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委婉地描述自己的缺點

時間 2022-03-25 13:15:16

1樓:洵洵說歷史

我的缺點就是穿衣服的時候比別人費料子,因為我比較怕,還有就是我比較能夠珍惜時間,從不放過,在床睡覺的每一分鐘總是遲到去上班

2樓:筱雅的殤

可以笑著自嘲,我就是用這種方法,結果就是別人反而不會介意我的缺點,還能夠迅速找到我的閃光點呢!

3樓:**諮詢劉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的缺點就是你的短板。

重要的不是你要掩蓋他而是要改掉它。

在說自己的缺點的時候要避重就輕。

把缺點往好的地方靠。

不要以為謙虛是人生信條。

不卑不亢才是生存之道。

保持坦誠和誠實。委婉不是撒謊。就是最好的巧妙,坦誠的說出來別人一般就無話可說了。

更多5條

4樓:愚樂說娛樂

有一次我的乙個朋友說我長得特別漂亮。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長得非常普通,於是我就說有乙個明星的鼻子長的非常好看,看起來很精巧,如果自己也能長成她那樣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的描述自己的缺點,就是要考驗自己說話的藝術。比如說,我比較懶,我就不能和不熟悉的人直白的說我懶,我可能會說:有的時候,能躺著絕對不坐著,能坐著絕對不站著。

6樓:大菱小予

我覺得完美的回答應該是用簡潔正面的介紹抵消反面的問題,如「我需要學會更耐心一點,我的性子比較急,我總要我的工作趕在第一時間完成,我不能容忍工作怠慢。」實際的缺點是性子急沒耐心,換成這樣的說法,別人更容易接受。

7樓:莫了未了

把自己的缺點說成優點一樣,比如你脾氣暴沒什麼耐心,你可以說,你做事雷厲風行,乾淨利落,如果遇到慢性子的人,可能脾氣之間會起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時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

可是我覺得這雖然是缺點,但是都說我交友謹慎。

9樓:小董談古史

想要巧妙委婉的表述自己的缺點,你一定要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知道自己的缺點在什麼方面。

如何委婉地提出別人做的飯很難吃,如何委婉地告訴別人“你點的菜很難吃”?

解生活百態 那就要分好多種情況了,如果是自己親近的人做法很難吃的話,完全可以直接就說了,如果是去別人家吃飯,別人做法你不可以說是難吃,是因為你不習慣口味,也不用去說,讓別人不好意思。 浮清韻 如果你吃別人的飯覺得別人做飯很難吃的話,我認為最溫暖的一種表示就是吃得少,這種情況下別人肯定會問你她做的飯怎...

如何巧妙的化解尷尬的氛圍,如何巧妙地化解尷尬?

雜思記 化解尷尬的氛圍可以開一些玩笑或者是討論一下最近發生在身邊有趣的事情,將大家的話題集中在一起,這樣就會讓氛圍變得熱鬧一些。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你應該要講一些笑話,這樣的話就能夠有效的化解這些尷尬的氛圍。 權輝看世界 可以自己站出來活躍活躍氣氛,講個好聽的笑話逗逗對方笑。 其實用開玩笑的方式...

如何委婉地向喜歡的男生表白,如何對自己喜歡的男生表白

逄鬆蘭慶歌 我那麼喜歡你 你喜歡我一下會死啊?告訴他這句話 如果他喜歡你的話就會答應 如果他不喜歡你的話 但又想和他做朋友 就說 我開玩笑的 別在意! 隆讓欒春 驗證的話你就和他說你有喜歡的人了 看他反應唄!如果他很在意的話就應該對你有意思,然後你再說喜歡的人就是你。如果被拒絕了你就說是開玩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