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一定要註冊商標嗎不註冊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00:30:07

1樓:華律網

不註冊商標有以下幾個後果:1、沒有商標專用權乙個企業的商標沒有在商標局註冊,那麼這家企業是沒有商標專用權的排他權。也就是說,你可以用這個商標,別人也可以使用。

2、商標被搶註將無法再使用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採用申請在先原則,即對乙個未註冊商標來講,誰先申請註冊,誰就擁有這個商標的專用權。一旦他人將企業的商標搶先註冊,這個商標的最先使用的人如果不能提供在先使用的證據,反而不能再使用該商標,即使是提供了在先使用的證據,在先使用人也只能在原有範圍內繼續使用,不能擴大使用範圍。3、存在商標侵權風險如前所述,商標的最先使用的人如果不能提供在先使用的證據,可能存在被認定為侵犯他人商標的法律風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一條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2樓:易書科技

商標註冊遵循自願原則。

自願註冊原則是指商標使用人可以自願選擇是否將使用的商標申請註冊。與自願註冊原則相對應的是強制註冊原則。強制註冊原則也稱全面註冊原則,要求凡是使用的商標必須申請註冊,否則不得使用。

目前中國除菸草製品實施強制商標註冊外,其他商品均實行自願註冊原則。

商標使用人認為自己不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可以不註冊。但是未註冊商標 不易受到法律的保護,且未註冊商標在使用中存在風險性。因此,提倡企業使用的商標一定要進行註冊,以尋求法律的保護。

3樓:lucky喵心吆

法律上並沒有明文規定企業一定要註冊商標,但是,企業要想發展,肯定要有自己的品牌,就像我在朋友圈賣我家柿餅,我都會給**上做自己的水印,為的就是能讓客戶區分我家和別人家的不同,更是為了保護我的產品,不然都能用我的**了,你做個企業能不註冊商標嗎,你自己再想想

4樓:魚爪網

這個不一定的,確實有公司商標,但也可以註冊個人商標。註冊個人商標就不需要公司,商標的歸屬人是商標註冊人自己。只要按照正規流程提交申請資料,審核通過後得到了商標局的許可,就可以註冊成功。

5樓:商標註冊服務

不進行商標註冊的弊端:

1、商標使用人對該商標不享有商標專用權,這代表你使用這個商標,別人也可以使用這個商標;

2、一旦他人將該商標搶先註冊,該商標的最先使用人反而不能再使用該商標,這方面的教訓是非常深刻的;

3、未註冊商標不能形成工業產權,因此也不能成為使用人的無形資產;

4、未註冊商標有可能與使用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的已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從而發生侵權行為;

5、沒有被註冊保護的商標,產品知名度越大,反而風險越大。

6樓:正氣長春

企業不註冊商標,存在諸多隱患和風險,只有註冊商標才享有商標專用權。而未經註冊商標的企業,始終處於一種權利無保障狀態。

企業如果使用未經註冊的商標,要承擔侵犯他人註冊商標權利的風險。註冊的商標,受法律保護。而未經註冊的商標,使用人不享有商標專用權,這意味著他人也可以使用這個商標。

導致正常的經營被擾亂,信譽被分享,市場被瓜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所以未註冊商標始終處於一種無權利保障狀態,隨時可能因他人相同或近似商標的核准註冊而被禁止使用。

所以,企業經營者若想穩定地、有保障地使用某個商標最好將其註冊。捷誠信通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一定;

2、要明白商標的作用,把自己的品牌註冊成商標,就可以受到保護,別人就無法仿冒你的品牌名,不然就是侵權。同時,把自己的品牌註冊成商標,除了防止別人侵犯自己的品牌名外,也可以讓自己避免無意中侵犯別人的商標權,從而讓自己陷入被動。最重要的是,商標是一種財產,如果經營的好,商標可為企業帶來不可估量的**價值,當自己的商標成為著名商標,甚至是馳名商標了之後,那麼即使某一天企業損失比較厲害,只要商標在,那麼就可以利用商標財產來「**」。

不要小瞧商標的作用,小投資大回報!

公司必須註冊商標嗎?

