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被問個人缺點怎么回答,面試被問個人缺點怎麼回答?

時間 2022-10-29 00:55:07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的時候被問到自己的缺點,應怎麼回答?

2樓:專家導師**指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客觀分析自己缺點,但提供自己的解決方案網上有很多怪招,我覺得都不如坦誠好,但坦誠有三個原則:第一,面向能力缺陷,而不要面向性格缺陷,前者可以彌補,後者很難改善;第二,談缺點是為了引出自己對缺點的彌補方案,而不是自己給自己挖坑;第三,如果你的缺點是針對崗位要求做了深入分析得到的結果,反而會讓人看到你願意學習,能夠學習的優點。比如你可以這樣回答:

「我認為和職場人相比,可能有三個不足:」第一,我雖然有很好學習一些專業知識,但是缺乏實戰應用經驗,所以我假如能進入公司,會在培訓期好好學習,找一位靠譜師傅帶我;第二,職場溝通我目前肯定有一個適應期,目前我正在努力學習一些職場溝通課程,上班後我會積極參加公司的各種活動,快速適應;第三,在工作產出上,我可能一下子比不過職場老員工,但我也有努力學一些重要的職場技能,比如做 ppt,我已經報名了國內最有口碑的《和秋葉一起學 ppt 》課程,這樣我爭取先成為老同事的好助手,慢慢融入工作。」

祝您生活愉快麻煩親給個贊謝謝

面試被問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3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的時候被問到自己的缺點,應怎麼回答?

4樓:陳陳陳

就說出你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就行了。比如說你的優點是比較勤快。或者說你的缺點是手腳慢一點。

5樓:張局長從不貪

關於確定,具體的要看你面試的崗位,如果你的崗位對面試者一些大局觀,專或本身的

屬一些技能,素養都有要求的話,你就要注意,一定要避免這些雷區,回答的缺點千萬不要涉及到這些方面,可以從其他的一些無關緊要的方面去說。優點的話就可以往工作優點方向去說。但是切記不要過分吹噓,尤其不能吹噓一些自己不具備的優點,並且很實際的,能夠直觀反應的優先,面試官可能會針對你說的優點去測試你;

6樓:綠化隔開

不管bai

是向面試官回答自己的

優點還是缺du點,都要遵守一個zhi底線,你的dao所有優點和缺點都版不能影響到工作

權;對工作沒有關係的問題,就不能隨便與面試官隨便聊;一旦你回答的問題,會在影響到你後期的工作,那麼面試官肯定會猶豫,面試是否通過就會被畫上一個問號。面試時的極端問題,就是在自己回答問題時,自己的優點不能說成是天底下最優的,也不能將自己的缺點說的什麼都不是,這兩個極端的問題,一個都不可以向面試官說,要明白很多問題說到適可為止,可以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向對方說明,當你做到這些時就已經可以了。

7樓:灞壩欛霸

疼痛綿綿,牙齒鬆動。解決牙疼較好又簡單直接

8樓:

優點要儘量和

工作相關,例如文員要求細心,銷售要求大膽、敏銳的判斷等等,專結合一下現實工屬作案例說明。例如:“我工作是比較細心謹慎的,有次同事讓我把檔案交給客戶,我會幫他再看一遍。

結果還真的發現了一些細節問題。……”等等。

讓你說缺點,也不要真的把缺點說出來。記得朋友面試時考官問到:自己有什麼缺點?

我朋友還真的回答說:時間觀念很差,做事常常遲到……等等。考官很欣賞他的真誠,可是很遺憾不適合這份工作。

所以,要抓住一些與工作無關緊要的小毛病說一說就好了。例如說:“比較心軟,常常下不了狠心。

做事情總要思考很久,被朋友說不必要想太多等等……”

大膽地向考官展示自己吧!祝您面試順利!

