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程式設計師VS美國程式設計師,差距在哪裡?

時間 2023-04-23 09: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師本身沒有差距,而且中國的程式設計師工資更低,工作時間更長。但是組織差別是構成中美程式設計師行業的最主要差別,也就是體質差別。在中國努力工作的人並不能產生更強的結果,美國是是個程式設計師都一般努力,但是最終成果卻很好。

但是中國的程式設計師是大家都很努力,但是力氣用不到一起去,內耗導致很多重複勞動,最終結果一般。權利壟斷和惡性競爭是中國所有行業的最大問題。

30歲之後程式設計師轉行的問題在於,美國沒有那麼多程式設計師可用,很多勞動離開了某個人,其他人無法頂替(技能差別,年輕人不是那麼多,也沒有那麼努力)。而在中國不是這樣的,年輕人工作更努力,工資更低,用你幹幾年,然後換年輕人,從技能上來說並沒有什麼根本差別,而且由於競爭存在,新鮮血液的工作效率更高,可以有效的降低工資成本。但是這會帶來乙個問題,30歲之後的程式設計師處於尷尬地位。

於是行業內的惡性競爭就形成,權利壟斷者(管理層)成為香餑餑。而且更換底層勞動力,有利於上層權利壟斷。

但是問題就來了,被淘汰掉的勞動力並非無用勞動力,多年的技能積累付諸東流,形成較大的勞動力浪費。這些被淘汰的勞動力並不會就此退出,而是迴圈進入下一層惡性競爭,從而形成更大的重複勞動。

從巨集觀上講,就是經濟結構失衡。無效的生產,導致產品過剩,而真正有效的需求得不到滿足。中國下一步會減少程式設計師供給,從人員培養上來減少程式設計師的產生,才是有效改善程式設計師待遇的最佳手段。

2樓:研者部落

心態:中國:30歲的程式設計師覺得再不公升經理就要轉行了。

美國:50歲的程式設計師還在安心寫**。

供需:中國:30歲以上的程式設計師太多了,都混成老油條了,多招點應屆生回來加班,擠走老的。

美國:50歲以下的程式設計師不夠用了,需要加招50歲以上的,他們雖然加班少,但是經驗足。

待遇:中國:按勞分配,老程式設計師不加班也不能加工資。

美國:論資排輩,老程式設計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流向:中國:那些去美國當碼農的同學和同事都不回來了。

美國:那些到中國出差的美國碼農不久都回去了。

美國的程式設計師要求高嗎

3樓:網友

1、業界標桿谷歌公司裡,一些團隊就有14%的程式設計師沒有相關正式學位。放大到全美來看,67%的程式設計崗位都是來自非科技類公司,這就意味著程式設計之外,還需要其他正常商業技能。

從這個角度來看,和焊接工或者木匠一樣,程式設計其實就是一門手藝。是一門任何人都可以在幾周或者幾個月內稍加學習就具備基礎技能的手藝。而且一旦那些剛剛開始的程式設計菜鳥們靠著這些基本技能混到了第乙個工作,此後的職業發展道路上,他們就和其他正規學校出來的程式設計師同行們獲得了相等的機會,只要各憑本事就好。

以臉譜網(facebook)為例,每乙個工程師在進入該公司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6個星期的集中訓練,大部分的課程自然都和程式設計相關。公司設立這個規定流程,是因為在大部分的高校裡,計算機系都更注重理論學習而不是實打實的程式設計。後者其實包括了各種最流行的程式語言、專案管理與合作等一系列龐雜知識,這意味著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往往需要和幾十個其他程式設計師以及幾百萬執行程式同時打交道。

2、和美國程式設計師交流的時候,你能從他的切入點和具體思路很清晰的理解他的問題,在闡述問題的時候背景資訊也給得相當全面,所以理解他們的問題比較簡單容易。

中國程式設計師闡述問題時邏輯思維不清晰,背景知識沒給全,講了很多,但大家都get不到他要表達的重點,有些人一味的自顧自說,完全不去思考和理解別人給他提的建議。

所以要求也是有的。

4樓:快樂的秀秀

美國程式設計師工資究竟多少。

中國有哪些在國際上也比較有名的程式設計師

5樓:不說無所謂謂謂

周志華,算程式設計師嗎哈哈哈哈哈哈。

國外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水平真的不如中國程式設計師嗎?

6樓:楚亦豪

根據hacker rank的乙份統計報告,巴西在全球20多個重要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38位,總分為分。英國和美國分別以77.

7分和分的總成績排名第29和28位。南韓和日本分別以81.

7分和分排在第22位和第6位。澳大利亞以83.

2分的總成績排在第19位。德國和法國分別以分和91.

2分的總成績排在第14和第8位。印度呢?印度以76.

0的總分排名第31位,直接領先英國和美國。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和印度是參與這場程式設計競賽的程式設計師最多的國家。

中國、俄羅斯、波蘭、瑞士和匈牙利排名第一至第五,總分分別為.

9和分。更值得驕傲的是,香港特區(中國)和台灣省(中國)排名分別為第十七和第七,總得分分別為和

毫無疑問,黑客排名的這份統計報告足以讓全世界數千萬人感到驚訝。你認為,在世界上,美國黑客文化是最著名的。包括facebook、亞馬遜、谷歌、微軟和蘋果在內的全球科技巨頭也誕生在美國。

美國的矽谷也聞名世界,所以,美國當然是第一位的。

7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也並不能以偏概全,因為肯定是有好的。

8樓:網友

並不是這樣的,主要還是看尖端水平的,在尖端水平上可能他並沒有中國厲害。

9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可能是這樣,因為他們工作的時間沒有中國的長。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這樣子說有一種一棒子打死的感覺,肯定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優秀的和差的呀。

關於程式設計師,什麼是程式設計師?

你說的有一部分是對的,做軟體的話對數學要求確實比較高,可能剛入門還感覺不到,但像你說的要進入 高 精 尖 這個層次就比較難了,就算數學好也是不容易的,所以你這樣草率的說要改行是很不明智的,做什麼事都不能預料結果,現在喜歡就踏踏實實幹,說不定幾年後你自己都沒發現自己已經成了 高 精 尖 裡的乙份子了,...

誰說程式設計師不懂浪漫,看看程式設計師520是如何表白的

程式設計師520都是製作好表白頁面然後去發給喜歡的人的,很有逼格的 520 i love you,簡單幾行 在最後帶來乙個甜蜜的衝擊 520,程式設計師怎樣表白更有效 520 i love you,簡單幾行 在最後帶來乙個甜蜜的衝擊 程式設計師的表白 html表白 大全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看,乙個九個...

程式設計師的就業要求,程式設計師需要什麼學歷

麥角招聘獵頭為您解答 如今,it行業的核心就是軟體,網路和通訊it行業的資訊載體。從未來的職業發展角度來講,軟體的技術能力發展空間更大。it行業收入最高,利潤最大的企業就是軟體公司,軟體公司裡相對 高,精,尖 的是專案分析師,需求分析師,及應用人員,程式設計師,他們所佔總人數不過10 其餘80 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