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廣西和雲南交界是哪個縣,雲南昆明市與廣西省最近的是哪個市

時間 2021-05-05 14:19:55

1樓:聖誕老東東

廣西和雲南交界的縣有師宗縣、西林縣、羅平縣、廣南縣、富寧縣、田林縣、那坡縣。具體介紹以下幾個縣:

1、師宗縣

師宗縣位於雲南省東部,在曲靖市東南部,地處滇、桂兩省(區)結合部。東與羅平縣接壤,東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隔江相望,南鄰文山州邱北縣,西南與紅河州瀘西縣毗鄰,北倚陸良縣。

師宗縣地跨東徑103°42′-104°34′、北緯24°20′-25°00′之間,境域縱距約90千公尺,橫距56千公尺,縣域面積2783平方千公尺。

2、西林縣

西林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最西端,地處滇、黔、桂三省(區)結合部。地理座標位於北緯24°01′—24°44′;東經104°29′—105°36′之間。

全縣總面積3020平方公里,東西長116公里,南北最寬79公里,最窄24公里。周邊和廣西田林、隆林,雲南羅平、師宗、丘北、廣南、富寧,貴州興義市八個縣(市)境接壤。

3、羅平縣

羅平縣隸屬雲南省曲靖市,地處東經103°57′~104°43′、北緯24°31′~25°25′之間。境東西寬75公里,南北長99公里,面積3025平方公里;東沿黃泥河為界與貴州省興義市接壤;東南以南盤江、清水江為界,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隔河相望;西南與師宗相鄰;西至北界,分別與陸良、麒麟、富源三縣(區)毗鄰。

4、那坡縣

那坡縣行政上隸屬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管轄。地跨東經105°31′至106°5′,北緯22°55′至23°32′。東及東北部與靖西市相連,南及西南部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高平、河江兩省接界,西及西北部與雲南省富寧縣接壤。

5、富寧縣

富寧縣位於雲南省東南部,地理座標為東經105°13'-106°12'、北緯23°11'-24°09'之間。南與越南河江省苗旺、同文兩縣接壤,東部和北部分別與廣西百色右江、西林、田林、那坡、靖西五縣(區)毗鄰,西與文山州廣南、麻栗坡兩縣相連。

2樓:520陵

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西林縣交界;

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與西林縣交界;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與西林縣交界;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富寧縣與百色市的右江區、西林縣、田林縣、那坡縣、靖西縣交界。

祝:健康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這邊為那坡縣、百色市、田林縣、西林縣,雲南那邊為富寧縣、廣南縣、丘北縣、師宗縣、羅平縣

4樓:匿名使用者

跟文山州有好幾個縣交界。廣南是其中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和雲南交界線上的是:西林、那坡,

兩個都屬於百色市管轄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那坡縣和雲南富寧縣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靖西、那坡雲南的是富寧

雲南昆明市與廣西省最近的是哪個市

8樓:人間不值得

百色市。

百色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部,右江上游,介於東經104°28'-107°54',北緯22°51'-25°07'之間。總面積3.6252萬平方公里,西與雲南文山州相接,北與貴州興義市毗鄰,東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緊連 ,南與越南接壤,邊境線長達365公里,是滇、黔、桂三地區的中心城市,是中國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區出海通道的「**走廊」。

昆明位於中國西南雲貴高原中部,位於東經102°10'~103°40',北緯24°23'~26°22',市中心位於北緯25°02'11",東經102°42'31"。南瀕滇池,三面環山,滇池平原。昆明是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乃至中東、南歐、非洲的前沿和門戶,具有東連黔桂通沿海,北經川渝進中原,南下越老達泰柬,西接緬甸連印巴的獨特區位優勢。

9樓:若相依_末

最靠近廣西省的 百色市。

廣西和廣東距離那麼近,遊客數量卻差異巨大,這是為什麼

雜談鮮事 兩者是各有千秋的,也各有自己擅長的東西,所以不能單純的以遊客數量來判定兩個省份到底哪個好,因為有的省份確實就是旅遊大省,比如說廣西,比如說我國的東北地區確實在旅遊資源的分佈上都更加的密集,但是並不代表旅遊資源不豐富,就是經濟發展水平的問題,廣東的經濟發展水平還是很高的,兩者各有參觀的價值。...

廣西和廣東離越南很近,在古代成為過越南的領土嗎

南取百越之地,以為桂林 象郡 百越之君,俯首繫頸,委命下吏。 皮皮5皮皮 顯然不是.越南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是中國領土. 123456尚東 應該是越南在古代屬於南越的一部分 不風之風 越南,古稱交趾,中國領土。唐朝詩人王勃的父親就當過交趾的縣令。 閃方 在廣西只服姓黃的,黃氏第一 怎不說越南以前是南越國...

廣西點雲測繪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廣西點雲測繪科技 是2014 04 01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南寧市青秀區錦春路5號4棟2單元212號。廣西點雲測繪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501030960258186,企業法人莫祖雲,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廣西點雲測繪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攝影測量與遙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