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龍PLC的PID指令如何使用

時間 2021-05-05 23:30:16

1樓:

首先你要建立pid控制的模型演算法,才能寫程式,同時要考慮到效率問題,具體的程式根據情況進行!

p,i ,d引數都可以設定,另外你的工藝引數有無特殊的要求,可以採用限值法等,根據工藝要求做,對擾動的措施,手動自動的切換你都要考慮。

歐姆龍plc怎樣用梯形圖編寫pid運算(不用pid指令模組)?我主要用在雙閉環直流電機的plc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要從2個角度回答:

1、首先**這麼做是否可行:

這麼做是完全能實現的,但不能只用梯形圖程式設計。

omron的pid(190)、pidat(191)調節指令,涉及到大量的算術迭代運算,如果你想自己做pid的話,不能用梯形圖程式設計(後面告訴你原因)。但可以用結構化文字(st)和梯形圖(ld)混合程式設計實現,在cs1以上的機型上都可以實現。運算部分用st,i/o用梯形圖。

因為梯形圖更合適邏輯控制,而st適合數**算,用梯形圖程式設計完成算術運算,不僅語句繁多,可讀性差,也容易出錯。

2、omron的pid指令,在工程實際應用中效能較差,遜於同類產品如西門子的s7300等等,但這跟硬體有關,不單是指令的問題,自己做pid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

對此,omron自己也並非不知情,也許是心虛,為了強化plc的過程控制能力,omron專門推出2款產品:

lc001迴路控制板,安裝在cpu的左側(通訊板的位置),不占用槽位;

也有迴路控制單元,占用i/o槽位乙個,它們的效能一樣。

lc001提供超強的算術運算能力(相當於plc的協處理器,不占用cpu週期,只和cpu交換運算過程或結果資料),內部有大量的pid控制單元,例如串級pid,模糊pid等等,滿足不同的控制需要,你可以任意組態,程式設計軟體也在cx-one中。

我想如果你把這個單元用好,完成你的直流電機調速控制,2個閉環,小菜一碟,效能也絕對不是軟體pid所能相比的,更遠超西門子、三菱、ab等同類產品,當然,對使用者來說,還是增加了成本投入,當然換來的是更強的效能。

~~~~~~~~~~~~~~~~~~~~~~~~~~~~~~~~~~~

如有滿意答案,請及時採納,謝謝!

能用歐姆龍cp1h plc中的pidat指令對伺服電機進行閉環控制嗎?具體說一下 50

3樓:鍵盤左下角

pidat是自整定pid指令吧?pid控制伺服?pid是過程控制用的。

伺服本身就內建了編碼器,本身就是一種閉環控制,你只要給定速度,就是個恆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設定控制模式,第二設定控制電子齒輪比,第三接線,用sped控制速度或puls控制脈衝……

5樓:匿名使用者

閉環不好用的啦,一般位置環都用開環的

歐姆龍PLC輸入端怎樣接線,歐姆龍PLC輸入端和輸出端如何分別,需不需要外接電源,希望詳細解釋埠接線方法

omron plc c系列的輸入通道是000 020,其實一般工程肯定擴充套件不到020,而且plc也未必支援這麼多的輸入擴充套件點,輸出以010開頭。不同的plc型號,這個是不同的,比如cpm1a,2a這類小型的,輸入通道是000 009,輸出通道是010 0 而且最大只能擴充套件輸入輸出點數,2...

歐姆龍PLC和西門子PLC差別大不大

歐姆龍plc和西門子plc的差別具體表現為 一 i o 點數比較 1 omron 歐姆龍 cpm1a 10cdr 6 4 20cdr 12 8 30cdr 18 12 40cdr 24 16 最大100點 cpm2ah 20cdr 30cdr 40cdr 60cdr 36 24 最大120點或12路...

為什麼歐姆龍PLC中W可以存放資料

如果你知道 二進位制 和 資料型別 的概念。你就知道為什麼了。首先,所有的資料都是用位來表示的。比如二進位制的0101,表示十進位制的5。那麼w是幾個位?d是幾個位?一個位的資料型別可以儲存兩個數字,0和1。在plc中,0可以表示斷開,1表示接通。那麼你應該知道輸入點和輸出點是多少個位了。1個位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