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焊工就業前景怎麼樣,現在學焊工就業前景好嗎?

時間 2022-01-06 10:15:06

1樓:水清霞明

焊工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焊工的應用範圍廣泛,大到航空、核工業、造船、汽車製造,小到自行車、空調等都離不開焊工。看見學習焊工技術是多麼熱門。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是現在發展中的熱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並且沒有什麼門檻。如果您想學汽修的話,我們推薦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

3樓:

樓主你好,焊工的話,需要你先考焊工證才能就業,焊工有好幾個技術類別,就業的話,看你自己能力,技術過硬,不愁工作

4樓:心扉寄語

學習焊工就業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工作的好與壞的問題。需要焊工的地方很多,比如造船廠和建築工程等等。

5樓:甜桃沒有腰

其實專業當中其實以其實維修與汽車維護,還有就是以及汽車檢修以及還有汽車裝修以及汽車拼接,還有就是汽車和美容為主。

6樓:

電焊工職業前景非常不錯,伴隨著製造的快速發展和科技的發展,現階段在我國的機械製造業缺乏許多這行的優秀人才,藍領工人的工資待遇對比上班族還需要高

7樓:牛錦文

學習電焊的這種活,實際上就業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雖然辛苦一些,但是他的工資和福利待遇也都會跟得上適合比較好的專業

8樓:gs4一生有你

學這技術前景不錯,技術含量高。但是這行業在身體危害及大,年輕人最好先不考慮。

9樓:一葉知海

電焊工發展前景是很好的。具體內容如下: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就業,但是工作環境非常差,而且容易得職業病。這點必須要考慮。

11樓:天蠍知道

如果學習焊工,就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還是非常容易找到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途是有的!關鍵看個人,你是否有那個興趣。車間焊接工人,非常辛苦,這是肯定的,當然薪資也是可觀的。

行政人士例如搞工藝的,檢驗的。前期工資不高,但接觸面大,學到的東西多,期間通過考取各種證書,評職稱 工程師等,後期薪資也比較可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

現在學焊工就業前景好嗎?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電焊行業前景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我國各行各業都存在著極大的焊接人才缺口。據權威資料顯示,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與招聘中,焊接工人特別是高階以上的焊接人才是缺口大的工種之一,每年我國少需要焊接人才60萬,而目前有關院校相關專業培養的初、中、高三個級別的焊接技術人才多15萬人,供是求的1/4,且高階焊接人才比例太小,無法滿足社會需求焊接技術人才在汽車等行業的要求。

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並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焊接已成為—門獨立的學科,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整個管道上焊縫的長度至少1萬5千公里,焊接接頭的數量竟達35萬個以上,全長約4300公里的輸氣管道,以西氣東輸工程專案為例,簡直無法想象如何完成這樣的工程,離開焊接。

電焊行業工資待遇

近期,電焊崗位招聘工資在2000-3000的佔13%(一部分是試用期的待遇);工資待遇在3000-5000元的佔72%;而面議的佔15%。這是在招聘初期的乙個待遇調查,可以看出電焊工的工資普遍比較高。當然這也僅供參考。

通過調查還了解到,企業在招聘過程普遍對工作經驗作沒有要求,對學歷一般要求不高,有些需要技校應屆畢業生即可。

15樓:神笛童

現在學焊工就業前景是比較廣闊的,焊工是很多企業都是比較需要的。

16樓:彭高峰

我認為現在學焊工的就業前景還是可以的,因為現在的機械化發展也是比較快的。就像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他們都是在工廠裡面做電焊的,工資也都在七八千,1萬左右吧。

焊工就業前景怎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18樓:淡定你好

現在如果想學技術的話,學電焊方面的也是就業前景很不錯,一、就業面:焊接屬冷專業,但伴隨近幾年國內基礎設施的大上,焊接已經變成一門比較熱的學科,雖然英語、計算機等都一直很火爆,但由於其人才輸出多,若以就業率來衡量,其遠不如焊接,就業方向包括汽車、電子、石油化工、電力、船舶海洋、航空、建築、設計、研究院所等多個行業與領域;

二、焊接專業方向:主要為焊接裝置、焊接工藝、焊接材料,及近年發展起來的高分子焊接與微電子焊接;

三、所需技能與本領:鑑於焊接專業近幾年的高就業率,很多學校也陸續開辦焊接專業,但國內最知名的兩所焊接高校當屬哈爾濱工業大學及江蘇科技大學(早些年的鎮江船舶學院),考研的話建議該兩所高校,但不論哪所高校,走向工作崗位後最重要的就是英語,隨著中國的國際化走向,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顯得非常重要,因為焊接屬材料學科,故而材料學、機械學、電工電子學、autcad等課程必須要有紮實的基礎,這些學科將會為後續的工作打下重要平台;

四、發展前景:

