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啊 找工作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3-04-18 08:09:03

1樓:酆寄柔脫量

1、要善於了解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2、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了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了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3、學會自我推薦。在了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再去求職。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乙個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別緊張!帶好可能會用的所有證件,文憑。注意自己的裝束,儀表。面試時,語言簡要,但要完整,有禮貌。給人好印象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提到以前離職的原因時,最好說些無關緊要的原因,如離家太遠等。

4樓:冰水之鏡

心理價位不要設得太高。

5樓:棟哥說職場

工資多少是很多求職者選擇換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對於求職者長遠的職業發展而言,一味的為謀求高薪而衝動求職是一種不正確的想法。

6樓:新竣小思維

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不輕易加盟**;踏踏實實找乙份可以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

找工作要注意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通過正規的渠道招聘。

人員招聘是單位的一項重要工作,是企業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單位對該項工作是非常重視的,會派專人通過正規的渠道招聘。但有些企業招聘時把單位著力包裝,誇大事實,並以單位各種招牌、榮譽、待遇和發展前景蠱惑大學生,一旦大學生被其所誘騙上鉤,則臉色突變,一幅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勢。

2、說工資很高,但是要先收費。

主要表現為招聘單位以攻勢強勁的虛假宣傳,信誓旦旦的不實承諾,熱情有加的偽善行為來取得大學生的信任和很高期望,然後在協議中提出苛刻條件,隱藏各種不法目的。企圖利用高薪待遇的幌子,騙取畢業生所謂的押金,培訓費,服裝費等。

3、招聘時有十分華麗的誘人說辭,聽起來入情入理,面面俱到,句句都令人心動,其實處處布下陷阱。涉世不深的大學生十分單純,難辨真偽,很快成為獵取的物件。要你介紹他人加盟有些學生因被騙而涉足非 法 傳 銷,到頭來後悔不已。

4、不簽訂就業協議書。

就業協議書是傳遞畢業生人事關係的依據,這些關係的辦理涉及畢業生的切身利益。因此,單位不與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書,對畢業生的工作,生活,職業發展是不利的。

5、不把承諾寫入合同。

用人單位對招聘中的內容並非必須承擔履行義務。作為畢業生,如想要招聘的那位兌現招聘廣告中的承諾,最好將這些承諾寫入雙方的勞動合同條款中,由勞動 法的約束力來督促用人單位向畢業生履行承諾。

8樓:班丘芷琪

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有沒有編制等等。

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9樓:沙擄背

當我們從學校畢業,步入職場以後,就要找乙份工作,開始自己的職場生涯。

1,根據自己所學專業找工作,是最基礎的選擇。要想做好乙份工作,就必須做出足夠好的工作業績。因此,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必須是自己力所能及的。

從這個角度說,找工作最基礎的要求,就是必須根據自身所學專業去找工作,因為自己在這個領域內工作,才能獲得最佳業績、獲得最好的發展。

2,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去找工作,對於自己非常重要,不同的人擁有不同的能力特點。在找工作的時候,必須考慮這方面因素。找工作時一定要考慮自己的需求。

只有這樣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自己做這樣的工作才能充滿幹勁,做出最大的努力、獲得最佳的業績,從而獲得最高的事業成就。

3,盡量與個人的興趣、愛好統一起來。人的一生猶如一次艱難的旅程,可就在這漫長的行程中,心情往往會決定我們的腳步。如果在開始選擇這個行程和方向的時候就沒有明確乙個符合自己意願的目標,那你這一生都將會與苦悶為伴。

相反,如果這個目標正是你發自內心想要追求和得到的,那你就會有無盡的熱情去追逐它,智慧型和力量才屬於你,你這一生才將充滿著無盡的樂趣。

4,以務實的態度去選擇工作,才能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當我們選擇自己的第乙份工作時,一定要以務實的態度去做選擇。決不能不切實際,更不能好高騖遠,只有以務實的態度去找工作,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獲得最理想的結果,使自己的事業一步乙個腳印地穩步發展,最終取得成功。

這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工作選擇,自己的第乙份工作就應該按下這樣的標準去做選擇。

找工作要注意什麼?

