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很大,飲食不規律,導致的便秘如何解決呢?

時間 2023-03-22 02: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工作壓力很大,還要照顧老人小孩,真是頭都大了,便秘了好久,不過後來服用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iv)服用好了,現在我很注意飲食規律呢,也早睡早起,再也沒便秘過呢。你可以試試「清腸啦」線上平台,直接購買。

2樓:wz一二三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3樓:的小靜公尺

首先飲食要規律還有睡眠時間都要跟上,如果生活規律打亂的話會導致身體失調,會造成各種的不適。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讓自己太大的壓力。

工作壓力大,便秘怎麼辦呢?

5樓:信溥

工作壓力大嚴重便秘,這個情況建議去消化內科就醫,服用一些促進排便的藥,軟化糞便,助消化,改善胃動力,另外可以時常揉肚子,多吃香蕉,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壓力大可以選擇合適的方式放鬆一下。

7樓:創作者d0追尋

試著放輕鬆,放正心態,不要讓自己那麼累,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也可以試試舒泰清,舒泰清是能很好的清理宿便的,這個效果比較顯著。

最近工作壓力大,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8樓:射手翼

工作學習壓力大導致便秘的**,可選擇藥物**和飲食調理。藥物**,如開塞露,對緩解的患者有很好的療效,其次是乳果糖口服液,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也能緩解便秘。其次是飲食調理,要從根本上改善,需要多喝水和多吃粗纖維食物,保持良好的排便習慣,減輕自身壓力。

便秘是指出現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排便時間延長,且無規律性,糞質幹硬,排便困難的病證。精神緊張是造成便秘的重要原因,要想**因壓力過大而導致的便秘,需要保持心情舒暢,並且保持生活規律性,減緩生活壓力。同時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新鮮果蔬,可以多吃些火龍果、香蕉、蘋果、金針菇、芹菜等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品,從而促進大便的排出。

壓力過大導致便秘,首先是要調整患者的生活習慣,避免精神壓力過大,並且要避免長期的熬夜,對於便秘症狀的緩解有一定關係。因為壓力過大後有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的蠕動功能紊亂引起便秘,必要的時候有可能需要給患者使用調節胃腸道功能的藥物。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便秘可以通過良好的生活方式進行改善,比如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能夠起到促進腸道蠕動的效果,而且還可改善便秘的症狀。

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益生菌進行**,有助於緩解便秘所引起的不適症狀。

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不要熬夜,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心情,而且飲食也要有所改善,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可以適量食用香蕉、蘋果、梨子、火龍果等膳食纖維含量較多的食物,提高腸道的蠕動速度,盡快排出體內的糞便。如果使用上述方法的效果比較微弱,也可以諮詢專業醫師後,適當服用乳果糖口服液等藥物,對腸道內的黏膜有一種通潤的作用。

10樓:白曉兔兔兔

最近工作壓力大,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三餐不定時工作壓力大,很容易導致排便不順暢,如何有效的緩解便秘?

11樓:捲捲

多吃一點蔬菜,如果實在很嚴重的話可以吃西梅。

工作壓力大導致便秘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見酵素斷食,清腸道,養精神。

經常飲食不規律,工作壓力也很大,導致的便秘該如何解決?

13樓:網友

多活動,多喝水(飲料不等於水),多吃蔬菜,少吃碳水化合物。

14樓:拾秒致

你可以盡量的做到飲食規律,然後呢,多吃粗糧,不吃吃碳水化合物,多吃點蔬菜水果,緩解壓力,把多少朋友啊,家人啊,宿舍說說緩解一下壓力。

15樓:專業顧問

堅持慢跑,每天30分鐘。堅持1個月,什麼問題都能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吃飯,平時可以聽點**放鬆放鬆,多喝水。

17樓:深度社評

盡量讓自己飲食規律一點。

多注意休息,喝點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養成合理的飲食規律,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讓身體累垮,畢竟這樣會讓愛你的人心疼,對於便秘,你可以試試舒泰清,舒泰清是專門**便秘的,效果要比較顯著一些。

工作壓力大,總是便秘怎麼辦?

19樓:香丹清

你好,你首先要學會自我減壓,壓力小了,便秘應該能大有改善;便秘多考慮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長期便秘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科學的飲食習慣:要保持人體充足的水分即多喝水;要多吃利於通便的食物,如粗糧,富含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2)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堅持適當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健身: 做家務、做操、慢跑、游泳等;

(3)正確的心理情志調養:改善情志,舒暢情緒,也是預防和改善便秘的關鍵。

20樓:健康實話說

解決長期便秘,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一要控制排便時間,現在人離不開手機,坐在馬桶上玩手機延長了大便時間,從而導致了便秘,二要改變排便姿勢,要知道幾千年來人一直是使用蹲姿排便的,這種有利於腸蠕動的排便姿勢已經融入基因,很多人不適應馬桶的坐姿所以導致便秘,可以使用磁療促癒凳,使自己回到蹲姿,放鬆恥骨直腸肌,而且在足底反射區設計了磁石,有促進腸蠕動的效果。

21樓:網友

可以喝點通腸潤便的飲品,注意多運動,可以保持良好的腸胃蠕動。

22樓:網友

工作壓力比較大,影響到情緒內分泌等產生便秘,這個時候要適當的調節自己的心情,放鬆自己,然後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吃一些潤腸的食物。

23樓:綠嶼清風

我也這樣,工作壓力一大就會便秘,

24樓:等侯一休

改善壓力,多一些運動,飲食調節,按摩腹部!

