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轉行適合哪些崗位,程式設計師轉行能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11-03 04:28:59

1樓:cda資料分析師

所謂“三十而立”,源自《論語·為政》,說的是人過了30歲之後就應該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或有比較穩定出色的職業。而對於軟體開發領域的從業者來說,30歲,可以說是一道檻。因為30歲,我們不再年輕;30歲,我們需要肩負更多的責任。

30歲以後,適合程式設計師的工作都有哪些呢?是時候好好規劃一下了,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程式設計師適合做哪些職位。

no.1 程式設計師

適合程式設計師30歲以後的工作,排名第一的,當然還是程式設計師。隨著經驗的增長,也許你每天產出**的行數會不如以前,但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卻是無人能及的。同時,如果你可以一直保持著對特定領域技術的專注度,那成為神一樣的技術專家也只是時間問題,當然正真的技術大牛,收入上也遠不是問題。

no.2 創業

no.3 研發管理

這也是我們比較常見的軟體開發者職業生涯軌跡發展道路,先在研發一線崗位實戰錘鍊,獲得更多經驗之後,逐漸走向管理崗位:工程師、專案經理、研發總監、技術副總、cto……轉向研發管理崗位的開發者,需要具有一定的領導管理能力,當然,能夠有領袖氣質自然能夠更好的做好這些工作。

no.4 產品經理

no.5 培訓講師

“三人行,必有我師”,你希望成為那個“師”嗎?口若懸河、侃侃而談,你的學生仰望著你,你看著學生一步步走向成功、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也未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no.6 銷售

如果你在做專案的過程中與甲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當然你也可以轉行去做銷售。而且開發出身的銷售,起碼比較務實,也比較容易和客戶建立起信任。

no.7 諮詢服務

如果你一直聚焦在一定的行業或領域專案,已然成為了業務專家,那你可以順理成章的轉行做諮詢了。

no.8 運維

即使你的**寫的很爛,但只要你對產品熟悉,轉行做運維還是可行的。

no.9 運營推廣

當你受夠了寫**,也可以試試運營和推廣你做的產品,相信當你直接面對使用者時,會開啟另一個視角看待產品。

no.10 市場營銷

如果你已經從開發產品昇華到對使用者市場有了清楚的認識,那試試去做市場營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記住,不管產品爛不爛,賣的出去才是你的本事。

2樓:爵爺

程式設計師到了而立之年,的確是一個轉折,身體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其次是家庭。現在很多公司都避免招35歲以上的,一來工資要的多,二來有家庭加班可能是個問題。反而剛畢業的小年輕,為了積累專案經驗,換句話說是老闆可以畫餅,給的少,還能拼命加班。

老程式設計師除了經驗和技術外,怎麼比都比不過。最主要家庭日常開銷大,房貸車貸,生活,孩子上學,一個月沒有收入就會出問題。這導致了程式設計師的中年危機。

一般來講,程式設計師一般是往專案管理崗或者是技術架構師上轉。尤其是到不惑之年,經驗有的是,但身體機能不足以支撐每天加班的勞動強度。

這時候就要很早就要思考一下未來的打算,比如

管理管理是個崗位,並不是個轉行。不做程式設計的話,可以試試自己家公司或是別的行業的管理崗。

把程式設計中學到的知識和經驗轉換成另一種技能。

這個其實是可以的,不要覺得不可能,萬物都有相同之處。

越是處於底層的越是看不到相通,越往上,越覺得有聯絡。

產品會技術的產品是非常非常吃香的,至少你做出來的產品你自己知道能不能實現在技術上,所以和技術人員溝通會相當的暢通,這是一個方向。

需要你懂業務,對使用者體驗敏感一些。

不敏感,不懂業務也不要緊,一個字,學。不敏感的話,把市場上同類產品全部下了下來,全部使用一遍,體會體會,不敏感,也變得敏感了。

講師找個培訓機構去當老師去,不管是教你擅長的程式語言,還是教其它的,也是一個方向。

之前就遇到一個老師,從企業中退出來的,當講師也不是一直要做,中間做個過渡,讓生活平緩一些,養養身體,之後聽說創業去了,開了個公司。

自**現在自**這麼火,是**平臺這麼多,把你擅長的東西寫在上面,不僅利他,也豐富了自己。沒有擅長的,那就把你的程式設計經驗寫一寫,專案經驗寫一寫。

一代又一代,總有些年輕人剛入行,總有一些外行人想進來,他們能看到你寫的東西,從而減少彎路,也是非常不錯的。

關鍵的就是成為這個領域的大v,剩下的就是水到渠成,走到這一步,自然而然就進行下一步。

3樓:巴奕北雲亭

程式設計者曾經是一個享受高薪的讓人眼紅的職業,可是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程式開發成了一個人人都可以涉足的行業,只要經過短期的培訓,就可以成為一

