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房地產開發部有哪些制度,一個公司的房地產開發部有哪些制度

時間 2021-06-13 22:00:23

1樓:康秦瑀

每個公司的房地產開發部的規定是不同的,以下僅供參考:

開發部的主要任務:

1、市場調研、經濟分析、拿地,包括拆遷、市政配套;

2、勘察設計、做建築方案,規劃審查報批;

3、施工圖設計、辦理消防、自來水、電力、通訊、有線電視配套;

4、施工招標;

5、辦理預售的準備工作,面積暫測,**制定,建造售樓處;

2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為了加強管理,促進部門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完成公司走出房產開發第一步的戰略目標,針對本部門的具體情況及特點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一條 員工必須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員工紀律和工作手冊內容、條例。

第二條 禁止任何個人利用任何手段侵佔或破壞公司財產。

第三條 禁止任何個人有損害公司的形象、聲譽的行為。

第四條 禁止任何個人損害公司利益或破壞公司發展。

第五條 員工要嚴格執行公司考勤、考核制度,合理安排好年假,端正工作作風和提高工作效率,反對辦事拖拉和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工作期間,不做任何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工作時,嚴格禁止利用電腦玩遊戲),嚴禁利用工作便利條件做其他影響工作的事情。

第六條 員工要發揮工作積極性、創造性,同時應加強業務學習(本部門制定相應的學習、培訓計劃及制度),不斷提高業務素質。掌握政策法規,熟悉規劃程式,恪守辦事程式,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務。

第七條 員工嚴格按照公司、部門各項批示、計劃完成工作,服從工作安排,恪盡職守,廉潔奉公。

第八條 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有計劃安排,有總結,及時發現問題與不足,部門根據工作情況按周、月、季工作小結匯報會,建立例會制度。

第九條 員工團結協作,同舟共濟,不利團結的話不說,不利團結的事不做,保持良好的團隊形象,同時按照公司要求加強與其他部門的協調工作,發揚集體合作和集體創造精神。

第十條 員工在接待來電、來訪時要用禮貌用語,不得在辦公場所大聲喧譁、吵鬧或使用粗魯語言,不得影響其他人的正常辦公。

第十一條 員工要厲行節約,不能鋪張浪費,充分利用辦公材料,草稿雙面列印;降低消耗,增加收入,提高效益;辦公用品個人保管制,人為損壞要賠償。

第十二條 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及時做好各種資料的蒐集、整理、歸檔工作,確保檔案移交的完整性。

第十三條 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對公司、部門規定為保密的內容應嚴格遵守保密制度。

第十四條 員工應嚴格遵守公司合同管理制度,按規定履行稽核、簽訂、歸檔手續,簽訂後的合同應注意專門保管,並注意保密措施。

第十五條 員工在工作過程中應嚴格遵守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第十六條 本制度自即日起執行。

以上是一份房地產公司開發部的管理制度一份,希望能幫到你!

房地產公司都有哪些部門,分別起什麼作用

3樓:貓籽座

房地產公司的部門職能如下:

1、營銷部:負責開發專案的銷售或者租賃工作,是公司的“龍頭”部門。

2、財務部:負責公司的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是公司的核心部門。

3、工程部:負責專案的建設和管理,確保工期、質量、安全及成本控制執行等。

4、辦公室:負責上下溝通,左右協調。

5、人力資源部:負責人力資源的開發、配置和管理。

6、發展部:負責公司的發展戰略,專案的具體策劃,取地以及相關許可的辦理等一系列前期開發工作。

7、網路技術部門,負責**的維護運營,產品視覺的開發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房地產公司的型別可以從兩個角度進行劃分。

第一個角度是從經營內容和經營方式的角度劃分,房地產公司主要可以劃分為房地產開發公司、房地產中介服務公司和物業管理公司等。

房地產開發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從事房地產開發和經營的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城鎮土地開發、房屋營造、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房地產營銷等經營活動。這類公司又稱為房地產開發經營公司。

