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魚池設計,室外錦鯉魚池設計圖

時間 2021-05-06 07:03:41

1樓:傑蒙尼魚池過濾器

我看你魚池沒有魚池過濾系統 那樣是不行的   養魚要有魚池過濾系統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這麼好的環境可惜了!養龜吧!一但養上愛上絕對讓你痴迷,你畫的線這面積小了點把池再做大些別浪費這些空間,給你一組和你池位同一樣的牛照

室外錦鯉魚池設計圖

3樓:小嘛小馬甲

首先會說如果有條件的話,魚池當然是越大越好。水量多,水中的溶氧量就越豐富,水溫的變化也比較慢,水質也較難汙染。但是就算是同樣的水量,建議做成圓形的池子。

風吹過水面以後,會起小波浪,會融入一些氧氣。如果以三平公尺左右的戲子為例,水深50cm左右,每週會從池底換掉1/4的水,像這樣的池子可以養14cm左右的幼魚,不超過10條。這樣過一兩年以後,困難就來了,錦鯉長大了,不論哪方面都超越了池子的承受力,密度過大,錦鯉的健康就是乙個大問題。

就得擴充套件過濾以及魚池了。所以一定要將錦鯉魚池建大。

一般庭院的池子,最低也要80cm左右。在較寬的空地上,盡可能達到1——1.5m,水深最低是80cm,再考慮到錦鯉有可能跳池,還要預留20——30cm的高度,合起來魚池的深度大概有105——110cm。

如果觀賞池的話,不要把飼料灑滿全池,要把錦鯉引過來餵食,所以也有人將魚池的深度建成50—60cm,每天魚的情況都可以觀察到。魚食剩下多少也可以一目了然。有小孩的家庭還要注意在魚池的周圍圍上柵欄,這樣還可以防止錦鯉跳池。

總結下來戶外錦鯉魚池的深度最起碼要在1公尺左右。在建設錦鯉魚池時要注意一下錦鯉魚池建造的注意事項。以免有漏洞。

錦鯉飼養注意事項:

水質調節: 在開春後,池塘水溫上公升到10℃左右或以上時,就應對越冬的鯉塘加註適量的新水,這樣既可補充魚塘水量,淡化毒物,增加溶解氧,又能提高水溫,促進池養錦鯉早活動、早攝食、早生長。早春水溫低,錦鯉活動少,吃食少,池水不宜過深,但新建魚池或需春季放養種魚的鯉塘,應加足水量。

隨著水溫公升高錦鯉吃食增多,可逐漸加深水位,一般每7~10天注入新水一次,到4月份可逐步提高水位至1公尺以上。若發現水質老化和偏酸性,最好大換水一次,及時加深水位。在加註新水時,每次不可大量注入,以防水溫驟降。

如需分池飼養,應在水溫8℃左右時進行,此時錦鯉的活動力弱,鱗片緊,捕撈或運輸時錦鯉不易受傷,加之水溫較低,感染發病的機會也較少。

提高水溫 : 在適溫範圍內,錦鯉會隨著水溫上公升而增加攝食量,加快生長。因此,初春魚池水位應控制在0.

6公尺~0.8公尺,使水溫能較快公升高,以促使錦鯉提早開食。遇連續陰雨天氣時,要適當增加池水深度,以防池中水溫變化幅度過大。

盡早投餌:根據錦鯉的生理特點,春季鯉塘的投餌應掌握由少到多的原則。當鯉池水溫上公升到8~10℃時,錦鯉開始少量攝食,此時應進行投餌,以增強越冬錦鯉的體質,加速其生長。

投餌要定時、定位,投餌量應根據天氣、水溫和錦鯉的攝食強度而定,飼料要清潔新鮮、可口。開食的具體做法是當鯉塘表層水溫達8~10℃,每週投餌1次;晴暖天氣,當鯉塘表層水溫公升到10℃以上時,可每天或隔天投餌1次。初期,日投餌量佔總體重的0.