個初級的程式設計者,往日的高薪光環已漸漸退去,更多思考開始轉向程式設計師的生存問題。巨大的工作壓力和枯燥的**,使越來越多的原本就對程式設計沒有愛好

的程式設計者們,開始考慮轉行。那麼,程式設計師轉行可以做些什麼呢?筆者總結了一下,指出一下幾條出路:

一、做軟體營銷。營銷是一個小公司的生命線,如果說小公司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生存下去,那麼,營銷無疑是生存下去的主要源泉之一。如果你做過幾年的軟體設

計,掌握了一些基本業務知識,同時,具備一定的交際能力,做軟體營銷是個不錯的選擇。營銷工作的挑戰性與機遇性並存,據不完全統計,現在好多大的公司的

ceo都是從營銷開始他的職業生涯的。

二、搞培訓。培訓越來越成為應屆畢業生從校園走向社會的跳板之一,這是中國教育的悲哀,但對於一些人來說,這也是機遇,大家看看北大青鳥的成功就可以窺

出:培訓市場的潛力無限。掌握一些熱門的技術,參與過一些有實力的專案,同時對教師這一職業嚮往已久的程式設計師來說,培訓是他展示才能,獲得高薪的又一平

臺。你可以不是那麼牛的技術開發者,但只要你能培養出牛氣的開發者,相信你在培訓這條路上可以越走越順暢。

三、諮詢服務。科技在發展,科技理念也在發展,以前是技術打遍天下,可如今,技術已不再引領潮流,越來越多的公司轉而經營服務。微軟提出的

s+s,saas等,使人們越來越感覺到,僅僅是開發一個功能齊全的軟體是不夠的,服務才是企業生存的最終保障。所以,程式設計師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基本知識,

完全可以在諮詢服務這條路上走出自己的天地。但是從個人的理解看,這一行業好像比較注重學歷。

當然,還有很多的其他行業可以供想轉行的程式設計師選擇,以上的三個只是個人認為在不扔掉原有基礎知識的選擇。作為轉行的人來說,首先應該明確自己的興趣,自

己是不是會有激情做改行後的職業。如果有激情,加上勤奮的學習,相信所有的人都可以成就一番自己的事業。再補充一點,做人麼,快樂是最重要的,找能使自己

感到快樂的職業。什麼是成功人士,就是:做自己愛好的事,並從中取得報酬,物質精神兩不誤,才能體味出生活的韻味。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4樓:優就業丸子老師

優就業丸子老師為你解答~

無論你想轉行什麼職業請記得下面這些話

總結出的轉崗需要遵守的原則:

第一:不要轉不熟悉的崗位

不熟悉的崗位再好的也不合適,你在一個行業想要不痛苦,起碼需要三年實際工作經驗,冒險去轉這類的崗位,不管你出於愛好、興趣、還是自身定位,都是不靠譜的轉行。任何一個職業都沒有那麼容易做的。哪個職業都不會給你帶來快樂,你不討厭就很好了。

像技術而言,有多少其他職位看著技術很好呢。實際上呢,只有自己真實做一下才知道不容易。

第二:選擇本行業內的崗位轉

這是一個優勢,網際網路是一個非常大的行業,越是相關性的職業越容易轉,越容易上手,網際網路職業是很多的,也不只有技術,也不只有產品經理,但是從技術轉產品是一條非常近也是現實的一條路。

第三:不要相信別人說的

轉行如同小馬過河一樣,松鼠說水很深,老牛說水很淺,你不能拿別人的成功或失敗的經驗而定位自己,這樣極大的錯誤,千萬不能找案例,案例是最害人的,別人的案例適合自己的很少。必須和他相似性越高你越容易轉。

轉行這件事,對每個技術而言都是最終要面對的事情,年齡越大,越來越疲勞,越來越看不到前景,越來越消耗精力,而自己卻無法成長,越來越多能加班的新兵進入,而自己越來越不能加班,這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情。早轉行沒有錯。這是我轉行過來的經驗,說句實話,我轉行也是之前公司那個產品經理介紹我去參加培訓,起先我比較牴觸,但是要是想轉行就一定要去付出些。

一點不付出是不行的。至少現在我對工作還是很滿意的,工作上沒有之前做技術那麼累了。這個壓力來說,要比做技術簡單多了,基本上也不用天天敲**,思考各種複雜的問題了。

相比較,產品經理更像是一個管理者,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比做技術要好很多了。

程式設計師轉行能做什麼工作?

