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作3 5年後考個名校MBA是否對以後工作發展有用

時間 2022-07-31 08:55:05

1樓:掇菁擷華

能力提公升方面要看個人了,對今後的發展確實有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東西沒有準確答案,大學乙個班的同學,畢業幾年後實力不同,你怎麼解釋?深造是好事,考mba提公升多少沒人能給你答案,有的提公升大,有的提公升小,有的保持原樣。怎麼給你答案?

年薪多少和你讀mba關係不大,考完後如果還在原單位工作,收入職位不可能就因為你考mba了,就給你總裁當年薪100萬。如果跳槽,也可能和現在一樣。要不要考看你出於什麼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錦上添花的東西,學習的過程對自己的提高,人脈的豐富,為跟上一層樓做鋪墊,但主要看自己怎麼用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mba是現在白領充電的首先,如果你工作了幾年考個名校的mba文憑,可以肯定的說是非常有用的。個人的能力方面,收入方面與你現在的水平是不在乙個水平上的。

你現在年薪不錯,讀了mba後更能是錦上添花。有能力讀的話,而且以後又是想往管理方面發展的話那建議你報讀mba,對你以後的職場生涯肯定是有幫助的。加油!

5樓:紫龍上海

證多不壓身。趁自己年輕還是多學習的為好,況且現在國內mba學費一直在漲。如果有這個念頭就趁早快讀。

至於對工作有沒有幫助,就要看你今後的打算了。乙個不需要mba就能勝任的崗位,當然不會給乙個mba滿意的薪水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會積聚一些好的人脈。

mba都考些什麼,需要幾年工作經驗。對工作經驗有什麼具體要求?

7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大部分國內院校規定,沒有工作經驗是不可以報考mba的。mba專業招收的是在企業管理方面有經驗的人,讓他們在此課程的進修中得到更高的提公升,

所以報考人員不會限制學歷,如專科生要畢業滿5年或以上、本科要滿足畢業3年或以上、碩士和博士畢業2年或以上。但是不管是哪種學歷的考生,都必須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另一方面,之所以要求在工作上面一定具備工作經驗,是因為在在職mba的教育中,更注重的是實踐教育,而並不是學術教育,目標是讓報考人員在這個課程中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掌握在職場實踐中的應變能力,可以說,具備一定實踐經驗才能在學習中解決現有工作問題。

所以要報考mba還是要有工作經驗的,但是需要具年限的工作經驗還是要看院校是如何規定的。(目前也有部分頂尖的國外院校目前打破了要求工作經驗的限制。)

參考資料:hzmba

8樓:怪咖

mba主要是考四個科目,英語與管綜(數學+寫作+邏輯)。

總分呢是300分,英語佔100分,管綜佔200分。

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呢是不同的學歷有著不同的要求。大專學歷最少需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的話最少有3年的工作經驗;博士或碩士的話最少要有2年的工作經驗。你可以看看你是符合哪個條件的就可以了。

9樓:伯爵茶與黃花

mba考試的話主要會考4科,數學、英語、邏輯、寫作。

對於工作經驗來說,不同學歷的要求不同的。專科畢業的話最少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本科畢業的話最少有3年的工作經驗;博士或者碩士的話最少有2年的工作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初等數學,英語2.邏輯和寫作。本科畢業三年,大專畢業5年,研究生畢業2年就可以考了。

只有幾大名校對工作背景要求高以外。其它的學校基本沒要求。只要分數。

我正在備考mba

11樓:

你是像申請國內的還是國外的呢,這兩種是不一樣的,國內的要考很多,數學、英語等等。國外就不需要了,只要英語成績達到,工作年限達到就可以申請了。工作年限都是3年及以上,你可以去sharewithu論壇上去看看,這個論壇上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樓:七月魷魚

工作經驗沒有具體的要求,但如果你是管理類的,有經驗,考上的可能性肯定會大一些。mba考的是英語和綜合,綜合中包括數學、邏輯以及寫作。考上mba好處很大的。

拿我叔叔來說,他40多了,是專科電科畢業的,原本想考本科,結果沒考上。幾年前在乙個公司算是乙個管理層,可是因為學歷原因晉公升不了,就想著要提高學歷,12年的時候就在北京博文思教育報考了mba保過班--聽說這個公司成立十多年了,專業針對30-45歲企業中高層做mba保過班的,是乙個短期培訓,大概5天左右吧,最後被學校錄取了,聯考考了200多分,而且一起培訓的基本上都過了,就是費用太高了,9萬多。現在他已經是集團高層了,你要是有需求的話可以去諮詢一下。

網頁鏈結

讀個mba有用嗎?mba聯考前需要報培訓班嗎?

