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斜線表頭如何輸入文字

時間 2022-02-14 21: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斜線表頭可以用,繪圖工具-----自選線條---------直線----------來畫

也可以用-----設定單元格格式----邊框----左右下角裡的斜槓和反斜槓,來設定

裡面打字時先打上乙個"日期"按下alt鍵和回車鍵,強行換行,再輸入"姓名",最後輸入空格進行調整漢字的位置

如果是一格斜分成3格,這要用到----繪圖工具---直線----來畫上

再寫"日期"按下alt+回車,寫入"資料"按下alt+回車,最後寫入"姓名",再用空格鍵來調整各片語的位置

單元格設定好對角斜線後,在單元格輸入 "日"按下alt+回車,再輸入"時    期"  按下alt+回車,再輸入"間"字,最後用空格鍵調整文字的位置

2樓:慕鴻騫疏略

一般借助文字框,也可用「藝術字」。不過藝術字的字型與其他文字不相吻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頭輸入字實際上還是用文字框來得方便美觀。乙個框乙個字,位置隨便你自己調。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入文字框多方便,把文字框顏色設成白

5樓:季妙芙蟻芷

縮小字型;

錄入內容---用

alt和

回車斷行,用空格控制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圖:

alt加enter可以實現換行,在利用空格鍵和調整單元格大小就可以實現,自己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控制一下單元格的對齊方式:選中單元格,格式/單元格格式,對齊,使:水平方向靠左對齊,垂直方向居中對齊;

然後,在單元格裡輸入乙個表頭文字,alt+enter,強行換行後,再輸入另乙個表頭文字。

如果位置還不滿意,用空格擠一擠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

1、設定單元格的對齊方式:選中單元格,格式/單元格格式,對齊,使:水平方向靠左對齊,垂直方向靠上對齊;

然後,在單元格裡輸入乙個表頭文字,把文字移到斜線上面空白的位置,然後用alt+enter,強行換行後,再輸入另乙個表頭文字。

如果位置還不滿意,用空格擠一擠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的回答

10樓:胡美德

什麼樣的表頭。

兩個專案嗎?嗎?

如何在excel中畫斜線並輸入文字

11樓:月亮愛你

1、開啟需要新增斜線和文字的**。

2、點選選中需要新增斜線的**,右擊滑鼠,找到設定單元格式。

3、點選設定單元格式,找到邊框。

4、點選邊框,找到需要的斜線邊框。

5、點選確定,斜線就畫好了。

6、輸入文字「指標」然後直接按鍵盤上的alt+enter。

7、輸入文字「姓名」,然後直接按鍵盤上的alt+enter。

8、通過空格鍵調整文字距離,然後點選設定單元格式,找到字型,下標。

9、點選確定,需要輸入的文字就設定好了。

12樓:藍藍藍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excel軟體,然後在excel中新建乙個**文件。

2、接下來選擇需要新增斜線的**,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然後在對話方塊中選擇「邊框」-「斜線」,單擊「確定」。

4、接下來在新增了斜線的單元格中輸入文字。

5、然後選擇「人文」,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下標」,單擊「確定」。

6、然後選擇「學科」,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上標」,單擊「確定」。

7、最後就完成了,在單元格中畫了斜線並寫入文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畫斜線並輸入文字」的操作步驟是:

1、開啟excel工作表;

2、選中單元格,在「插入」選項下的「形狀」中,選擇「直線」;

3、在需要位置繪製出2條直線;

4、輸入斜線部分的文字,但需要注意文字的分塊切割及組合,通過空格,調整文字左右的位置,通過alt+enter組合鍵,進行單元格內的強制換行,來調整文字的上下位置。

14樓:葬花吃人

1.畫斜線:選定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邊框

2.輸入內容:插入文字框的方法,輸入內容後,把文字的形狀填充改為無填充顏色,把文字的形狀輪廓改為無輪廓。

15樓:明合英姒醜

單斜線:段單元格——按ctrl+1——邊框——邊框:點最後乙個——確定。

輸入空格+上行內容——按alt+enter——再輸入下行內容。

多斜線的,就要插入繪圖裡面的「直線」了。

16樓:

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邊框裡新增斜線(單元格格式設定裡),然後在單元格裡輸入文字,通過新增空格和自動換行進行排版;第二種是直接在工具欄裡選擇插入線條,直接畫斜線,然後插入文字框,在文字框裡輸入文字,調整到相應的位置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怎麼在excel中設定斜線表頭,並能正常輸入文字?求正確步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的圖已經有斜線了,我直接說怎麼調整姓名和年月。

先輸入「姓名」後,按alt+enter鍵(回車鍵),然後輸入「年月」,這樣它們就變成兩行了,然後在「姓名」前插入空格,進行調整,就可達到圖中的效果。

不明白hi我。

18樓:

點中單元格 右鍵 單元格設定 邊框 選擇右下角那個斜線的邊框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上下相鄰的兩個單元格,然後設上邊的是右對齊,左邊的左對齊,兩個單元格只畫外邊的邊框。斜線可用畫線工具畫。這樣可實現正常輸入文字,若想單個單元格內實現,可用畫線工具和文字框工具實現。

20樓:無稽居士

斜線是可以畫,在邊框裡點一下斜線就可以

但要想斜線上下輸入文字,excel好像沒這功能

在excel裡怎麼在表頭斜線裡輸入文字啊,謝謝!

21樓:懷緯疏雅靜

這是製作斜線表頭。

首先把要製作斜線的單元格大小調整好,現設定單元格中的斜線。

單元格中只有一條斜線:

單擊選中單元格;

執行「格式/單元格/邊框」命令;

單擊斜線按鈕(看圖形按鈕確定)後,「確定」即可。

文字製作:

單擊斜線單元格,輸入文字,用alt+回車鍵強行換行後,用空格鍵推動定位。

單元格中有多條斜線:

用「繪圖」工具欄上的「直線」繪製斜線。

文字製作用「繪圖」工具欄上的「文字」框,設定邊框線「無線條顏色」、文字框「無填充顏色」,輸入文字後用滑鼠拖到合適位置即可。

利用excel製作**,多變、靈活,易於操作,比在word中製作**更具優勢。

EXCEL表如何做多個斜線表頭,Excel 中乙個格仔如何畫有兩條斜線的斜線表頭

方法11 選中單元格,點常用工具欄中的邊框工具加上外框 2 點檢視 工具欄 繪圖,點一下繪圖工具欄中的直線工具 點選後游標會變成細十字形 後再在單元格裡用帶十字的游標畫第一條斜線,然後再點一次直線工具,再畫第二條斜線 直線的長短或位置不合要求,可單擊該線段,按住左鍵即可拖動線段移動位置,再把游標放到...

在excel中如何輸入,在excel中如何輸入

一在輸入前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確定即可。二在輸入前加 如輸入為 00001同方法一三先把格式 自定義格式為00000,再寫入1自動顯示為00001,注意這兩種方法的作用和輸入速度各不相同,請區別 在你要輸入0001的相對就的 選中後先選擇 格式 單元格 就在第一行數字欄裡面找到 文字 選定後確定...

如何在excel中畫兩條斜線並輸入文字

侯玉川 使用插入圖形來插入線條.至於輸入文字,可以根據單元格情況決定,可以使用alt enter來強制換行 然後調整左右對齊或空格來適應位置,或者通過插入文字框的方式也可以的。怎麼樣在excel 中畫多條斜線並輸入文字 侯玉川 使用插入圖形來插入線條.至於輸入文字,可以根據單元格情況決定,可以使用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