5樓:吳尊是我的

我認為如果是程式設計師的話轉行可以選擇考公務員,如果你的年齡還沒超過35歲,如果是研究生或者博士可以放寬到40歲,抽時間把考公務員需要的東西熟悉一下,然後爭取考上公務員。考事業單位,同樣也是年齡需要在35週歲一下,其實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做程式設計師應該也賺了一些積蓄,不過需要花時間去學習相關知識。

6樓:曉淡

我覺得可以做一個軟體營銷,或者一個搞培訓的培訓這些畢業的學生,我的鄰居一個孩子就是程式設計者,他曾經是一個享受高薪讓人羨慕的職業,可是程式開發一個人可以涉足行業,只要經過短期的培訓就可以成為一個初級的程式設計者,他覺得巨大的工作壓力枯燥的時代就不想幹了,

7樓:回憶

當你想從程式設計師的行業轉向另一個行業時,有以下幾種推薦。可以做研發管理,培訓講師 創業產品銷售,諮詢服務,運維,軟體測試,運營推廣。當然這幾個行業也都是在你,特別非常堅定的確定自己想要轉行的時候。

可以選擇的幾個就業方向。然後自己看看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可以適當做一下選擇。

8樓:回憶

我認為想轉行的話,不管幹什麼都可以的。只要自己肯努力就好,如果年齡不大的話,我覺得去考一個公務員挺好的。如果有創業夢想的話,也可以自己去創業。

不管怎樣都要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做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勤奮。

9樓:我愛婷受

首先,程式設計師轉行先認清目前的自己,如果要轉行的話先確定了行業,還是熟悉自己的行業,因為如果跨行轉業的話,我們還得用幾年的時間才能夠真正瞭解一個行業的精髓,所以跨度大的行也對我來說是不佔優勢的,要深入瞭解自己的職業,適合程式設計師轉行的行業,比如軟體營銷,軟體技術培訓,研發管理,技術諮詢,市場推廣也可以自主創業等,如果想在軟體上一直一路走下去,應該注意自己的知識縱生深度夠了,這樣的速度才有意義,轉行,無論是哪個職業的轉換,對一個人來說都需要很大的勇氣不要在自己不冷靜的情況下做決定,一定要清晰的認識自己和分析自己的未來,無所謂對錯,遵循自己的內心,無論你有什麼樣的決定都要對自己的決定去對待工作對待自己人生的再一次探索。

最適合程式設計師轉行的職業有哪些,程式設計師轉行可以做什麼?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相對來說比較枯燥。雖然在軟體開發領域會有一定的經驗和專長。但是如果轉行的話對其他領域未免會感到陌生。如果根據經驗選擇職業,排名靠前的依然是程式設計師。因為這是他的專業領域。具有了一定級別。那麼收入也將非常可觀。程式設計師也可以選擇創業。我們知道臉書的創始人扎克伯格,他就是實現了成功創...

女程式設計師 想轉行了,我是女程式設計師,想轉行

我個人認為不應該轉行。1.家人不同意 2.有晉升的機會 3.頸椎病和肩周炎,每天早起一些,堅持鍛鍊鍛鍊,久之即使病不好,那也不用天天那麼疼痛了。 我也是個女的,也是程式設計的,我已經做了三四年了,我才不會轉行呢,我還要繼續深入下去,你的職業病是因為你平時不注意。我就沒有落下你說的那些病。沒什麼可矛盾...

關於程式設計師,什麼是程式設計師?

你說的有一部分是對的,做軟體的話對數學要求確實比較高,可能剛入門還感覺不到,但像你說的要進入 高 精 尖 這個層次就比較難了,就算數學好也是不容易的,所以你這樣草率的說要改行是很不明智的,做什麼事都不能預料結果,現在喜歡就踏踏實實幹,說不定幾年後你自己都沒發現自己已經成了 高 精 尖 裡的乙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