10樓:獨家記憶

記得剛畢業的時候去找工作,有乙個公司說:「你可以來做公司的經理,是今天下午來還是明天早上來?」騎牛看熊聽到後當天下午就跑去了,結果打**給我的是人事經理,對我苦口婆心的說道:

「你可以做乙個業務經理,但是要從基層做起,要是做得好3個月就可以當部門經理。」獨有剛畢業的我來說,3個月就可以當經理是多麼誘人的事情,結果去了2天發現同事都是「經理」,原來光桿司令就是這個意思呀,有頭銜沒實權。

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有些公司對於員工的薪資會寫到2000元到5000元,部門經理的工資3000元到10000元。對於這樣的資訊,大多數求職者會本能地相信最後的數字,5000元和10000元,然而實際上公司給予的待遇是2000元和3000元,這就是一種心理落差,但是用人單位會說:「如果你業績做得好肯定不止10000元,不要在乎這些基本工資,要是奔著基本工資來的人,肯定賺不了大錢。

」騎牛看熊認為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淡季和旺季,基本工資就是淡季的保障,否則哪來的錢交房租、水電費、生活用度等等開銷。

有的打工者去到乙個公司應聘,進門前聽見員工吵鬧大笑,其他員工看見自己以後嚴肅不說話突然變得很忙,結果應聘以後發現是一家投資擔保公司,要求員工繳納一定的「保證金」。

對於這樣的公司千萬不要去,往往都是**公司,我們工作是通過腦力和體力來賺錢,而不是靠自己的「保證金」來賺錢,要是公司藉此說不信任自己,那就不要去工作,否則被騙的肯定是自己。騎牛看熊認為找工作切莫急於求成,更不要被高大上的寫字樓給誘騙了,關鍵還是要看每個月到手的工資有多少,這才是工作賺錢的關鍵。

找工作要注意什麼?

11樓:我是認真的忽悠

說到底,一切都是因為你在有著應屆畢業生優勢的時候,沒有做好就業準備就盲目的開始擇業。

如果找工作前,花時間做好自我認知,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板,就可以避免出現上文中男性朋友的情況:明明不善交際卻因為工資高的原因選擇了銷售崗。

這樣一來,就可以pass掉一波不適合自己的職位,讓擇業變得更加有針對性,更加清晰了然。

除此以外,做好自我認知的另乙個好處就是,如果你真的有自己非常感興趣的職業,但是正好命中自己的短板,也沒關係。

通過分析了解自己的現狀後,可以通過不斷的充電和學習來提公升自己。這也是日後工作必備的一項能力:學習力。

而且,找工作是一件大事,它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你的生活質量、生活層次,甚至是你的人生走向。

所以擇業前,你需要和周圍的人進行討論,聽取他們的意見。當你有了乙個目標以後,你需要多渠道的去收集相關資訊,讓自己對這一行有更深層的了解。

找工作應該注意那些?

12樓:來自青龍灣堅強的水母

應聘的注意事項是:對參加面試的單位做充分了解,找到途徑談論該行業、公司有關的話題;態度端正,自信大方;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穿著要乾淨,大方得體,不化不合時宜的妝容;在面試過程中要注意禮貌,禮貌是對面試官的尊重,同時也是面試官對面試者認識的第—印象。應聘的技巧有:

1、以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面試,要做好承受挫折的心理準備;2、適當提高服裝檔次,穿得整潔大方,以改變自身形象,增強自信心;3、與主考官見面時,要主動與對方進行親切有神的目光交流,消除緊張情緒。

找工作要注意些什麼,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

1 不通過正規的渠道招聘。人員招聘是單位的一項重要工作,是企業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單位對該項工作是非常重視的,會派專人通過正規的渠道招聘。但有些企業招聘時把單位著力包裝,誇大事實,並以單位各種招牌 榮譽 待遇和發展前景蠱惑大學生,一旦大學生被其所誘騙上鉤,則臉色突變,一幅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勢。2...

應該怎么找工作,應該怎麼找工作?

工資多少是很多求職者選擇換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對於求職者長遠的職業發展而言,一味的為謀求高薪而衝動求職是一種不正確的想法。處於找工作的你,應該怎麼準備?先要確定自己下一步的目標在 上 找自己想要的工作。怎麼準備,多認識一些朋友。多學習提公升自己。等到要用的的時候隨時拿的出來,在乙個要多準備點錢,...

我要找工作,我要找工作

在這裡能了解到單位詳細內部的待遇 發展情況,這個概率是有的,但很低很低,如果是找工作建議直接投遞簡歷面試和招聘人員了解。或條件允許到單位附近轉轉,看周邊有什麼人,比如小店 保安什麼的聊聊,有希望能了解到一些,不定能遇到單位員工,這些資訊比較客觀真實。說了一點自己的看法。不一定適合你。不做不知道。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