14樓:酷習教育

有沒有用看你個人會不會用這個學歷。

現在的就業環境,對學歷還是有要求的。特別是大型企業,你要是公升職的話基本都有要求研究生學歷。如果是在職的人員,辭職去讀全日制的也不太現實,所以大部分人選擇了mba。

除了提公升學歷,還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管理知識,拓展思維,而且可以拓寬人脈。

mba通過率全國來看是百分之三十左右,總體通過率是比較低的,可見這個專業對於參加考試的同學來說難度還是不小的。

培訓班老師會幫你們把我節奏,直接告訴你們解題技巧,不需要你們自己去探索,這就節省了很多時間出來,效率也會很高。另外,報個培訓班的話對你個人來說也有很大的督促作用的。

15樓:波士商學教育

在職人員報考mba對職業發展都有哪些好處呢?

一:mba專業學習課程的範圍比較廣,所學習的課程涉及到很多領域,比如會計學、管理學、營銷學、金融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等。畢業後就業方向是很廣泛的。

二:mba專業可以使自己提高解決問題以及分析問題的能力,也可以學習到很多實用的方式以及方法。可以讓你以最佳狀態回到社會繼續挑戰!

三:培養你的團隊協作能力,mba課程學習中,會做一些課題,也會有一些任務。這些任務憑乙個人是完不成的,需要小組來配合完成,從而在學校鍛鍊了你團隊合作的能力。

四: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交流能力以及溝通能力。溝通是mba中很關鍵的一部分,不僅是要會做演講、作報告,還要好好的掌握現代通訊手段以及各種現代工具。

並且把它們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mba對職業發展的六大好處mba對職業發展的六大好處。

五:建立很好的人脈圈。學習mba課程的學員基本都是一些大中型企業、事業單位的管理型人員。通過學習,促進交流,結交朋友,可以讓自己的人脈圈更廣泛。

六:mba工商管理碩士畢業後可以碩士學位證書。

從上面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學習實際操作能力非常強,而且與報考人員的工作聯絡非常緊密,因此,mba成為眾多專業中非常熱門的乙個專業。

考名校mba還是有難度的,競爭大。先要了解自身情況——自身的專業基礎、時間精力、經濟實力等。

16樓:

報不報輔導班其實還要看自己,如果有把握當然可以自學,但是沒有基礎不敢肯定的話,那就報個班更好的學習

17樓:mba眾凱學校

mba是雙證:畢業以後是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的。報考mba的尤其是名校競爭激烈,聯考需要高 分才保 險。

我們的同學一般都是每年3月份開始基礎班學習,一直到聯考前。在職人員只要滿足具有專科學歷的要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具有本科學歷的要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碩士或者博士畢業具有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可以在10月份進行報名。

是不是一定要有工作經驗才能讀mba考gmat?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mba並不是像樓上的兩位的兄台說的那樣,其實在美國mba更像一種經濟學位,他們提供系統的經濟知識學習,但是預設你有了工作經驗或者管理能力,但是並不是每所學校都要求必須有工作經驗的,在美國有很多的本科生一畢業就讀了mba,這種例子很多很多。

另外來說,樓主有乙個考gre和gmat的選擇,gmat一般適用於mba和部分mfe,建議樓主調查一下再說。看看什麼適合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畢業以後想直接出國的話,可以出國讀international business之類的課程。這樣的課程屬於商學院的program,一般也是需要gmat的成績。

mba需要工作經驗,不建議畢業以後馬上讀~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現在準備,gmat有效期5年,報多少次都行,考到好成績為止,美國學校一般只看你最好的成績。同意沒工作經驗不要讀mba,好的學校沒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基本不可能,不好的學校讀mba沒用。一畢業可以申請master或者工作幾年再讀mba