9樓:ip蝌蚪

根據我國《商標法》和《商標法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商標是自願註冊的不是強制性註冊的

。(強制註冊為例外的規則,僅規定某些特定的商品需強制註冊,其它商品對商標沒有強制要求註冊。)可以註冊,也可以不註冊,完全取決於企業意願。

但是,如果不註冊商標,一旦被別人搶註,你就不能再使用此商標了。不註冊商標就使用具體有以下幾點危害:

1、沒有商標專用權

乙個公司的商標沒有在商標局註冊,那麼這家公司是沒有商標專用權的。也就是說,你可以用這個商標,別人也可以使用。當你的產品或者服務比別人好,這時就會出現很多的仿冒商品和企業,也就是山寨貨。

2、商標被搶註將無法再使用

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採用申請在先原則,即對乙個未註冊商標來講,誰先申請註冊,誰就擁有這個商標的專用權。因此,不管一家公司使用乙個商標多久,如果它沒有將該商標註冊,那麼,只要別人將該商標申請註冊,商標專用權就會授予別人。一旦他人將公司的商標搶先註冊,這個商標的最先使用人反而不能再使用該商標。

3、存在商標侵權風險

《商標法》第三十八條規定,「未經註冊商標所有的許可,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即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侵權行為」。這是公司為何一定要註冊商標,商標是企業參與商戰的重要利器,但未註冊商標猶如利器未開刃。因為我國《商標法》保護的物件是註冊商標,只有註冊商標才享有商標專用權。

而未註冊商標始終處於一種權利無保障狀態,對於企業來說,使用未注註冊商標存在諸多隱患。

因此建議個人或公司要註冊商標。

10樓:13266707033麥

沒有說必須註冊,注看你的情況吧,如果你覺得有這個需要你就可以註冊

商標其實是屬於公司,個人的乙個無形資產,對開啟品牌也是有好處的,所以說,如果你為了之後長遠的考慮,你可以註冊乙個商標,主要是註冊商標的費用也不貴,幾百來塊錢吧,麻煩的是,辦理的流程會比較繁瑣,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整個辦理下來,大致是需要10-12月左右

11樓:零號窗

國家沒有規定必須註冊商標,如果想要創作自己的品牌一定要申請商標。

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聲音、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是現代經濟的產物。在商業領域而言,商標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經國家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

商標通過確保商標註冊人享有用以標明商品或服務,或者許可他人使用以獲取報酬的專用權,而使商標註冊人受到保護。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厘公尺,不小於5厘公尺,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乙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7,商標註冊申請須知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僅指商品和服務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國際註冊申請、證明商標註冊申請、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特殊標誌登記申請。廣義的商標註冊申請除包括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的內容外,還包括變更、續展、轉讓註冊申請,異議申請,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申請,以及其他商標註冊事宜的辦理。

12樓:億公尺財務**

沒有強制性要辦,看你個人的想法

1、能提高你公司產品的認知度

2、註冊成功之後可作為你公司的一項無形資產,後期是可以進行抵押,轉讓

13樓:圖億智財權

註冊商標還是看個人,對公司有益的話可以考慮註冊。

公司logo需要註冊嗎?(不需要註冊商標)

14樓:都亂逛

你好,公司logo其實就是公司的乙個標識,使用了乙個logo,如果這個logo剛好是被別人註冊的了商標,那麼你就不能使用了,

如果沒有人註冊商標,理論上來說你可以使用,但是不會受到法律的保護,其他人也可以使用。

如果有人註冊的這個商標後,查到你在用的話,那麼你就是侵權。

如果你想使用得放心,建議去把這個logo註冊為商標。

希望能夠幫到你。

註冊商標一定要去北京嗎,註冊商標一定要到北京去嗎?

北京中聖暉 商標註冊流程 1.申請途徑 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辦理。2.申請費用 需向商標局繳800元官費,委託 機構辦理的,還需向 機構交600 800元左右的 費。3.申請所需資料 1 需商標圖樣 2 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 身份證明檔案 a...

註冊商標一定要有自己的公司嗎,註冊商標,一定要通過商標註冊代理公司代辦嗎

巨集邦 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注意下列事項 1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負責人的身份證 營業執照.2 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

商標註冊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註冊商標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根據目前的情況,註冊商標要提供營業執照,不一定要公司的。你可以到當地工商部門領取個體或個人獨資企業或 的營業執照,然後申請商標註冊。如果以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 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 商標圖樣6張 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 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寬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