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認為貨幣交易需求的特徵主要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3: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凱恩斯對貨幣需求的研究是從對經濟主體的需求動機的研究出發的。凱恩斯認為,人們對貨幣的需求出於三種動機:①交易動機:

為從事日常的交易支付,人們必須持有貨幣;②預防動機:又稱謹慎動機,持有貨幣以應付一些未曾預料的緊急支付;③投機動機:由於未來利息率的不確定,人們為避免資本損失或增加資本收益,及時調整資產結構而持有貨幣。

在貨幣需求的三種動機中,由交易動機和謹慎動機而產生的貨幣需求均與商品和勞務交易有關,故而稱為交易性貨幣需求( l1)。

交易性需求,凱思斯認為它與待交易的商品和勞務有關,若用國民收入(y)表示這個量,則貨幣的交易性需求是國民收入的函式,表示為l1=l1(y)。而且,收入越多,交易性需求越多,因此,該函式是收人的遞增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凱恩斯的時代是不是已經結束了……

3樓:蹉奧苦靜雅

《就業,利息與貨幣通論

這就是他賴以成名的著作,我是看不出什麼來,要不你試試吧.

凱恩斯認為,利率由投資和儲蓄共同決定這句話對不

古典學派認為,在充分就業條件下,儲蓄和投資的真實數量都是利率的函式,投資函式和儲蓄函式共同決定了乙個均衡的利率。一般情況下儲蓄是利率的增函式 投資是利率的減函式。投資代表的是對資本的需求,儲蓄代表的是對資本的供給,利率就是資本的 因此當資本的供求達到均衡時,也就決定了資本的均衡 也就是均衡的利率水平...

凱恩斯貨幣需求函式認為貨幣需求量取決於a國民收入b投資c利率

曹朝霞 c 利率 凱恩斯貨幣需求函式主要受到實際國民收入與利率影響,實際國民收入影響交易動機和預防動機的貨幣需求量,且正相關,利率影響投機動機的貨幣需求量,呈負相關,但實際國民收入對貨幣需求的影響是固定的,因此貨幣需求量主要取決於利率。凱恩斯主義認為人們貨幣需求是由什麼決定的 凱恩斯認為,貨幣的總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