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酒店管理好不好?酒店管理專業好不好?

時間 2022-12-16 03: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隨著全球經濟的不斷復甦與快速發展,酒店行業在全球與中國地區的發展速度與就業率將遠遠超出傳統型行業。

2. 國內很多著名大學均開設酒店管理專業,在這些著名的大學旅遊與酒店管理課程設定之中均提供為期半年至一年不等的帶薪實習,和理論課程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活動內容,其畢業生就業率遠遠高於其它專業的學生。

3. 酒店行業其薪金與社會福利收入遠遠高於其它傳統行業,同時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其工作地位會穩步上公升。

中國各地大中小城市均把旅遊業作為其經濟增漲的源動力,其**與社會投資將不斷增加,將會是中國最具活力的行業。

目前,國內有不下20家知名酒店管理集團在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國內酒店行業更是跳躍著在發展,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酒店管理人才,酒店管理就業前景樂觀。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屬於全球熱門職業之一,也是各大酒店企業緊缺的工作崗位,學習餐飲酒店管理,日後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好就業工作待遇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倒不是很難找,也不一定做服務生,但基本上是青春飯。

轉專業也看你所在學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管理最有用的知識都是在本科階段 你現在的情況比較適合 而且就目前來說酒店管理是時尚。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出來好不好要看個人能力啦!轉專業只要你們學院和你要專去的那個學院都同意就行,而且學分考試什麼的也要通過。轉什麼專業就看你的興趣啦!

酒店管理專業好不好?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酒店管理可以選擇來這裡。

你可以學習的酒店管理課程內容包含:《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酒店實用英語等。

培養目標:注重學生綜合素質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酒店管理人員 也是大學學酒店管理的。

我只能說。學酒店管理純他媽的是扯蛋。

你家如果在酒店有產業。那麼你的形象和自身分析總結和評估能力都不錯的情況下。有一定的心裡素質。

那麼我建議你讀人力資源管理。或者市場營銷。但是前提做酒店要國際化。

必須要學好英語。

酒店其實最主要的幾個步驟就是。籌備。營業。服務。衛生。管理。後勤。最重要的是採購籌備定位。管理可以請管理公司。服務等等都是很簡單的事。

如果你家酒店方面關係不大。自身不合格。強烈建議別走這條路。

人要有自知之明。我說話很直接。我只是不想你和我一樣浪費大學四年。

其實學個別的專業每個暑假去酒店不同部門上班更好。

我從高中畢業後每年去酒店做4個月。在酒店的每個部門做過最基層的管理和服務人員。也做過後勤工程部或者電腦部pa步的技術人員。

希望你注重的是實踐。酒店管理不需要學習。除非你到乙個層次。

酒店這個產業也是乙個走下坡路的產業。

8樓:竇全貿庚

很好啊,不過酒店的節奏也快,尤其是在旺季的時候,但閒下來也很閒。前台是很能鍛鍊人的地方,你可以從前台入手了解到整個酒店的運作,再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酒店的人才培養計畫選擇自己今後發展的方向,機會大不大真的要看個人,但酒店的人員流動性很高,如果你夠出色,不怕比別人多幹一點活,那你會很有前途。酒店的從業人員學歷偏低,所以大學生的話只要肯低頭做事,都會發展的很好。

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管理專業還是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其中也少不了關於營養學、餐飲行業知識等,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待遇也挺高。

10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酒店管理專業好就業,好找工作,現在烹飪技術學校針對酒店企業定向培訓的酒店管理人才,既可以做管理,又擁有大廚的廚師技能,高收入好就業。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酒店管理。

可以選擇來這裡。

你可以學習的酒店管理課程zhi內容包含:《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酒店實用英語等。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酒店管理專業好嗎??

12樓:愚人談娛樂

酒店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從現在酒店管理的發展來看,未來肯定是需要很多高階的管理人才的,所以如果想要從事這個行業,最好能夠做到管理層,這樣能力就會有所提公升,工資相對也會**,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酒店管理不就是吃青春飯的嗎,所以在選擇專業上,會考慮很多。

13樓:鬱悶的太陽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

酒店行業一直以來是職場被忽略的「寶藏」 。在職業規劃意識為先的理性回歸下,一些發展前景好、潛力大、薪資高的行業尤其受到家長、學生的關注。其中酒店行業尤被認為是職場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寶藏」。

14樓:茅芬晏皎

性格外向,能與同事相處較好,勤懇能幹,則學這個較好,但也是從服務員做起,混到經理?如果僅僅混,永遠混不到,不一定都能做管理人員的,因為管理人員都從基層挑選的,

15樓:屠若翁睿慈

要做好幾年的員工慎重啊,還不如借點錢自己創業呢。

16樓:橋芊苑雙文

廈門春雨教育培訓中心-鄭老師為您解答。

1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就現在來說,其實可以選擇學下廚師,特別是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就看你是否適合了!

一般要求形象好,口齒伶俐,善於與陌生人溝通。

建議以後昇本,這一行學歷高的話比較有優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08奧運和10世博應該前景是可以的,但以後就很難說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對個人的素質要求很高,不僅外形氣質要好,外語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應變能力都要好,否則學成畢業之後你是很難在這行立足的,當然如果你的各方面素質都很適合,你會在這一行幹出成績的。至於收入就與個人的能力成正比了,如果幹得好年收入會有十幾萬或更多(五星級酒店的待遇),幹得不好可能會失業(小酒店也不要你)。做好思想準備吧!