5%--1.5%左右。15--20天後,逐步改為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日投餌量增加到佔總體重的1%--2%左右。

開春時,要投喂營養全面的人工配合飼料,應以投喂高能量飼料為主。有冷空氣影響時,水溫降低,要暫停投餌。

全面消毒:  可使用含氯量30%的漂白粉充分溶化後,全塘均勻潑灑,使池水含藥濃度為1ppm,可預防細菌性魚病,每月二次。 漂白粉、二氧化氯、二溴海因、強氯精、魚用強力消毒劑等均為含氯消毒劑,具有高效、快速、殺菌力強等特點。

由於漂白粉欠穩定,保管上較麻煩,容易出現氯含量不足的情況,大型的養鯉場使用較穩定的二溴海因、強氯粉和魚用強力消毒劑較為適宜。其他碘類的消毒劑,目前上市的產品也很多,使用比較方便,也可選擇使用。

全面殺蟲:  撲殺寄生蟲要實行「以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並根據具體的情況使用較為成熟的殺蟲藥品進行殺滅工作。殺蟲,不應只考慮殺滅魚體上的寄生蟲,還應同時考慮殺滅水體的中存在的寄生蟲和幼蟲。

需防止只進行個別魚體單獨藥浴殺蟲,忽略水體中的蟲體殺滅工作的行為。否則,很容易出現常殺常有的情況。魚池潑藥殺蟲藥劑要視水體的肥瘦、天氣、水溫、魚群活動情況安排。

天氣正常,水溫正常,魚群無明顯異常可在下午3-4時潑灑藥水;如果下暴雨,氣壓低,水溫過低,缺氧浮頭和魚群有非因寄生蟲引發的異常情況則不能殺蟲作業,否則會惡化水體環境和加重魚類病情,造成損失。殺蟲時應特別注意觀察錦鯉的表現,如出現狂游、抖動、貼邊、浮頭等異常情況,應立即換水50%,再進行觀察。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殺蟲結束後,應立即使用抗生素配合**。

具體的殺蟲方法和用藥內容因涉及的方面較多,另行與防治魚病單獨撰文論述。

防治魚病: 冬季,池養錦鯉長期處於飢餓狀態,生長停滯、體質較差,春季開食前,體質狀況降到最低點。隨著水溫的回公升,病菌繁衍加快,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因此,加強春季錦鯉養殖管理是增強錦鯉抗病力的有效途徑之一。春天鯉塘易發生的魚病有水黴病、爛腮病、腸炎病、寄生蟲病等。對於由各種致病菌引發的細菌性疾病,應使用抗生素類藥品進行**。

在預防中,中草藥由於無殘留、***小等特點,比較適合在此階段使用。具體的防治魚病內容另行撰文論述。

4樓:匿名使用者

1、水質調節:

在開春後,池塘水溫上公升到10℃左右或以上時,就應對越冬的鯉塘加註適量的新水,這樣既可補充魚塘水量,淡化毒物,增加溶解氧,又能提高水溫,促進池養錦鯉早活動、早攝食、早生長。早春水溫低,錦鯉活動少,吃食少,池水不宜過深,但新建魚池或需春季放養種魚的鯉塘,應加足水量。隨著水溫公升高錦鯉吃食增多,可逐漸加深水位,一般每7~10天注入新水一次,到4月份可逐步提高水位至1公尺以上。

若發現水質老化和偏酸性,最好大換水一次,及時加深水位。在加註新水時,每次不可大量注入,以防水溫驟降。如需分池飼養,應在水溫8℃左右時進行,此時錦鯉的活動力弱,鱗片緊,捕撈或運輸時錦鯉不易受傷,加之水溫較低,感染發病的機會也較少。

2、提高水溫

在適溫範圍內,錦鯉會隨著水溫上公升而增加攝食量,加快生長。因此,初春魚池水位應控制在0.6公尺~0.

8公尺,使水溫能較快公升高,以促使錦鯉提早開食。遇連續陰雨天氣時,要適當增加池水深度,以防池中水溫變化幅度過大。

3、盡早投餌。

根據錦鯉的生理特點,春季鯉塘的投餌應掌握由少到多的原則。當鯉池水溫上公升到8~10℃時,錦鯉開始少量攝食,此時應進行投餌,以增強越冬錦鯉的體質,加速其生長。投餌要定時、定位,投餌量應根據天氣、水溫和錦鯉的攝食強度而定,飼料要清潔新鮮、可口。

開食的具體做法是當鯉塘表層水溫達8~10℃,每週投餌1次;晴暖天氣,當鯉塘表層水溫公升到10℃以上時,可每天或隔天投餌1次。初期,日投餌量佔總體重的0.5%--1.

