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 長江 珠江 黑龍江各有多長

時間 2021-05-05 14:19:55

1樓:提莫喜歡誰

黑龍江約4370千公尺,長江約6380千公尺,珠江約2320千公尺,黃河約5464千公尺。

拓展資料: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幹流全長6397公里(以沱沱河為源),一般稱6300公里,長江的上源沱沱河出自青海省西南邊境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雪山,與長江南源當曲回合後稱通天河,長江在湖北省宜昌市以上為上游,水急灘多;宜昌至江西省湖口間為中游,湖口以下為下游。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

珠江,又名粵江,是中國第二大河流 ,境內第三長河流 。珠江原指廣州到入海口96公里長的一段水道,因為它流經著名的海珠島而得名,後來逐漸成為西江、東江、北江以及珠江三角洲上各條河流的總稱。

2樓:韶希彤壬然

黑龍江全長約4440公里,長江全長約6397千公尺,珠江全長約2214公里,黃河全長約5464公里。

資料擴充套件:

黑龍江黑龍江,是流經蒙古、中國、俄羅斯的亞洲大河之一,位於亞洲東北部。中國古稱羽水、黑水、浴水、望建河、石里罕水等,蒙語稱哈拉穆河,俄語稱阿穆爾河。

長江長江發源於「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西南側,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幹流流經青海、**、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於崇明島以東注入東海,全長6397km,比黃河(5464km)長800餘公里,在世界大河中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居世界第三位。但尼羅河流域跨非洲9國,亞馬遜河流域跨南美洲7國,長江則為中國所獨有。

珠江珠江,又名粵江,是中國第二大河流

,境內第三長河流

。珠江原指廣州到入海口96公里長的一段水道,因為它流經著名的海珠島(石)而得名,後來逐漸成為西江、東江、北江以及珠江三角洲上各條河流的總稱。珠江發源於雲貴高原烏蒙山系馬雄山,流經中國中西部六省區及越南北部,在下游從八個入海口注入南海。

黃河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3322

3樓:永華燦

113位粉絲

黑龍江約4370千公尺,長江約6380千公尺,珠江約2320千公尺,黃河約5464千公尺。

4樓:風華

黑龍江長4370千公尺,黃河長5464千公尺,長江長6280千公尺,朱江長2214千公尺。

5樓:果兒芒芒

黃河遊5464千公尺長江有6397千公尺珠江有2214千公尺黑龍江有6367千公尺

6樓:separation久

黃河5464 千公尺 長江6397千公尺 珠江2214千公尺 黑龍江6397千公尺

7樓:解竹

哈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就是社會為何會受傷

8樓:牛麼大

6666666666666666

長江和珠江和黃河的源頭,長江黃河的源頭和終點

長江源頭為沱沱河。沱沱河又名托托河,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各拉丹冬西南側薑根迪如雪山的冰川,冰川尾端海拔近五千五百公尺。卡日曲是黃河的正源,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珠江源頭雲南省烏蒙山脈馬雄山。黃河之水天上來。黃河發源於巴顏喀拉山脈,但真正源頭所在現在依然存有爭議。歷史。積石 在現今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

黃河與長江的,黃河與長江的資料

純潔的鳳尾蝶 黃河 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

有關長江 黃河的歌詞,黃河長江 歌詞

歌曲 我們是炎黃子孫 歌手 楊曼莉 蘺蘺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勇敢的中國人 五千年的血和根 黃 呀黑眼晴 我們是龍的傳人 喝過了長江黃河水.歌曲 飲不盡的豪爽 歌手 亞東 飲不盡的豪爽 演唱 亞東 哦.聽不夠的山歌歌聲悠揚 講不完的故事故事太長 舀不幹的長江黃河。歌曲 我家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