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性瀝青分幾種型別,改性瀝青有那些分類?主要作用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9 20:09:18

1樓:撞0痴

橡膠及熱塑性彈性體改性瀝青

包括:天然橡膠改性瀝青、sbs改性瀝青(使用最為廣泛)、丁苯橡膠改性瀝青、氯丁橡膠改性瀝青、順丁橡膠改性瀝青、丁基橡膠改性瀝青、廢橡膠和再生橡膠改性瀝青、其他橡膠類改性瀝青(如乙丙橡膠、丁腈橡膠等)。

塑料與合成樹脂類改性瀝青

包括:聚乙烯改性瀝青、乙烯-乙酸乙烯聚合物改性瀝青、聚苯乙烯改性瀝青、香豆桐樹脂改性瀝青、環氧樹脂改性瀝青、α-烯烴類無規聚合物改性瀝青。

共混型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瀝青

用兩種或兩種以上聚合物同時加入到瀝青中對瀝青進行改性。這裡所說的兩種以上的聚合物可以是兩種單獨的高分子聚合物,也可以是事先經過共混形成高分子互穿網路的所謂高分子合金。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改善力學效能的 (高溫穩定效能 耐疲勞效能 低溫抗裂效能)改善粘附性效能的

改善耐老化效能的

調和瀝青(如摻加巖瀝青 湖瀝青 海底瀝青)

改性瀝青有那些分類?主要作用分別是什麼?

3樓:月似當時

1、橡膠及熱塑性彈性體改性瀝青

包括:天然橡膠改性瀝青、sbs改性瀝青(使用最為廣泛)、丁苯橡膠改性瀝青、氯丁橡膠改性瀝青、順丁橡膠改性瀝青、丁基橡膠改性瀝青、廢橡膠和再生橡膠改性瀝青、其他橡膠類改性瀝青(如乙丙橡膠、丁腈橡膠等)。

2、塑料與合成樹脂類改性瀝青

包括:聚乙烯改性瀝青、乙烯-乙酸乙烯聚合物改性瀝青、聚苯乙烯改性瀝青、香豆桐樹脂改性瀝青、環氧樹脂改性瀝青、α-烯烴類無規聚合物改性瀝青。

3、共混型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瀝青

用兩種或兩種以上聚合物同時加入到瀝青中對瀝青進行改性。這裡所說的兩種以上的聚合物可以是兩種單獨的高分子聚合物,也可以是事先經過共混形成高分子互穿網路的所謂高分子合金。

擴充套件資料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塗料主要用於高檔建築物的防水工程。隨著科學技術進步和經濟建設事業的發展,將進一步推動改性瀝青的品種開發和生產技術的發展。

改性瀝青的品種和製備技術取決於改性劑的型別、加入量和基質瀝青(即原料瀝青)的組成和性質。由於改性劑品種繁多,形態各異,為了使其與石油瀝青形成均勻的可供工程實用的材料,多年來評價了各種型別改性劑,並開發出相應的配方和製備方法,但多數已工程實用的改性瀝青屬於專利技術和專利產品。

改性道路瀝青主要用於機場跑道、防水橋面、停車場、運動場、重交通路面、交叉路口和路面轉彎處等特殊場合的鋪裝應用。歐洲將改性瀝青應用到公路網的養護和補強,較大地推動了改性道路瀝青的普遍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改性瀝青有sbs改性瀝青,sbr改性瀝青,pe改性瀝青

改性瀝青分哪幾種型別?

瀝青混合料的型別有多少種?

5樓:戀戀の塵風

瀝青混合料是一種複合材料,主要由瀝青、粗骨料、細骨料、填充料組成,有的還加入聚合物和木纖維素;由這些不同質量和數量的材料混合形成不同的結構,並具有不同的力學性質。主要型別如下:

普通瀝青混合料

即ac型瀝青混合料,適用於城鎮次幹道、輔路或人行道等場所。

改性瀝青混合料

(1)改性瀝青混合料是指摻加橡膠、樹脂、高分子聚合物、磨細的橡膠粉或其他填料等外加劑(改性劑),使瀝青或瀝青混合料的效能得以改善製成的瀝青混合料。

(2)改性瀝青混合料與ac型瀝青混合料相比具有較高的高溫抗車轍能力,良好的低溫抗開裂能力,較高的耐摩耗能力和較長的使用壽命。

(3)改性瀝青混合料面層適用城鎮快速路、主幹路。

瀝青瑪蹄(王+帝)脂碎石混合料(簡稱sma)

