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伏轉24伏變壓器20a是多少瓦

時間 2021-05-09 13:40:30

1樓:

220伏轉24伏變壓器20a是480伏安,如果計算考慮變壓器功率因素,取功率因素0.9,則應為480*0.9=432伏安。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它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一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如圖所示。

鐵心的作用是加強兩個線圈間的磁耦合。為了減少鐵內渦流和磁滯損耗,鐵心由塗漆的矽鋼片疊壓而成;兩個線圈之間沒有電的聯絡,線圈由絕緣銅線(或鋁線)繞成。一個線圈接交流電源稱為初級線圈(或原線圈),另一個線圈接用電器稱為次級線圈(或副線圈)。

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線圈電阻發熱)、鐵損(鐵心發熱)和漏磁(經空氣閉合的磁感應線)等,為了簡化討論這裡只介紹理想變壓器。理想變壓器成立的條件是:忽略漏磁通,忽略原、副線圈的電阻,忽略鐵心的損耗,忽略空載電流(副線圈開路原線圈線圈中的電流)。

例如電力變壓器在滿載執行時(副線圈輸出額定功率)即接近理想變壓器情況。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220 v / 24 v變壓器應該是單相變壓器,它的視在輸出功率為:輸出電壓與輸出電流的乘積。

——★2、輸出電壓 24 v 、輸出電流 20 a,變壓器的視在功率為 480 va 【變壓器的輸出功率為伏安,不是瓦】。

3樓:此心永不老

瓦特數基本說法是二次側電壓 x 電流 即24 x 20=480瓦.其實應該說是伏安(va)

嚴謹的說法 p=ei cosθ ,此處cosθ是功率因素, 如果功率因素0.85,則 p=24 x 20 x 0.85=408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