1、焊接屬綜合科目,其發展可考慮向物理化學,材料等方向轉型(考研方向可考慮),若不考研的話,可先找個大型企業幹著,先不要考慮薪資問題,以學習和穩固技術為主。

焊接專業目前來看還是前途的。出來都是到一些管道、壓力容器或者大型企業(像航天、船舶等)裡面做焊接工藝、焊接設計、焊接操作等。

2、製造業目前來說發展很快,需要的焊接人員是越來越多的,當然一般是焊接工人居多。就是在一些焊接機械人普及程度較高的汽車等行業,也需要專業的焊接程式設計設計人員,那些人一般都很厲害。

3、大學本科出來的不是焊接工,雖然掌握了一些手工焊的技術 ,但是焊接專業的本科主要是學習新技術,包括自動焊接之類 。

4、目前精度特別高的焊接還是手工完成的。自動焊接只是穩定、高效,在某些領域還不能取代手工焊。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和謀生手段:

1、如果僅僅想做個結構件焊工(即取得焊接操作證書),一般也就是1周就可以學會了,但是想成為熟練的焊工,適應各種工件和焊接位置的話,恐怕至少要2-3年的實踐磨練。

2、如果想成為高壓焊工(也就是取得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焊接證書的話),費得努力就要更大了,一般而言這類焊工都是在上面所說的焊工有2年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再進行培訓考試才可以取得證書,但是想幹好這一行,經過過1-2年的磨練都是進步快的了。

3、當然也可以直接考高壓焊工,但是培訓期要長,至少集中培訓3個月以上,當然了費用也是很高的,但是考試單位一般可能不收這樣的學徒。

20樓:梅圳池夕

電焊工發展前景是很好的。

具體內容如下: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

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電焊設有五個技術等級: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包括電焊工、氣焊工、汽車焊裝工、數控氣焊切割機操作工、等離子切割工等12個次級工種。

焊工屬於機械製造加工人員中的機械熱加工類工種。主要操作焊接和氣割裝置,進行金屬工件的焊接或切割成型。基本文化程度要求初中畢業,需具有一定的學習理解和表達能力,手指、手臂靈活,動作協調,視力良好,具有分辨顏色色調和濃淡的能力。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工業化的日趨發展,與工業化相關的各行業也不斷發展 焊工人才是非常的緊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工職業前景非常不錯。伴隨著製造的快速發展和科技的發展,電焊技術焊接已變成—門單獨的...

23樓:啊華同學

焊工目前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學一門手藝,到了哪兒都吃香。焊工行業確實發展很快,很多就業豐富老焊工,月薪幾萬,如今,焊工專業技術人才緊缺。

人社部發布2023年第二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中,焊工更是高居第8位。我們都知道製造業離不開焊工,在造船業,航天業,汽車製造業,鋼結構建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工種!

焊工技術的前景和就業

據統計,當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5至10年繼續保持增長的勢態,我國的製造業也將逐漸地向高階製造業發展,高階製造業中很多的都將是重工業。在未來,我國需要的人才將從簡單的生產線工人向具有一定專業技能的製造業人才發展,而在任何乙個重工業製造業中,焊工都將是裡面極其需要的人才,高階焊工月薪都過萬。

學焊工可以從事焊接技工、車間主任、技術主管、技術總監等崗位。在一線大城市裡,焊工的薪資達到了9000-18000。由此可見,焊接技術不但崗位需求大,不愁就業,而且工資也十分可觀,焊工行業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

學習焊工技術去**?

學習焊工技術要選擇到學校系統的培訓,焊工專業學習時間短,專項焊工技術速成,理實一體化教學,實操為主,理論為輔,每天專案實訓,能熟練掌握電焊、電阻焊、等離子切割、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氬弧焊等技術,達到企業所需求,能夠直接上崗操作的水平,同時可考焊工作業證、上崗證。

如果你想從事焊工行業,想學一門焊工技術高薪就業,歡迎實地了解。

學焊工的前景如何?學焊工就業前景怎麼樣?

隨著中國建築業 船業 海洋工程業的不斷壯大,電焊工的需求對於這些行業需求非常大,在造船及海洋工程業來說,一名好的焊工一天最少120 180之間,算上加班費,乙個月最少在6000以上,不少焊工領班至少能拿8000 電焊工不僅僅要拿到學校頒發的證,如果只拿到這個證,那麼你工作的時候只能當小工,工資一天在...

學焊工好找工作嗎?學焊工就業前景怎麼樣?

1 首先工作需要什麼就學什麼 學電焊技術之前要有乙個想法,我想進什麼企業,需要學電焊還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還是氬弧焊,具體學哪幾種位置,是平焊,平角焊還是橫焊,立焊,仰焊,心中要有數。學了就能在工作中應用,針對性要強,學了不用,還是會忘。2 以實踐訓練為主 焊工要學好,主要是六個字 勤學 多想 苦練...

學汽修前景好嗎?現在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剛改革開放那幾年,人們的收入不高,科技也不發達,能夠消費得起汽車的人不多,而隨著經濟的發展,科技的強大,汽車已經普遍走入千家萬戶,幾乎大多數家庭都有汽車,有的一輛,有的兩輛,三輛,甚至更多,而汽車是一種機械運動的交通工具,使用久了就會出現使用久了就會出現各種故障,就需要維修保養,需要大量的汽修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