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柱是屬於異形柱還是規則柱,什麼是矩形柱和異形柱

時間 2021-05-04 15:09:23

1樓:閃亮登場

定額中有圓柱的定額子目,沒有的可以參考異形柱的定額子目去執行就可以了,

套異形柱清單項,定額套異形柱下的圓柱定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和矩形的都是屬於規則柱,以外的都是屬於異形柱,因為圓形柱和矩形柱都有直接應用的簡單計算資料,可以很容易計算出各種引數,而異形柱需要根據柱的平面尺寸來計算針對此柱的特定引數。在拼裝模板時對異形柱的定位不像規則柱那麼簡單,他需要考慮組成構件多個面的相對偏角,而且在裝飾工程中對異形柱的裝飾也不如規則住那麼簡單。

此回答僅作參考。

補充:異形柱規程裡是這樣解釋的:

2 術語和符號

2.1 術語

2.1.1 異形柱 special shaped column截面幾何形狀為l形、t形或十形,且各肢最小截面寬度小於300mm的柱。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矩形柱以外的柱子都應該是異形柱,因為只有矩形柱可以用平面模板:鋼模、竹膠板等模板通過組合或者裁切配置出來!

而其餘的柱形:圓形和六角形等等配模板都比較困難屬於異形柱!

框架柱、異形柱、構造柱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構造柱:先砌牆後澆築,用於磚混結構或框架結構的填充牆,不單獨承載;

框架柱、異形柱是框架結構的豎向承重構件,框架柱截面通常是矩形,異形柱為l形、t形。

什麼是矩形柱和異形柱

5樓:禾鳥

1、矩形柱是框架結構中常見的結構柱型式,在框架結構中是起到傳遞梁上荷載作用,矩形柱是隨著建築結構一起建築的,也就是屬於結構主體構架。

2、異形柱(specially shaped column)是異形截面柱的簡稱。這裡所謂「異形截面」,是指柱截面的幾何形狀與常用普通的矩形截面相異而言。

異形柱截面幾何形狀為l形、t形和十字形,且截面各肢的肢高肢厚比不大於4的柱。

擴充套件資料

異形柱結構特點:

異形柱結構體系避免了普通框架柱在室內凸出、占用建築空間的問題,改善了建築觀瞻,為建築設計及使用功能帶來靈活性和方便性。由於室內不見稜角,圍護牆及隔牆較薄,與黏土磚結構相比,增加使用面積8%一10%;與矩形柱框架結構相比,增加使用面積0.6%一1.

2%以上。

採用異形柱框架結構,是牆體改革、節約能源消耗、減輕建築物自重、增加使用面積、適應功能變化需求的主要途徑之一。最初,異形柱結構體系主要用於住宅建築,近年來逐步擴充套件到用於較規則的宿舍建築等。

填空 17分 1 圓柱上下面是兩個 的圓形,有 個面是彎曲的圓錐的底面是

一 填空 17分 1.圓柱上下面是兩個 相等 的圓形,有 一 個面是彎曲的 圓錐的底面是乙個 圓 形,側面 是乙個 扇 面.2.乙個圓柱體,如果把它的高截短4厘公尺,表面積就減少125.6cm。它的底面 半徑是 5 厘公尺,體積減少了 314 立方厘公尺。3.如果80m表示向東走了80m 那麼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