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這方面好找工作嗎,有經驗的分享

時間 2023-05-10 15:48: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確定好自己的預期目標,計畫在哪個城市找,是否有中意的公司?待遇要求如何?具體崗位(比如是專項測試還是測試管理,還是培訓講師?)等等。

以上把自己心目中所想的各種條件列出來,然後開始蒐集資訊,通過各種招聘渠道(如招聘**、招聘app、技術論壇、朋友推薦等等)按照自己設計的條件去搜尋出結果進行整理,這時候可供自己選擇的結果數量多少來判斷是否好找。

另外,對於轉行到測試行業的新人或有工作經歷的,提幾個小建議:

充分了解測試這個行業,行業領域現狀、發展、動向、內容以及與自己的關聯度;

判斷或培養自己的測試思維模式, 是否具有強大的邏輯思維,設計case時即不能遺漏關鍵點,也不能測試點冗餘。同時還需要對業務理解透徹,從而延伸出潛在需求點。

理解測試的本質,測試的目的。而不是所謂聽說的點點點,即門檻低,否則從一開始可能會偏離正軌。

對於綜合素質的要求。眾所周知的測試需要「五心」,技術方面需要懂資料庫、網路、作業系統、測試技術等等。

當從事黑盒測試一段時間後,特別是每天重複的測試相同的業務,很快會發現瓶頸或對工作的厭倦感 ,這時需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了,需要掌握一些程式設計技術 、更高深的測試技術了。

隨著工作經歷的豐富,可能職位或環境會不斷變化 而測試人員作為跟每個團隊都需要溝通的「中介軟體」來說,非常考驗自身的軟實力了,如溝通、理解、表達能力等等。

無論是技術還是素質都需要不斷地練習、實踐結合思考、總結等方法,如此周而復始,才可以取得每個階段上的提公升。

2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工作比較好找的,為什麼好找呢?這是有原因的,這些原因現在也還存在一些人的觀念裡。這些原因是什麼呢?

第一,認為軟體測試沒什麼技術含量,是個人就會。第二,企業不重視軟體測試或不太重視軟體測試。第三,以前軟體測試人員的薪資普遍不高。

基於上面的原因,軟體測試從業人員紛紛轉行那麼,為什麼現在好多企業又急缺軟體測試人員啦,因為上面的原因,it業出現了很多嚴重的事故,這些事故讓企業需要從新認識軟體測試這個專業。現在企業普通重視軟體測試人員了,但市場上大量缺軟體測試人員。所以現在軟體測試工程師比較好找工作當然,如果你完全是小白,肯定不可能找到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工作,所以你還是要學習專業的軟體測試技術和獲取企業實在的專案經驗。

提問。lt測試,現在大概乙個月多少錢。

在6000-8000左右。

軟體測試工作真的很簡單無技術難度嗎

3樓:汲美巨集卉

後來我們分析了原因發現一些規律,這些同行因為對軟體測試了解很少(這方面測試行業有責任),所以覺得這個工作很簡單沒啥技術含量於是就簡單測試了,加上軟體發布後使用者碰到的問題多時,自己更沒有成功感。於是就進入了乙個負向迴圈:認為測試工作簡單沒技術追求-〉也沒有對自己的測試技術能力進行精益求精的追求進步了—認為測試工作簡單無追求。

為什麼軟體發布後還有較多缺陷呢?

誰能搞定這些缺陷?開發技術都能搞定?——很顯然開發搞不定這類問題,所以才需要測試人員來專業解決問題。

認為測試工作簡單無追求的朋友,為啥沒有輕鬆解決較多缺陷遺留的問題呢?既然軟體發布後還被使用者碰到較多缺陷,說明我們測試工作還有很多事可做,還欠缺一些技術。至少是要比現在做得更好才行。

雖然很多人認為:軟體測試就是寫用例,執行用例,最多用用工具,搞搞自動化。的確這些是軟體測試的基本活動,可是軟體測試工作要做好,要減少缺陷被使用者碰到,不僅僅是做完這些活動。

如何寫好用例?如何執行用例更高效?這些也是我們測試工作持續進步,不斷挑戰和提公升的地方。

以我在軟體測試行業的經驗和體會,個人認為軟體測試的技術至少在三個大領域值得我們去探索和挑戰:

軟體測試這個崗位怎麼樣?

軟體測試學習難嗎?學完後好找工作嗎?

4樓:樂搏軟體教育

其實主要看自身,還是比較好學的!學好什麼找工作都不難!

