有利於幫助普通白領籌集資金,也能發揮存錢的靈活性。具體做法就是每個月將結餘的資金存一年期的定期存款,當存滿一年後,便有了12份定期存款。

在第乙份定期到期時,取出到期本金與利息,和第二年所存的資金相加,再存成一年期定期,依此類推。這樣所有閒錢都享受定期存款的利息,而一旦急需,也可支取到期或近期的存款,減少利息損失。

對於已經擁有相當數目資金的家庭來說,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方法巧妙地避免因急用取款而造成的利息損失。舉個例子來說明,如果有10萬元要存定期,可以將金額分成4份,每份金額呈梯形狀,以適應急需時不同的數額。一般可將10萬元分別存成1萬元、2萬元、3萬元、4萬元這4份一年期定期存款。

此種存法,假如在一年內需要動用1.5萬元,就只需支取2萬元的那筆定期。這樣就可避免10萬元全部存在一起,需取小數額卻不得不動用「大」存款的弊端,也就減少了不必要的利息損失。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存入三年期定期存款

在銀行怎樣存錢最划算,如何存錢最划算

二姐聊保險 理財是個因人而異的事兒,每個人資金量不同,風險承受力不同,對理財划算的標準也一樣。但不論怎樣,都建議大家做好資產配置,需要把錢分成四份 要花的錢 保命的錢 生錢的錢和保本升值的錢。才能保證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 終時芳才璧 唉 銀行存款現在來說利息很少的。因為物價水平超出了利息水平。但是...

如何存錢最划算

二姐聊保險 理財是個因人而異的事兒,每個人資金量不同,風險承受力不同,對理財划算的標準也一樣。但不論怎樣,都建議大家做好資產配置,需要把錢分成四份 要花的錢 保命的錢 生錢的錢和保本升值的錢。才能保證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如何存錢最划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聚考拉 怎樣存款最划算,我來告訴你 ...

怎樣去南非最划算,怎樣存錢最划算

哇,這麼亂的地方也敢去阿?撇開惡名在外的約翰尼斯堡不說了,很多人在流傳說南非主要旅遊城市開普敦是南非治安比較好的城市,這句話可能是沒錯 但你要知道南非治安再好的地方,對於安分國家的民眾而言都是極其混亂和暴力的.開普敦的 案發案率在南非也首屈一指的.今年我在那裡住了一兩個禮拜,還是住在號稱最富裕的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