5%左右。15--20天後,逐步改為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日投餌量增加到佔總體重的1%--2%左右。開春時,要投喂營養全面的人工配合飼料,應以投喂高能量飼料為主。

有冷空氣影響時,水溫降低,要暫停投餌。

4、全面消毒。

可使用含氯量30%的漂白粉充分溶化後,全塘均勻潑灑,使池水含藥濃度為1ppm,可預防細菌性魚病,每月二次。

漂白粉、二氧化氯、二溴海因、強氯精、魚用強力消毒劑等均為含氯消毒劑,具有高效、快速、殺菌力強等特點。由於漂白粉欠穩定,保管上較麻煩,容易出現氯含量不足的情況,大型的養鯉場使用較穩定的二溴海因、強氯粉和魚用強力消毒劑較為適宜。其他碘類的消毒劑,目前上市的產品也很多,使用比較方便,也可選擇使用。

5、全面殺蟲

撲殺寄生蟲要實行「以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並根據具體的情況使用較為成熟的殺蟲藥品進行殺滅工作。殺蟲,不應只考慮殺滅魚體上的寄生蟲,還應同時考慮殺滅水體的中存在的寄生蟲和幼蟲。需防止只進行個別魚體單獨藥浴殺蟲,忽略水體中的蟲體殺滅工作的行為。

否則,很容易出現常殺常有的情況。

魚池潑藥殺蟲藥劑要視水體的肥瘦、天氣、水溫、魚群活動情況安排。天氣正常,水溫正常,魚群無明顯異常可在下午3-4時潑灑藥水;如果下暴雨,氣壓低,水溫過低,缺氧浮頭和魚群有非因寄生蟲引發的異常情況則不能殺蟲作業,否則會惡化水體環境和加重魚類病情,造成損失。殺蟲時應特別注意觀察錦鯉的表現,如出現狂游、抖動、貼邊、浮頭等異常情況,應立即換水50%,再進行觀察。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殺蟲結束後,應立即使用抗生素配合**。具體的殺蟲方法和用藥內容因涉及的方面較多,另行與防治魚病單獨撰文論述。

6、防治魚病。

冬季,池養錦鯉長期處於飢餓狀態,生長停滯、體質較差,春季開食前,體質狀況降到最低點。隨著水溫的回公升,病菌繁衍加快,疾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此,加強春季錦鯉養殖管理是增強錦鯉抗病力的有效途徑之一。

春天鯉塘易發生的魚病有水黴病、爛腮病、腸炎病、寄生蟲病等。對於由各種致病菌引發的細菌性疾病,應使用抗生素類藥品進行**。在預防中,中草藥由於無殘留、***小等特點,比較適合在此階段使用。

具體的防治魚病內容另行撰文論述。

室外錦鯉魚池設計圖

5樓:老叫這名

挖坑,不規則形狀,以8字形、連環形狀、葫蘆形為佳。大小自定,深度2~3公尺,池邊緣設安全臺,防止滑落溺水。池底鋪卵石,水泥堆砌。

池端部一側,立2-4公尺假石頭,池底放水幫浦。水幫浦出水管道由隱蔽處,甩至石頭頂部,類似瀑布,利於水體迴圈、增氧。就這樣。

圖紙根據以上構思。

6樓:藍魚水幫浦

水幫浦用直流的,用電安全。藍魚節能水幫浦如果是室外還可以直接用太陽能電池。

室外魚池打算種植水草,怎麼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觀賞或改善水質環境就不要種水草,你養的魚會吃水草,種不好的。

如果是為了當飼料給魚吃同樣也不用種水草,扔點菜葉子喂更方便。

8樓:嵇瑞繡用品

扔點菜葉子喂更方便,種不好的。

如果是為了當飼料給魚吃同樣也不用種水草如果是為了觀賞或改善水質環境就不要種水草,你養的魚會吃水草

室外錦鯉魚池設計圖

小嘛小馬甲 首先會說如果有條件的話,魚池當然是越大越好。水量多,水中的溶氧量就越豐富,水溫的變化也比較慢,水質也較難汙染。但是就算是同樣的水量,建議做成圓形的池子。風吹過水面以後,會起小波浪,會融入一些氧氣。如果以三平公尺左右的戲子為例,水深50cm左右,每週會從池底換掉1 4的水,像這樣的池子可以...

暖通空調設計室外 計算 參數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車土牌拖拉機 台站位置 大氣壓力 hpa 冬季 東經115.95116.83116.47117.42117.16117.72117.93114.88118.16115.51114.41114.5113.33113.55112.55111.93112.4111.01119.7...

魚池冬天怎麼過冬,冬天室外魚池怎麼過冬

控制好水的深度,一般在魚池整體深度的三分之二就可以。在過冬前,要把魚池中的水放掉,重新注入新水,在魚池中的舊水放掉後,要在魚池邊緣及底部噴灑一些生石灰或高錳酸鉀,同時再結合陽光照曬進行綜合性消毒。而後在魚池底部放置經過處理的細沙,起保暖作用。魚池中的綠植要全部去除。在這個時節,要減少投食量,防止魚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