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中折現係數怎麼算出來的,公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44:46

1樓:果桂枝古儀

在折現率不變的情況下,乙個貨幣單位在n年的折現係數為:

r=1/(1+i)n

(注:此處n為(1+i)的上標)

式中:r——折現係數;

i——折現率;

n——年數。

2樓:煎餅她姐

是複利,還是年金?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複利:(1+i)的n次方的倒數(不好意思,公式打不出來,不過就是這麼算沒錯)

年金:1-複利現值係數/i

資產評估中的折現係數怎麼算 假定折現率10% 5年可用

3樓:苦卿睢瀚彭

在折現率不變的情況下,乙個貨幣單位在n年的折現係數為:

r=1/(1+i)n (注:此處n為(1+i)的上標)式中:r——折現係數;

i——折現率;

n——年數.

什麼是「折現係數」?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折現係數】

又稱一次償付現值因素或複利現值係數,英文為discountfactor,指根據折現率和年數計算出來的乙個貨幣單位在不同時間的現值。  ,折現係數和複利終值係數互為倒數,是折現率和年數兩者的遞減函式。

在實際工作中,折現係數可由「折現係數表」查得。折現係數是乙個貨幣單位複利值的倒數,也是折現率和年數兩者的遞減函式。如,1元人民幣,按10%的複利率計算,10年後的複利值為2.

594元。因此,10年後1元人民幣的價值,就是1/2.594=0.

386元。這就是折現率為10%的情況下,把10年後的貨幣折成現值的折現係數。將各年的淨現金流量乘以折現係數即得現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折現率和年數計算出來的乙個貨幣單位在不同時間的現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折現係數指的是求現值所有的係數,那個是不用求的,有表,可以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你什麼是貨幣的時間價值,指的就是貨幣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的增值,這個增值比方說你現在節省下來了錢,為什麼要節省呢,因為它放到以後再消費比現在就花掉能有更多的購買力你才會這樣,所以簡單的想,你可以把這個增值理解為利息。折現係數就是複利現值係數也就是複利終值係數的倒數,舉個例子,現在的一元錢到5年後是多少錢:1*(1+i)^5,其中(1+i)^5就是複利終值係數,反退回來得到的1/(1+i)^5就是折現係數,所以它體現著貨幣時間價值。

資產評估中的折現係數怎麼算假定折現率10% 5年可用

8樓:局詩奇友安

在折現率不變的情況下,乙個貨幣單位在n年的折現係數為:r=1/(1+i)n

(注:此處n為(1+i)的上標)式中:r——折現係數;i——折現率;n——年數.

資產評估現金流折現係數以後各期怎麼算

9樓:評估藍

現金流折現係數網上都有現金折現率表。

具體計算公式是(1-1/(1+r)^n)/r。

什麼是折現係數,如何計算折現率?

10樓:龍泉

年金現值係數的公式=1-(1+i)的-n次方÷i

其中,i是折現率,n是期數。

註冊會計中折現係數是怎麼來的?未折現金額*折現係數=現值,這個公式的含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是有時間價值的,一年之後的一塊錢並不等於現在的一塊錢,因為如果貨幣被使用會增加其價值,比如存在銀行,會產生利息,一般的折現係數是用銀行的長期存款的利率計算出來的,比如設為x,假設我們一年之後有m的現金。那麼現在m的價值是多大呢,設為n,那麼n=m/(1+x),其中1/(1+x)即為折現係數,年數多的折現係數類似可推。其中n為現值,m為未折現金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折現係數是根據不同折現方法而計算出來的,分有年金現值係數和複利現值係數,折現係數你可以不用自己知道怎麼算。實際工作中會有複利係數表,可以直接找到對應的係數的

資產評估中的折現係數怎麼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折現率不變的情況下,乙個貨幣單位在n年的折現係數為:

r=1/(1+i)n (注:此處n為(1+i)的上標)式中:r——折現係數;

i——折現率;

n——年數。

折現係數怎樣計算出來的?

14樓:會計學堂

以2023年為第一年進行折現,折現係數=1/(1+15%)^(^=1,2,3,.....),因此,2023年的折現係數為1/(1+15%)=0.8696,依次類推,希望能幫到你!

15樓:邰冉單黛

前面那個2.6730叫年來金現值系

源數,後面的0.8396叫複利現值係數。通過查表獲得,你可以找本cpa的財務成本管理的書來查表,或者直接網上搜尋年金現值係數表和複利現值係數表,當然係數也可以通過excel來編輯公式算出,不過沒必要。

資產評估的題,用加權平均資本成本模型求折現率!急

長期負債資本成本 籌資總額 利息率 1 所得稅率 籌資總額 籌資費用 急求 加權平均資本成本的計算!謝謝!加權平均資本成本 按資本類別的比例計算的公司資本成本 長期債券資本成本 1 33 9 1 3 5.85 優先股資本成本 8 1 3 8.25 普通股資本成本 11 1 5 1 5 12.16 加...

資產評估師報考條件中中 從事資產評估相關工作 如何界定,就是什麼工作才是資產評估相關工作

1 一般通常說的相關工作指的是固定資產評估,包括房地產評估 土地評估 裝置資產評估等。2 能夠證明你從事資產評估相關工作的機構應該是乙個評估公司或者會計師事務所 3 專職資產評估工作跨專業比較多,有財務 裝置 建築 土地等等。4 註冊資產評估師是財政部負責 註冊房地產估價師是建設部負責 註冊土地估價...

資產評估題目,資產評估的題目

2000 1 10 2 2000 1 10 1.5 1000 1 10 0.5 5000 750 注意 括號後面的數為指數,打不上。開發費假設為均勻投入,故指數為1.5和0.5。資產評估的題目 慕容泠雪 設每年收益發生在年末 首先要求出在第n年時,永續年金的收益值 算第n年的收益值應採用折現率進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