0基礎進入it行業,完全是ok的,it行業分好幾種有開發,測試,ui,自動化,測開,運維等這些崗位。在這些崗位裡面測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上手學會的。因為開發、運維、自動化這些都對**的要求挺高,0基礎的話對**認識不是。

一、兩天就可以學好的。可以先明確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自己要明確好自己是否要進入軟體測試的行業,身邊有朋友做這行更好,可以給出相對比較中肯的建議,或者也可以去諮詢一些機構都是ok的,另外學習的話,培訓還是很有必要的,這個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定,一家好的培訓機構對於學習也是錦上添花的!

2、主要看自己是否感興趣,如果自學的話一定要有全面的課程和實戰專案,實戰專案在後續找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另外自學的話是需要有較強的自律能力,其次就是一定要堅持學習,堅持學習才會有結果!

3、基礎理論知識一定要紮實,軟體測試一定要有理論+實戰專案,這樣學的更紮實,也更容易就業!

4、另外選擇培訓機構也是很重要的,會得到系統的學習,同時也會有很多小夥伴一起學習可以加油打氣,老師也會時刻解決你的疑難問題,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想要去學,鑑定進入這個行業的信念,有「心力」成功更容易!

5樓:小傻

軟體測試,可以先學習基本的計算機常識,比如資料結構、作業系統、微控制器、資料庫等,然後在學習軟體測試,只要把基礎打好,工作肯定能找到的,北上廣深機會還是很多的。

6樓:網友

任何從零基礎學起的東西都是有一定難度的,關鍵是看你自己有沒有鐵定心要把它學好。其實軟體測試學完之後好不好找工作,還是要看你的就業資源多不多,好不好。

7樓:free66春暖花開

自然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

軟體測試主要是要找出軟體中的bug給程式設計師進行修復。 他們的操作要切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進行的。 也就是說,你要明白使用者的所有不正當使用方式進行測試。

也需要有一定的**基礎,知道報錯的原因,報什麼錯。 軟體測試和以說與程式設計師站的角度有點不同。

8樓:十年錦灰

軟體測試相對於開發來說簡單一些,但也是具備一定的技術含金量的,否則企業不會拿出一萬左右的成本來聘用這方面的人才。

可以先在網上找點這方面的學習資料,自學看看。或者找一家靠譜的培訓機構,報班學,效果更直接,也更有效率。不過市面上的培訓機構魚龍混雜,多對比,多試聽,然後再做決定。

我是0基礎轉行學的軟體測試,在頂測科技學的,除了會學到基礎知識外,還能接觸到好幾個專案,學完找個工作8000左右的工作還是不難的,退一萬步講,假如沒找到工作,是不需要繳納學費的,避免了上不了崗還得付費的尷尬,可以多對比看看!

軟體測試工作好找嗎?

9樓:it小敏同學

軟體測試現在的行業優勢還是不錯的,首先是人員缺口大,零基礎無門檻可學,而且無性別歧視,不同於男性主場的開發行業,軟體測試行業男女比例相差不多,耐心細心就能勝任。而且職業壽命長,越老越吃香,專案經驗越多越有競爭力,經驗和資歷的增加會帶來更高的職位和薪資。招聘崗位缺所以說軟體測試培訓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it行業工資比較高的,軟體測試也不例外,最新行業調查顯示,剛入行的軟體測試人員,起步的月薪就在5000元左右。資料來自職友集,還是相對可靠的,而且隨著從業年限的增加,薪資還會一路**,其就業路線也是比較明確的,可以走管理路線,從測試工程師開始,高階到測試組長、測試經理、專案經理,一直到專案總監,薪資將會達到5萬左右每月,還可以走技術路線,從初級測試工程師開始,到功能測試工程師、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效能測試工程師、測試專家等,工資也是穩步上公升的。

10樓:隨心真人

其實學軟體測試是很好找工作的,因為一般的高等院校沒有專門的軟體測試專業,所以大部分人才都是通過培訓機構培養的,但是遠遠趕不上每年的人才需求,因為軟體測試的人才缺口很大。另外軟體測試分為功能測試、效能測試、介面測試、自動化測試,只要掌握好其中乙個方向,就能夠找到相關的測試工作。

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可能會不知道應該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針對剛培訓出來的初級軟體測試人員,建議大家盡量去大公司磨礪幾年。因為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都比較完善,可以很好地學習工作流程,也會給你時間慢慢成長,願意花時間去培養你。在大公司裡積累了一定經驗後,如果覺得公升職無望,可以考慮跳槽去中小型公司做管理人員,把大公司的一些好的工作流程和制度沿用到小公司去。

另外相對於網際網路公司來講,外企it公司相對來講工作會輕鬆一些,比如不用996工作制。工作時間自由,不用打卡,每週可以有一兩天在家辦公。不太用加班,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工作之外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還有就是假期多,中國的節日和外國的節日都會過,而且一般來說假期也會長一些。

