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批發和零售連鎖企業在購銷合同中應明確哪些質量條款

時間 2021-06-18 16:10:36

1樓:稀硝酸

購銷合同中應明確的質量條款有: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藥品附產品合格證;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根據《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

第二十六條

購貨合同中應明確質量條款。

(一)工商間購銷合同中應明確:

1、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

2、藥品附產品合格證;

3、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二)商商間購銷合同中應明確:

1、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

2、藥品附產品合格證;

3、購入進口藥品,**方應提供符合規定的證書和檔案;

4、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第二十七條

購進藥品,應按國家有關規定建立完整的購進記錄。記錄應註明藥品的品名、劑型、規格、有效期、生產廠商、供貨單位、購進數量、購貨日期等項內容。購進記錄應儲存至超過藥品有效期1年,但不得少於3年。

2樓:手機使用者

答:《細則》第二十六條規定,購貨合同中應明確質量條款。(一)工商間購銷合同中應明確:

1.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2.藥品附產品合格證;3.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二)商商間購銷合同中應明確:1.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2.藥品附產品合格證;3.購入進口藥品,**方應提供符合規定的證書和檔案;4.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3樓:佼娉潭蓉

從藥品《則細》第二十六條規定獲知,購貨合同中應明確的質量條款。(一)工商間購銷合同中應明確:1.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2.藥品附產品合格證;3.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二)商商間購銷合同中應明確:1.藥品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2.藥品附產品合格證;3.購入進口藥品,**方應提供符合規定的證書和檔案;4.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關於零售業的法律法規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看中國共和國的民法通則 裡面有相關的法規

批發零售在法律上怎樣定義

5樓:貓達

批發業是指批發商向批發、零售單位及其他企業、事業、機關批量銷售生活用品和生產資料的活動,以及從事進出口**和**經紀與**的活動。批發商可以對所批發的貨物擁有所有權,並以本單位、公司的名義進行交易活動;也可以不擁有貨物的所有權,而以中介身份做**銷售商;還包括各類商品批發市場中固定攤位的批發活動。  零售業指從工農業生產者、批發**業或居民購進商品,轉賣給城鄉居民作為生活消費和售給社會集團作為公共消費的商品流通企業。

它是百貨商店、超級市場、專門零售商店、品牌專賣店、售貨攤等主要面向最終消費者(如居民等)的銷售活動。包括以網際網路、郵政、**、售貨機等方式的銷售活動。還包括在同一地點,後面加工生產,前面銷售的店鋪(如麵包房)。

廣州市關於零售行業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新零售和舊零售有什麼區別

龍屹資訊科技 區別主要在於新零售相較於傳統的零售的覆蓋面更加廣闊了,以往面對的客戶可能只是周邊一小個區域,現在的新零售可能是周圍幾公里內,且線上帶來了很多的流量。同時作為店家獲得了網際網路大資料的支撐。省去很多的時間。目前社交新零售的應用十分廣泛,特別在零售社群 同城配送,生鮮板塊。省去了之前繁瑣盤...

批發零售行業的會計怎麼做賬

么么看熱點 會計核算業務處理 一 購進與付款的核算 1 購進商品編制會計分錄 借 庫存商品 借 應付賬款 進項稅 分戶核算 貸 應付賬款 各 商 2 退回商品編制會計分錄 借 庫存商品 借 應付賬款 進項稅 分戶核算 適應稅率 貸 應付賬款 各 商 3 支付 商貨款編制會計分錄 借 應付賬款 各 商...

想開一家冷飲的批發和零售!高分答謝

蒙牛,伊利等很多公司在各地都有 商,你的規模並不大,可直接找他洽談,利潤要看你的銷量了,冰櫃是由 商提供,需要押金。因各地有所不同也有租或自備。關於方案 1,從 商那裡爭取到乙個區域 以分店的形式掛它的招牌。2,你往外批發時 要和 商保持一致,與其洽談時作重點提出,以便保證你的客源和利潤,切忌提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