(1)sma混合料是一種以瀝青、礦粉及纖維穩定劑組成的瀝青瑪蹄脂結合料,填充於間斷骨架中所形成的混合料。

(2)sma是一種間斷級配的瀝青混合料,5mm以上的粗骨料比例高達70%~80%,礦粉用量達7%~13%(“粉膠比”超出通常值1.2的限制);瀝青用量較多,高達6.5%~7%。

(3)sma是當前國內外使用較多的一種抗變形能力強,耐久性較好的瀝青面層混合料;適用於城鎮快速路、主幹路。

改性(瀝青)瀝青瑪蹄脂碎石混合料(sma)

(1)使用改性瀝青,材料配比採用sma結構形式。

(2)有非常好的高溫抗車轍能力,低溫抗變形效能和水穩定性,且構造深度大,抗滑效能好、耐老化效能及耐久性都有較大提高。

(3)適用於交通流量和行使頻度急劇增長,客運車的軸重不斷增加,嚴格實行分車道單向行使的城鎮快速路、主幹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 單純混合料種類,主要以級配型別劃分大類有ac\sma\ogfc.等。ac裡面又分了很多ac20,ac13……這個就是細度模數劃分的,同樣sma一樣這樣分。

ac和sma屬於密級配,ogfc屬於開級配!

7樓:善贊

按照結構瀝青混合料可分為三類:

懸浮-密實結構

這種由次級集料填充前級集料(較次級集料粒徑稍大)空隙的瀝青混合料,具有很大的密度,但由於各級集料被次級集料和瀝青膠漿所分離,不能直接互相嵌鎖形成骨架,因此該結構具有較高的黏聚力,但內摩擦角較小,高溫穩定性較差。

骨架-空隙結構

此結構粗集料所佔比例大,細集料很少甚至沒有。粗集料可互相嵌鎖形成骨架;但細集料過少容易在粗集料之間形成空隙。這種結構內摩擦角較高,但黏聚力較低。

骨架-密實結構

較多數量的粗集料形成空間骨架,相當數量的細集料填充骨架間的空隙形成連續級配,這種結構不僅內摩擦角較高,黏聚力也較高。

8樓:曠醉昳

一、煤焦瀝青:煤焦瀝青是煉焦的付產品,即焦油蒸餾後殘留在蒸餾釜內的黑色物質。它與精製焦油只是物理性質有分別,沒有明顯的界限,一般的劃分方法是規定軟化點在26.7℃(立方塊法)以下的為焦油,26.7℃以上的為瀝青。

煤焦瀝青中主要含有難揮發的蒽、菲、芘、■等。這些物質具有毒性,由於這些成分的含量不同,煤焦瀝青的性質也因而不同。溫度的變化對煤焦瀝青的影響很大,冬季容易脆裂,夏季容易軟化。

加熱時有特殊氣味;加熱到260℃在5小時以後,其所含的蒽、菲、芘、■等成分就會揮發出來。

二、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蒸餾後的殘渣。根據提煉程度的不同,在常溫下成液體、半固體或固體。

石油瀝青色黑而有光澤,具有較高的感溫性。由於它在生產過程中曾經蒸餾至400℃以上,因而所含揮發成分甚少,但仍可能有高分子的碳氫化合物未經揮發出來,這些物質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三、天然瀝青:天然瀝青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這種瀝青大都經過天然蒸發、氧化,一般已不含有任何毒素。

合成高分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區別

更上百層樓 合成高分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有3點不同 一 兩者的分類不同 1 合成高分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分別類 包括氯化聚乙烯橡膠共混防水卷材 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sbc120聚乙烯丙綸複合卷材等。2 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的分類 包括sbs改性瀝青油氈,再生膠...

求屋面sbs改性瀝青卷材防水施工工藝

本工程為一期工程,共占地面積為13650 其中有一座廠房和一幢員工樓。廠房為三層框架結構,員工樓為五層磚混結構。本工程屋面防水採用的是防水材料為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按國家技術規範規定,根據建築物的防水等級的不同,所設防的卷材道數也不同,如表1所示。卷材厚度選 表1 屋面防水等級 設防道數 合成高...

防水塗料用的改性瀝青中各種改性劑分別起什麼作用?膠粉 SBS 重油 10號瀝青 滑石粉等的各自作用

膠粉和sbs都是改性瀝青用的,可以改善瀝青的高低溫效能還有粘彈性。重油和10號都是瀝青,都是防水塗料的主料,滑石粉就是為了提高塗料粘度和降低成本 膠粉和sbs賦予材料之間的粘結性能,重油應該是溶劑和類似於瀝青的作用,滑石粉是填料。 橡膠粉改性,或者sbs和環氧 改性瀝青有那些分類?主要作用分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