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人數

時間 2021-05-04 22:02:44

1樓:明默離愔

股份****的股東人數沒有限制,但成立股份****時的發起人人數是有限制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八條:設立股份****,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關於股份****,還需要了解的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六條:設立股份****,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或者募集的實收股本總額;

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採用募集方式設立的經創立大會通過;

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要求的組織機構;

有公司住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七條:股份****的設立,可以採取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

發起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

募集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餘股份向社會公開募集或者向特定物件募集而設立公司。

成立股份****的以上依據**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http://www.

2樓:律圖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的區別主要體現在:(1)股權表現形式差異;(2)股東人數不同;(3)設立方式不同;(4)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5)股權轉讓方面不同。

3樓:獸護者

1。你那是成立公司的股東不能超過200人。而且現在有特殊的公司也可以放寬超過200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規定的股份****發起人不能超過200人,但沒有說股東不可以超過200人啊!股東沒有上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起人數在2-200人,股東人數沒有上限,只有下限.

6樓:阿淇

根據新公司法第四章第一節

第七十九條 設立股份****,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在公司法中規定的是發起人必須是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不是說以後就不能超過兩百人。意思就是開始成立股份****的時候,是必須有這樣乙個人數限制的,但是往後是沒有這樣乙個人數限制的。這只是對於設立股份****最初時候發起人的人數限制而已。

最重要的是發起人三個字。

股份有限公司註冊條例的股份有限公司登記基本條件

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發起人的資格是指發起人依法取得的創立股份 的資格。股份 的發起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發起人中須有過半數的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設立股份 必須達到法定的人數,應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發起人。國有企業改建為股份 的,發起人可以少於5人,但應當採取募集設立方...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 股權表現形式差異 2 股東人數不同 3 設立方式不同 4 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 5 股權轉讓方面不同。股份 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是 兩種公司在成立條件和募集資金方面有所不同。兩種公司的股份轉讓難易程度不同。兩種公司的股權證明形式不同。兩種公司的股東會 ...

股份有限公司的設立條件是什麼

八戒財稅 1 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根據新 公司法 的規定,設立股份 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2 發起人認繳和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的最低限額。股份 的資本最低限額不得低於500萬元人民幣。對有特定要求的股份 的註冊資本最低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