房地產中介服務公司包括房地產諮詢公司、房地產**評估公司、房地產經紀公司等。

物業管理公司指以住宅小區、商業樓宇等大型物業管理為核心的經營服務型公司。這類公司的業務範圍包括售後或租賃物業的維修保養、住宅小區的清潔綠化、治安保衛、房屋租賃、居室裝修、商業服務、搬家服務,以及其他經營服務等。

第二個角度是從經營範圍的廣度劃分,房地產公司可以劃分為房地產綜合公司、房地產專營公司和房地產專案公司。

房地產綜合公司是指綜合從事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和服務的公司。

房地產專營公司是指長期專門從事如房地產開發、租售、中介服務,以及物業管理等某一方面經營業務的公司。

房地產專案公司是指標對某一特定房地產開發專案而設立的公司。許多合資經營和合作經營的房地產開發公司即屬於這種型別。專案公司是在專案可行並確立的基礎上設立的,其生命期從專案開始,當專案結束時公司終了,這種組織形式便於進行經營核算,是房地產開發公司常用的一種形式。

4樓:愛笑的背鍋少年

房產公司的組織架構,各部門的主要職業,喜歡的朋友進來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四川長征環衛裝置公司的不錯。我們小就是那個,用3年了,沒撒問題

gkaizmx

6樓:商業佈局

房地產商起主導作用,後者是配合,為前者服務。前者要想去化率快,那麼他就會給後者下指標,後者必須在指定期間內完成指標。

售樓軟體是針對傳統房地產企業管理模式與業務手段中逐漸表現出的效率低下、資訊滯後、規範與執行力差等特點,利用先進的it資訊科技,結合房地產企業自身管理思想和模式,參考一系列大型房地產企業管理經驗,幫助房地產企業實現在波動的大環境下,保持穩定、健康的可持續性發展的資訊化管理軟體。售樓軟體在重視系統功能的全面性,流程的可控性,技術的先進性的同時更要注重系統的易用性.

gkaizmx

7樓:匿名使用者

暈 你問 的也太籠統了。大公司的你想得到的都有。分得很細的。小公司就統一點

gkaizmx

房地產公司管理規章制度有哪些?

8樓:我的鹿叫桃

(一)公司人事管理工作

1、協助公司領導制定、控制、調整公司及各部門的編制、定員;

2、協同各部門辦理員工的招聘工作,為各部門提供符合條件的員工;

3、協助公司領導和各部門做好員工的考核、轉正、任免、調配等工作;

4、協同各部門對員工進行培訓,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及工作能力;

5、負責員工工資的管理工作;

6、負責正式員工勞動合同的簽訂;

7、負責儲存員工相關個人檔案資料;

8、負責為符合條件的員工辦理養老保險和大病統籌等相關福利;

9、根據工作需要,負責招聘臨時工及對其的管理工作;

10、負責為員工辦理人事方面的手續和證明。

二)公司行政管理工作

1、制定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彙編公司各項制度、監督檢查各部門執行的情況;

2、負責對員工進行遵守勞動紀律的教育及考勤工作的管理;

3、根據董事會批准的行政費用總額度,每月制定公司行政費用預算,並嚴格控制行政費用的支出;

4、負責公司資產的管理,建立固定資產、低值易耗品等物品的購買、驗收、使用登記及定期檢查使用情況的制度;

5、負責公司印章和介紹信的管理,嚴格執行印章和介紹信的使用規定;

6、負責公司檔案的管理工作;

7、根據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做好**、傳真和影印機等裝置的使用和管理;

8、負責公司車輛的管理和排程工作;建立車輛檔案,做好車輛的維修、保養工作,定期檢查車輛使用情況,加強對司機、非司機的安全教育工作;

9、負責公司外圍環境衛生的管理;

10、負責公司辦公地點安全、保衛、消防工作的管理;

11、負責員工食堂工作的管理;

12、負責對外的接待及票務、住宿等工作;

13、根據總經理的指示,積極組織好公司級的重大會務活動和日常的辦公會議;

14、負責公司大事紀工作;

15、負責信訪接待工作;

16、負責對派出所、安委會、居委會等單位的聯絡工作;

17、負責辦理營業執照、**證、統計證、稅務證等的換髮年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