21樓:晉芬毋語

首先你對這個專業的認識是不專業的,不太正確。我就是學酒店管理的,雙語國際班。酒店管理學這個專業自然不是只是去當個服務員。

酒店這個行業很特殊,你再有能力必須從基層幹起,我們專業老師說過,你想要當酒店的管理層就必須在基層體驗,了解並熟識各下級部門運作流程,這才能管理。沒聽說過哪個畢業生(哪怕再優秀)一畢業去酒店就當大堂經理的。這個專業自然是女生多,所以一般男生比較吃香。

利茲卡爾頓提出酒店的服務人員是「為淑女和紳士提供服務的淑女和紳士」,首先就要樹立正確的職業觀才能正確的看待這個職業的性質。你在基層幹的越好,那麼管理起來就會愈發游刃有餘。酒店管理這個專業我看上它學的東西多,範圍更寬泛,好好學出來也是個綜合人才。

2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沒有好壞之分,適合你做的就是最好的!

我當初為了進好大學所以選了工商管理,現在倒想改酒店管理了!

23樓:哈門

辣雞專業 我就是這專業的 本科。

學酒店管理怎麼樣?好不好啊!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酒店管理專業好就業,好找工作,現在烹飪技術學校針對酒店企業定向培訓的酒店管理人才,既可以做管理,又擁有大廚的廚師技能,高薪好就業。

學酒店管理專業好嗎 10

25樓:發條小豬

做為業內bai人 很負責地說:

du1.酒店業確實,畢業後剛開始zhi要從基層做起。dao就連國外名內牌大學酒容店管理專業畢業都不能例外,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目的是先了解部門整體是怎麼運作的,這個行業不僅要掌握理論性,實踐性要求也比較高。望你做好前幾個月至1年工作較辛苦的心理準備。但基層不限於服務員,也可以是文職工作(比如部門秘書或後勤),看你申請哪個部門的工作了。

2.入酒店最好能當上銷售,工資獎金都比別的部門高,工作時間還朝九晚五雙休。公升職機會也比較多。

當然如果你特別興趣前廳,餐飲的工作,又受得了上班時間不固定的考驗,也是還行的部門,畢竟小費收入也蠻可觀。

3.酒店管理專業確實女生比較多。

4.人力資源專業也ok,畢竟哪個行業都需要人力資源部門,不像酒店專業擇業的埠比較窄,僅限於酒店及酒店業周邊的幾個行業。但是人力部的工資普遍不高,在酒店當到主管的話,工資就慢慢好轉了。

26樓:笨貓小寶貝

我本科就學這個的 現在大三 我覺得對於你的這個問題我還是很有發言權的1、不錯。

回 畢業的時候 特別答是大四實習的時候 肯定是會做服務員的 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什麼 等你接觸之後就會知道 這個專業實踐性很強 老師講的用處不大 關鍵是你的工作經驗 想做高層 就算是博士生 剛畢業也要從基層幹起 因為如果你乙個管理者 連你的屬下每天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呢都不知道 那你怎麼可能會是乙個合格的管理者呢 怎麼領導別人呢 但是這只是乙個讓你熟悉工作的步驟而已 不可能一直讓你做服務員的 如果大專畢業 你可能得做3年基層 大本畢業 可能一年(打比方啊) 碩士生 可能只做3個月就會公升職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你就會發現 怎麼我的領導都是大專 中專的 那是因為他們比你工作時間長 經驗多 而不是因為學歷比你強。

2、可以說這個專業女生佔了絕大多數 因此男生很吃香 酒店來招人的時候 女生留著面試 男生直接跟著走。

3、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我也可以給你講講 我曾經自學過一些 可以說 這個專業 畢業之後基本就是在hr部門 你不要覺得很好啊 是受人排擠的 在大公司裡很沒有地位 看過杜拉拉公升職記嗎 很好的例子 還不如酒店管理。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bai管理就業前。

景還是不錯du的,現在緊缺的是技能。

zhi型人才,而dao不是純屬理版。

論類,所以學習權酒店管理,一定要找對技術型學校學習酒店管理專業。目的是日後更好的就業,學校開設酒店管理專業,為企業定向培養,畢業是直接就業。

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 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 景區、會展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 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如何管理好酒店前廳部,如何有效提高管理酒店前廳部

認真 努力 關注細節,做好超前服務,就是在客人提出需求前服務,這樣你會成長很快,但是做起來也沒有那麼簡單的,我是做酒店人力資源的,在前廳實習過一段時間,只能提供這些 如何管理好酒店前廳部? 路路通 前廳部是現代酒店管理中的乙個重要部門,是整個酒店服務工作的核心,對酒店的的市場形象 行業競爭力和經濟效...

商業管理和酒店管理專業哪個好,酒店管理和商務管理哪個專業就業更好?

一般管理崗位任職都是從具體業務往上開始的,剛畢業的人沒有說一到某公司立刻就能做管理崗。選擇專業要和你本人人脈資源結合,如無法結合就要按照你的喜好結合。管理主要學習的一套思路和具體解決各型別問題的技巧。就專業來講,管理是通用的。如果你能夠選擇管理以外的技術行業就儘量不要去學管理,管理這個專業在以後的工...

濟南大學本科酒店管理好不好就業?

好就業啊,去酒店做服務員唄,好聽點的叫 儲備幹部 濟南大學酒店管理怎麼樣?我明天就報志願了 有加分 20 同學你好,選專業。要結合社會需求和個人興趣及優勢,酒店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還是不錯的。也要看你是否喜歡這方面的工作,以及你的性格特點是否適合做這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好運。濟南大學酒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