工作壓力大會造成便秘嗎?

25樓:百味棒

我覺得會啊,有一段時間,我就是工作壓力太大,好幾天都沒上過廁所,爭吵情況下,我是每天早上就上大號的。

以前生活累,但從來沒有過便秘的現在,自從參加工作,轉行做了會計,擔當財務兼行政主管,壓力就開始慢慢增大,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情想到的是今天什麼沒完成,起來後神經就綁著緊張,進入工作狀態。

那是乙個新成立的公司,招人一方面要管,財務制度各方面也要完善。雖說公司不大,但事情繁瑣,又多,乙個人分不了身,一忙起來就忘了喝水。

一天8小時,我忙到晚上10點都還不能下班,老闆也在辦公室待著,他交代著交代那,那要求你必須完成才能下班,這不是超負荷工作嗎,輕鬆的時間都沒有。

每天晚上睡的很遲,早上又起得早,本來習慣每天9點前上大號,現在推遲到10點或者11點,有時候正在蹲廁所,被老闆的乙個**匆忙結束,又急忙幹活去了。

等到忙完的時候,再想去上大號,都放不出來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便秘,一天1次變成了3天一次,而且每次都憋了好久都拉不出來,再加上工作忙,一天都沒有多少時間去排便,時間一久,賴在腸裡,堵著難受。

我以為喝些排便的涼茶,或者有助於消化的蘿蔔,香蕉,蘋果就可以很好的排便,可並不是如此,時間拖著越久,我肚子就會越難受,那種佔著茅坑拉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和生孩子差不多。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請了一天的假去看醫生,當天老闆還給我打**讓我回去,管不了那麼多了,醫生給我開了服藥,吃了就好了。為了不遭受便秘的罪,我寧願錢少點也不願承受那麼大的工作壓力,於是我辭職不幹了。

26樓:土豆片愛炒肉

便秘,是我們在平時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表現形式。雖說它比較尋常,大多數人都不以為然,認為是小病,往往會忽略掉。但是有些便秘嚴重的情況下就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妥善對待。

有人經常會猶豫乙個問題,工作壓力是否會導致便秘,我的答案是會,而且特別容易。在我看來,人們工作壓力大就如同學生學習壓力大一樣,都會導致便秘,因為我就是乙個很實在的例子。

上個學期開始,因為已經大三下學期了,所以不能夠再荒廢自己,所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完成自己還沒來得及做的事情,考證。因為對於我所學的專業來說,二級建造師證書是非常必要的,但往往也比較難考。我記得當時,幾乎多數的空餘時間都用來學習二建了,平時許多放鬆的機會都已漸漸消失,就這樣,每天忙碌著,心情也高度緊張。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壓力太大了吧,就出現了便秘的狀況,剛開始兩天沒有特別注意,只是吃了點香蕉,覺得會有所緩解。直到三四天後自己還是沒有去廁所,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只能去看醫生吃藥了。據醫生所說,我就是因為壓力過大而導致的便秘。

所以說,不管是上班族還是上學族,我們在忙碌的同時必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輕鬆,適當地學會減輕壓力,控制好自己的飲食,讓便秘離我們遠去。

爸爸生活和工作壓力很大,作為女兒的我,該怎麼做

我愛抽瘋 好好學習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不要再讓家長操心了 幫著你爸爸照顧好你媽媽減輕他的負擔 全家可以找一個週末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既不影響學習和工作又能得到心裡小小的放鬆 這不是你的問題 你爸爸其實就是一個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差的人 喜歡安逸但現實又不是這樣 所以很痛苦 你爸爸已經很幸運了 有兩個...

老公最近的工作壓力很大怎麼辦?我們是異地戀,我又不能陪在他身邊。我很想幫他卻幫不上,我該怎麼做

阿童木 想辦法在一起,自己照顧好自己和家庭。讓他放心,只要一起努力,所有的困境都會過去的。多多交流,異地戀最適合心與心的交流,慢慢就會好的,不離不棄 不在身邊就通過一些其他的方式去關心他 你可以經常打 鼓勵他,你可以默默的幫他籌劃他的工作,告訴他你的想法你可以時不時給他一些生活上的給他一些驚喜,讓他...

睡眠不好,飲食不規律會導致貧血嗎?貧血的原因?什麼導致貧血的

不會導致貧血,但會營養不良 貧血的原因 失血過 突然失血 意外事故 紅細胞生成減少 紅細胞破壞過多 有很多 比如,一 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造血細胞 骨髓造血微環境和造血原料的異常影響紅細胞生成,可形成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二 先天性紅細胞生成異常性貧血 congenital dyseryth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