這位兄台估計沒有申請過mba,也許「在美國有本科生一畢業就讀了mba」,但是很多我就不同意啦。我見到的商學院學生平均工作年限都在5年以上,這是清清楚楚寫在學校**上的,即使有學生一畢業就讀mba,可能是讀學校的本科和mba連讀課程,是本校學生。對於乙個外國的學生來說,沒有工作經驗,申請到好學校mba是很難,除非特牛。

確實美國mba學生是比歐洲商學院的mba學生年輕一些,但還是需要工作經驗的,只是工作經驗不需太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我告訴你吧

你要讀mba的話最好有5年的工作經驗或者是管理經驗這樣吧給你個**你去問問吧

010-51796611 51796607 找秦老師我朋友就是在那報名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沒有工作經驗讀mba念了也白念

23樓:

大部分國內院校規定,沒有工作經驗是不可以報考mba的。mba專業招收的是在企業管理方面有經驗的人,讓他們在此課程的進修中得到更高的提公升,

所以報考人員不會限制學歷,如專科生要畢業滿5年或以上、本科要滿足畢業3年或以上、碩士和博士畢業2年或以上。但是不管是哪種學歷的考生,都必須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另一方面,之所以要求在工作上面一定具備工作經驗,是因為在在職mba的教育中,更注重的是實踐教育,而並不是學術教育,目標是讓報考人員在這個課程中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掌握在職場實踐中的應變能力,可以說,具備一定實踐經驗才能在學習中解決現有工作問題。

所以要報考mba還是要有工作經驗的,但是需要具年限的工作經驗還是要看院校是如何規定的。(目前也有部分頂尖的國外院校目前打破了要求工作經驗的限制。)

參考資料:hzmba

我想3-5年後開始考mba,從現在起開始備考複習,不知道3-5後考試大綱會有大的變化嗎?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很大變化。理由如下:

1、前幾年的數學考綱已經改革過,從過去的難度將至現在的高中數學難度。所以預計最近幾年不會有太大變化。

2、從現在的形勢來看,國家在擴招專業碩士,所以從考綱的角度,也只會從難到易而不會從易到難。否則就違背了初衷。

3、從目前的招生情況來看,工商管理碩士考試日趨成熟,所以考綱也不會做大的改動。畢竟也要考慮到學校的需求。mba對於學校來說,是搖錢樹。

25樓:

你可以去考研論壇註冊個賬號,搜尋mba相關方面詳細了解些。上面還有很多資料分享、複習方法等等,比較全面。

工作6年後考研,是否可行,工作6年後,考研值得嗎?

建議你不考,咱做技術的如果不和企業的方向掛鉤,做到技術或者裝置的頭就到頂了,想多拿錢的方法就是自己做買賣.考研後且不說你又大了3歲,也不說能不能一次考上好學校,就是你畢業了去找工作不見得會比你現在的待遇高很多,招人單位都比較理性了,研究生又怎樣,攻關的課題你還是做不出成績,工資又要多給.所以除非你單...

工作5年後再選擇去考研值得嗎,工作五年後考研有用嗎

公 練習生 只要自己有確定的回報,當自己從研究生畢業以後可以得到的比現在的多,那麼就是值得的。當然了,人生永遠都是未知數,現在也沒有把握完全控制以後到底得到什麼樣的回報。但是僅以物質的收穫來評價自己讀研值不值得,個人覺得其實是不合適的。一個人如果自己現在的工作環境不夠理想,自己的工作崗位對於學歷的要...

10 20年後工作是否還好找嗎(哪些職業永遠是鐵飯碗多說有益

鐵飯碗就得是有一技之長,有手藝就會好找工作,啥也不會就難找工作,哪怕你會開個車也能長久的有個活幹。你好,工作好找一般都是一些技術活。會一門技術就是永遠的鐵飯碗,未來20年人工智慧還達不到代替人類做各種技術工種。就算可以但還需要人類去維修人工智慧,所以會門技術,技能很重要。工作 有做就有工 未來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