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9樓:lee羅亞輝

你要了解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的意圖。

首先,他是想判斷你是否真實瞭解自己的優點;其次,你所說的優點是否符合這個崗位要求。

所以你要準備充足,在面試之前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在這3-5個優點之中,儘可能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當然也不要全都有幫助,那樣顯得太假。

在跟面試官表述你的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又要選擇跟應聘崗位沒有多大影響的缺點,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把缺點暗示成你的優點,但也不要太誇張,這樣容易引起面試官反感。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缺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不同的崗位,對於不同的缺點的接受度是不一樣的,這個題目要考驗的是你的缺點與崗位的匹配度,如果太匹配了,則不能要你。所以你的缺點要對於崗位沒有絕對性負面效果就可以了。

比如技術人員最重要的是鑽研精神,你可以說缺點是比較嚴肅,財務人員最重要的是細心,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活潑;銷售人員最重要的是成交,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細心。

說缺點的同時, 需要說出自己將來的改變和進步比如說:“我現在還年輕,對於行業知識,業務的理解不夠深,我已經準備去參加某項培訓來彌補這個不足。”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看到,前面是立足於缺點和不足,後面是說出自己準備改變, 巧妙把巧妙地把關注點從缺點引開了。

10樓:圈外同學

面對這樣的問題解決方式有兩點

1.真誠的表達一種缺點,但缺點不能和自己的專業衝突

2.有了改正自己的缺點的方案

11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求職面試的時候,考官都喜歡問一個問題“你有什麼優缺點”,那我們應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

12樓:錢錦波

你好,面試的這種問題屬於陷阱題目,無論如何回答,都會被人緊盯.

回答自己的優點,可以說,學習能力強,執行力強等等回答自己的缺點,可以說,做事認真,但是,存在過於執著的情況(一般情況下,面試官會追問,你可以舉一個例子,必須真實,然後明貶實誇,說明自己的認真)或者自己過於堅持原則制度(正常情況下,面試官也會要求提供一些例子,此時一定是要能夠自誇的真實案例)等等

希望以上回復可以幫到你,謝謝!

13樓:無憂求職錦囊

這道面試題與“你最失敗的經歷是什麼”有異曲同工之處。實際上hr都很清楚,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你一定不能說沒有缺點。hr問這個問題的主要意思是兩方面:

1.你與應聘崗位的匹配度。所以在去面試前,全面瞭解清楚目標崗位的需求就很必要。

不僅是對技能的要求,對個性、價值觀等方面的要求也要心中有數。闡述優勢時,緊貼崗位需求談一兩點內容即可;談劣勢時,一定記住避擴音及崗位需求中所忌諱的要素。比如應聘銷售,說出“其實我不喜歡與人溝通,希望通過該崗位來提升溝通技能”等類似的話,hr怎麼會考慮錄用你呢?

2.個人的成熟度、自我分析判斷能力和學習改進能力。因此個人在談論自己缺點的時候,不要只停留在缺點本身,把重點放在自己如何克服缺點的決心和行動上才是比較正確的答題思路。

14樓:一籬蘭泳

1、我對我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

導致經常得罪人。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有主見,有一定的原則性。

2、我辦事比較急,準確性有時不夠。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完成工作速度較快。

3、我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交友慎重。

4、我辦事比較死板,有時容易和人較真。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遵守單位既定的工作規範,有一定的原則性。

5、對自己從事工作存在的困難,自己琢磨的多,向同事或領導請教的少。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獨立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較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1通用答案有:誠信、熱情,有親和力,做事情有毅力。

2如果你對公司有了解,一定要答出和崗位有關的。譬如做編輯,你可以說我這人交友廣泛,認識許多出版界的專家作者,印刷廠也有一定的資源。

3缺點可以說些無關緊要的,譬如我不能忍受公司有穿工作服方面的要求。

面試時如果面試官問你的優缺點你一般怎麼回答?