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薪資相對來說比網際網路公司低一些,因為畢竟不用熬夜加班,如果按工時換算的話,比起網際網路公司的996薪資也是值的。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對這份工作特別熱愛的話,還是不要過早地把自己消耗完。

11樓:紹霞書月

工作肯定是能找到的,就是看個人的喜歡和滿意程度。我個人就是從畢業後從事軟體測試工作的,工資待遇感覺也行,最主要的還是看你的心態咋樣。

12樓:啄木鳥學院

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找工作主要還是看自己,尤其在軟體測試這一行,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

目前軟體測試的行業缺口非常大,企業對於中高階測試工程師的需求量與日俱增,所以決定找工作的關鍵因素還是技術,技術只要達到企業要求,工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有乙份好工作的前提是自身有過硬的技術。

13樓:匯智動力it學院

目前很多企業對軟體開發/軟體測試等技術人才都非常欠缺,尤其是技術過硬,知識儲備量大的技術人才,是很多企業可望而不可求的。

所以,對於軟體測試工程師來說,只要掌握了過硬的知識和技術,同時具備企業要求的學歷等基礎條件,工作是非常容易找的。

當然,為了能有更好的發展,進入到更好的發展平台,作為軟體測試工程師,也是需要學習一些程式語言、資料庫等知識和技術,尤其是效能、介面自動化測試這些技術,都是拿高薪的必備技術。

軟體測試好找工作嗎

14樓:公尺蘭加油

其實軟體測試是好找工作的!

首先,軟體測試人口需求巨大。

隨著網際網路和軟體行業的日漸成熟,測試也逐漸的被各個公司重視。招聘網顯示,目前軟體測試人才缺口在30萬人以上,it行業國內外巨頭正在加緊爭奪軟體測試人才,華為曾一次丟擲50名軟體測試人員的招聘大單,而其他大廠也紛紛打出高薪招聘軟體測試人才的啟事,所以軟體測試的人員缺口還是比較大的。

其次,行業薪資豐厚。

總結軟體測試薪資,市場需求關於入行薪資,有人對智聯招聘**上的薪資做了整理-剛入行的初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薪資大概是6000-8000,1-2年後中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薪資8000-15000,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15000-25000,資深軟體測試工程師/測試專家/測試開發/測試管理25000+,就業3年後的薪資均超過1萬元。從資料來看,前景還是很不戳滴,現目前網際網路產品層出不窮,不論是哪一種產品,都有許多同類產品,要想在眾多同類產品中脫穎而出。產品的品質一定得過關,作為把控產品質量的軟體測試尤為重要!!!

最後,測試開發會越來越吃香。

根據近一年的樣本統計,自動化和測開的崗位數量,是功能測試的6倍及以上,薪資也是手工測試的2-3倍。以前大家對於測試的相關技術沒有太多的概念,都只是單純憑藉工作經驗去評估乙個人能力的高低,只會點點點能夠「蒙混過關」,往往由於市場對測試崗位認知的不清晰。

現在各個企業對於測試的認知變得更加清晰,所以大家都會去認真篩選,而這自然就是會明顯減少你的面試邀約。

與之同時,目前業內最火的就是自動化測試技術,在現今的時代下,自動化測試基本上已經變成了各個企業在招聘時必須要問到的核心問題了。

而自動化,目前市場最主流的就是python自動化,也就是所謂的程式設計自動化測試技術。

雖然這個崗位在測試裡難度大,但相比開發而言,難度就低了,而且薪資待遇也不錯,還能有更加明確的向上發展空間,實屬it行業裡價效比高的選擇。

如果你還想繼續呆在測試行業裡,僅僅憑藉手工測試的能力將很快被淘汰,你要做的是低調地提公升自己的技術,然後找到乙份高薪工作,驚豔周圍的人。

所以,軟體測試目前有大量的崗位需求,只要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就一定能拿到滿意的offer。

軟體開發與測試專業的應屆大學生好找工作嗎?一般在哪

好找啊。對於剛剛畢業的學生,如果希望今今後事軟體開發,那麼先從事一段時間的測試可能更有利於今後的程式設計 而對於具有多年程式設計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如果改行做測試,更容易提高技術。在北美,軟體測試工程師因不同的級別,獲取的薪資是不一樣的,特別是近幾年,由於越來越備受重視,所以薪資也節節高公升。現在起薪...

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小王閒談娛樂 好找。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 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

UI設計好找工作嗎?都能做哪些方面的工作呢

安安新的糖 ui前景廣闊,需求巨大,就業範圍廣。去大公司發展的機會更多。熟練掌握專業技能,能夠勝任多種工作崗位,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經驗積累,個人價值會更大。那麼,學完ui,具體能做哪些工作呢?1平面設計崗位 以手繪 繪畫為基本功,專業技能包括dm單頁 摺頁設計 海報設計 排版設計 平面廣告設計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