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賬時,固定資產和累計折舊的期初餘額怎麼錄入

時間 2021-06-17 00:13:08

1樓:超級大蟒蟒

建賬初期,各科目資料歸零,然後以“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恆等關係為基礎對應編輯會計分錄、等級會計賬簿、編制會計表。經營過一段時間的公司理應從公司設立之日起即應建賬並延續。

建賬程式

1、按照需用的各種賬簿的格式要求,預備各種賬頁,並將活頁的賬頁用賬夾裝訂成冊。

2、在賬簿的“啟用表”上,寫明單位名稱、賬簿名稱、冊數、編號、起止頁數、啟用日期以及記賬人員和會計主管人員姓名,並加蓋名章和單位公章。記賬人員或會計主管人員在本年度調動工作時,應註明交接日期、接辦人員和監交人員姓名,並由交接雙方簽名或蓋章,以明確經濟責任。

3、按照會計科目表的順序、名稱,在總賬賬頁上建立總賬賬戶;並根據總賬賬戶明細核算的要求,在各個所屬明細賬戶上建立

二、**明細賬戶。原有單位在年度開始建立各級賬戶的同時,應將上年賬戶餘額結轉過來。

4、啟用訂本式賬簿,應從第一頁起到最後一頁止順序編定號碼,不得跳頁、缺號;使用活頁式賬簿,應按賬戶順序編本戶頁次號碼。各賬戶編列號碼後,應填“賬戶目錄”,將賬戶名稱頁次登入目錄內,並貼上索引紙(賬戶標籤),寫明賬戶名稱,以利檢索。

2樓:鈺瀟

有發生額就填寫,沒有發生數就不填寫。將固定資產雙擊開來,對應會有卡片的,按照原值,使用期間,計提折舊錄進去就可以了。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而使其損耗導致價值減少僅餘一定殘值,其原值與殘值之差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的固定資產耗費是固定資產折舊。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範圍是計提折舊的前提。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折舊折舊方法

直線折舊法

(1)年限平均法

年限平均法是指將固定資產的應計折舊額均衡地分攤到固定資產預定使用壽命內的一種方法。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折舊額相等。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年)*100%

月折舊率 = 年折舊率 / 12

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月折舊率

(2)工作量法

工作量法是根據實際工作量計算每期應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計算公式如下: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總工作量

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 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 *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樓:丹妮

有發生額就填寫,沒有發生數就不填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固定資產雙擊開來,對應會有卡片的,按照原值,使用期間,計提折舊錄進去就好了。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填寫原值,累計折舊額,淨值

固定資產盤盈還要累計折舊嗎,固定資產盤盈時,為什麼不用計提累計折舊

實行新準則後,固定資產盤盈的會計核算發生了變化。舊準則對固定資產的盤盈在批准轉銷前通常是計入 待處理財產損溢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科目,批准轉銷後則從該科目轉入 營業處收入 科目。按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盤盈應作為前期差錯記入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科目。固定資產盤盈不再計入當期損益,而是作為以前期間的會...

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累計攤銷在么處理

累計攤銷科目則要求行政單位應當自無形資產取得當月起,按月計提攤銷 無形資產減少的當月,不再計提攤銷。累計攤銷科目則要求行政單位應當採用年限平均法計提無形資產攤銷。累計攤銷科目則要求 按月計提無形資產攤銷時,按照應計提攤銷金額,借記資產 無形資產科目,貸記本科目。無形資產處置時,按照所處置無形資產的賬...

固定資產累計折舊的審計重點是什麼

1.確定折舊政策和方法是否符合國家有關的財務會計制度,是否一貫遵循 2.確定累計折舊增減變動的記錄是否完整 3.確定折舊費用的計算 分攤是否正確 合理和一貫 4.確定累計折舊的期末餘額是否正確 5.確定累計折舊的披露是否恰當。二 實質程式有 1.獲取或編制固定資產及累計折舊分類彙總表,複核加計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