16樓:央**

①回答優點時:首先你要了解應聘職位所需要的工作能力,結合所需能力進行針對性回答;②回答缺點時:切忌不能直白地說出硬傷,儘量回答與崗位無關的一些缺點,說一些正在改正的缺點,讓面試官看到你對待缺點的態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回答漂亮,其實非常難,因為不瞭解面試官口味和企業文化

在我看來面試官的隨機性較大,而企業文化是面試前可以做足功課的

比如去一些老牌國企或者金融企業,就不適合把自己的優缺點說成是活躍有餘沉穩不足;反之,去一些股份制或者創新型企業,就不宜把自己說成是任勞任怨(循規蹈矩)、缺乏創新思維的人。

當然,這個是要根據不同行業、不同性質的企業,最後才是面試官個人偏好(其實最重要,但是一般很難揣摩)去組織你的表達,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只能給你個解題思路。

另外,建議不要去參考網上所謂的標準答案,那些明著是說自己缺點其實是變相自誇的表述,也就糊弄hr新手,反而容易引起資深面試官的反感。

所以,我的建議是根據自身情況和所瞭解的對方公司的情況,準備相關表述,坦率、真誠,而非照本宣科

18樓:無雨

根據你所應聘的工作崗位來說你的特長如何匹配你的工作崗位,無關的崗位科員說的匹配度比較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講,但是有點可以誇著點講,缺點麼,也要講,最後補充上自己認識到這些問題,正在改變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低調的回答,不要讓他覺得你太高傲,也不要讓他覺得你內向。

21樓:我是康姐

可以直接說自己的缺點,但是要婉轉點。

當我們面試時,我們經常會遇到面試官問這樣的問題:“你的缺點是什麼?”實際上,這個問題表面上是在問你的缺點,但實際上還有另一個意圖。

也就是說,面試官正在測試你的誠實度。通常,誠實的人會說一些更直接的話,而其他不太誠實的人會說些誇張的。因此,如果面試官問你面試中的缺點,你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以及如何回答,不僅可以使面試官滿意,而且可以使面試官對你有更好的印象?

首先,這時你必須說實話,但你應該避免繁瑣的回答,擴大優勢,減少弊端。例如,可以說你的缺點是工作時很認真,你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而不喜歡拖延。另外,這時,應該強調你的缺點在錯誤的地方,例如:

因為你認真,所以你經常加班或從事某些工作。但是,以上情況僅適用於某些行業和職位,不適用於大多數公司和職位。例如,一些公司不鼓勵員工加班,因為他們認為員工加班還不夠認真,認真的員工的行為不會加班。

因此,有時你也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例如:人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缺點。我的人生缺點是慢熱型,因為我認為生活應該過得愉快,不要過分忙碌,一個工作較為緊急的工作,因為指定的工作時間每天只有8個小時,因此必須使用這8個小時來盡最大的努力來完成各種任務,但是由於工作更加緊急,並且經常會發生錯誤。

在回答此類問題時,請務必說出真相,還可以使用另一種方法說出真相,例如,你的缺點不是性格呆,可以使用委婉語描述你的性格。比如,自己太喜歡思考,所以才會工作效率慢。

面試時候被問到性格缺點該怎麼回答

小七宋先生 面試的時候被問到自己的缺點,應怎麼回答? 曉秋槓槓 面試時談缺點是件讓人很難做的事,既要堅持實事求是,又要有所保留。面試原本是為了突出勝任崗位的優點,所以有些缺點說出來會直接影響面試官對自己的印象,從而影響面試結果。如自己辦事拖沓 容易忘事 不太善於融洽同事關係,這些都不能直白地說。你可...

面試如何正確回答跳槽原因,面試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跳槽,要怎麼回答?

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問 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我們可以這樣回答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laurelhan 夢魘 面試官經常會害怕冒險。因為這個原因,他們通常喜歡錄用有這樣背景的應聘者那些一直在一個行業工作的人。對很多面試官來說,擁有不太尋常工作經歷的應聘者會讓他們產生擔憂。如果你的職業生涯中有任何方...

面試中可以拒絕某些問題的回答嗎,面試被公司拒絕,還要爭取嗎?

首先正面回答你的問題,答案是 可以拒絕回答隱私問題。提供給您乙個技巧 面試官由於長年的面試經驗,對於逃避性的問題或越加感興趣,因為hr是對公司及員工負責的 要為公司提供合適的人才,為人員提供合適的崗位。在面試期間,如果涉及到身體問題,公司可能會更關注,因為hr的角度是擔心,你的身體是否對某些東西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