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和同事相處得容恰啊 怎樣與同事相處融洽

時間 2023-03-23 04:25:05

1樓:孫壽愁眉

十招能改善你的人際關係。

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

認識自己: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了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

決不誇張: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懷疑。精明者克制自己,表現出小心謹慎的態度,說話簡明扼要,決不誇張抬高自己。

過高地估計自己是說謊的一種形式。它能損壞你的聲譽,對你的人際關係產生十分不好的影響。有損你的風雅和才智。

適應環境:適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雜事上,要維護好同事間的關係。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則別人將會對你感到乏味。

必須使人們總是感到某些新奇。每天展示一點的人會使人保持期望,不會埋沒你的天資。

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謙虛、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乙個人。

把朋友當做教師,將有用的學識和幽默的言語融合在一起,你所說的話定會受到讚揚,你聽到的定是學問。

按「型」處理職場人際關係。

言簡意賅:簡潔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歡,使人易於接受。說話冗長累贅,會使人茫然,使人厭煩,而你則會達不到目的。簡潔明瞭的清晰的聲調,一定會使你事半功倍。

決不自高自大:把自己的長處常掛在嘴邊,常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優點。這無形貶低了別人而抬高了自己,其結果則是使別人更看輕你。

決不抱怨:抱怨會使你喪失信譽。自己做的事沒成功時,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努力使事情做圓滿。

適度的檢討自己,並不會使人看輕你,相反總強調客觀原因,抱怨這,抱怨那,只會使別人輕視你!

不要說謊、失信:對朋友同事說謊會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不再相信你,這是你最大的損失。要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目光遠大:當財運亨通時要想到貧窮,這很容易做到。聰明人為冬天準備。一定要多交朋友。維護好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總有一天你會看重現在看來似乎並不重要的人或事。

2樓:獵人學校成員

請記住一點:做的事多出的錯多,說的話多惹得人多,袖手旁觀好處多多。

與人相處:外圓內方;沒有原則就是絕對原則。

3樓:大醉人

很簡單的一句話 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事情 考慮下別人的感受 就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幫助需要幫忙的人。對人要真誠。只有你以乙個真誠的心對待他人。

別人也會以同樣的心態來對待你。還要學會讚美他。但不要很虛偽的讚美他。

要你自己找到他的優點的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時機去讚美。記得要讚美他人哦。當然有時候請他到你家吃飯要是很有好出的哦。

我有乙個同事就是這樣去了他家一次更深刻的了解她了。我們現在的關係也不錯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什麼需要你幫忙的,你就盡量去幫助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本《為人處事八面玲瓏》來看一看,裡面有教你怎麼相處的;有同事、上司、下屬、朋友等等,我看過,過可以!

7樓:一只好蝸牛

樓上講得很對!

我再補充一點:夾起尾巴做人,凡事悠著點。

8樓:武二哥

經常給他們買點吃的東西,俗話說吃人家的嘴短,這樣他們可定就喜歡你了。很有效的。

9樓:阿飛想南

能讓的時候就讓,不能讓的時候一步都不要讓。不管你處於什麼樣的地位。尊嚴是你最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說說那些人會讓人討厭:高傲自滿、為虎作倀、自以為是、說話刻薄、推過攬功、滿口髒話、自私自利、小肚雞腸、貪婪虛偽、斤斤計較、不懂裝懂、不能自我批評更禁不起別人的善意勸戒、嘴裡天天是大蒜味。

希望你能有則改之,無則加冕!!!

11樓:網友

臉皮要厚 馬屁要拍 吃飯邀請 節日送禮。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豁達、坦蕩,心胸開闊,目標長遠些,待人誠懇,自然同事們都愛和你相處,也就相處的融洽,總之不要刻意的為了融洽而融洽,自己出色和人格的魅力才是關鍵。

13樓:網友

經常談談心,多設身處地的從他的角度來考慮一下事情。

住在一起肯定會有摩擦的是吧~

互相體諒一下就行啦~~

14樓:半島風光

難啊!你是領導就要大度!你是員工就的服從!同級之間相互謙讓!

15樓:匿名使用者

臉皮厚一點,虛偽一點。

怎樣與同事相處融洽

16樓:情感解說家

怎麼和同事相處融洽?與同事相處,要注意意誠心正能容人,從根本上達到促進交流、順暢溝通、增進友誼的目的。下面我為大家整理了與同事相處融洽的方法,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個人如何相處融洽

1、本職工作要做好

和同事相處的時候,首先,你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畢竟在辦公室中,工作是很重要的。俗話說,各盡其職就是這個道理。

2、不要背地裡講同事壞話

在同乙個辦公室中,不要當著乙個人的面去說另外乙個同事,這種背地裡說別人閒話的事情要不得。這樣是很不利於辦公室和諧的。同時,你不確定你今天要講出的話會不會傳到另外的人口中,一旦對方守不住,後果是很嚴重的。

3、學會吃虧

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

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利的。

4、不要一味妥協

在辦公室,大家靠各盡其力,獲取自己應得的那乙份。如果別的。同事做事情太過分,侵犯了自己的核心利益,自己絕不要妥協,要積極地行動起來,找領導或者內部解決都是可行的,切記不要輕易動手哦!

5、不要獨處

這裡的獨處尤其指,辦公室同事一起去吃飯,你不去;一起去k歌,你也找理由拒絕;一起去溜冰,你也推脫……這些是很不好的。經常乙個人獨處,就容易脫離集體,久而久之同事之間的距離就遠了。這樣就不利於同事關係的融洽了。

怎麼和同事相處?怎樣才能和單位同事相處好

尊重對方,不管是誰做錯,誰做對,多聽他人的意見和建議,適當時可他的的意見和建議,給你意見不是對你有意見,是想推進共同發展的目的。不要以嫉妒的心態去看別人,因為嫉妒容易誤事,換個心態和想法,用羨慕的心態去看乙個人,會和前者有不同的收穫。和同事之間保持相應的距離,不要把同事當朋友對待,很多同事不適合做朋...

怎樣才能做到和同事相處的和睦,怎麼才能和同事和睦相處?

朋友 其實與同事相處是一種藝術 即使你不加班,一天也有8個小時和一班同事在一起,隨之問題便產生了 與家人是親情,與朋友是友情,與戀人是愛情,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卻十分複雜。究竟該如何處理此種關係呢,以下便教你幾招 1 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

愛而不得,要怎樣才能放下?我們是同事,相處過一段時間,低頭不見抬頭見,感覺既尷尬又惆悵

愛而不得,要怎樣才能放下?因為是同事,所以我覺得真的會尷尬。如果為了避免尷尬的話,可以選擇離開那個地方。以前我也是和同事有點那種感覺,後面因為覺得不可能在一起就開了,然後就離開了那個工作崗位,後面就再也沒見過了。 秦善轅 這種情況,放不下也得放啊,要不就離開這個有她的環境,不然天天見很容易想起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