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公司後應該退群麼,離開一個公司後應該退群麼

時間 2022-01-02 15:03:06

1樓:

是的,一般情況下是必須要退掉原公司群的,因為你已經離開公司,一些公司基本業務,通知什麼的,自己就沒有必要了解,即使自己能夠處理一些事物,但是也和自己沒啥關係了,你不主動退也會被踢出來的,退出來自己也省心。

2樓:

如今工作都會加很多公司的工作群,當你退出的時候還會顯示“退出群聊”,原本不知道你離職的同事也會知道。

該如何化解這種尷尬?

要不要退群的問題主要還是看人了,主要有兩種:

1.為了保持聯絡離職不離群朋友說“我在這裡工作了兩年多一離職就退群的話,大家肯定覺得我根本不在乎同事感情,從內心來說還是想和大家保持聯絡保持聯絡也是一種手法。

2.重原則不傷感情關鍵在心態離職關於退群有的人會比較看得開,離職前可能會請大家吃蛋糕感謝同事在工作期間的關照。之後會在群裡發個‘紅包’向大家告別,主動退出。

3.“技術退群”免大家尷尬有的單位在處理這一問題時漸漸形成習慣做法,新建群聊避免尷尬。最後同事之間一般有一個工作群和一個生活群,離職後工作群有必要主要退出,生活群視情況而定,留著聯絡感情也無不可

有網友說:“不管是離職還是辭職,都應自己退出來比較好,免得被人踢出來。好過被人拋棄免得心裡不舒服,還不如高傲的走開,給自己留點尊嚴。”

也有網友說道:“不要談什麼感情,同事就是同事,表面跟你嘻嘻哈哈,背後不知道怎麼算計你,出了公司大門誰認識誰,要想在公司站住腳跟真得不要臉,要想講感情,還是隻有自己的那些知心朋友,公司就是同事,只有工作往來。”

職都離了,還在乎這?同事永遠不是朋友,他們不會在乎你的,請自重,你該考慮自己以後的事了。

3樓:帆帆

一般情況下是必須要退掉原公司群的,因為你已經離開了這個公司,一些公司基本業務,通知,老闆的一些要求,,,自己已經是局外人,就沒有必要了解,知道,即使自己能夠處理一些事物,但是也沒有必要藕斷絲連。

時間久了,弄不好老闆會認為你不懷好意,想盜取公司機密,總之,離開公司基本沒必要留在公司群裡,因為你沒有義務甚至沒有義務去深入瞭解原公司狀況。希望有所幫助。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司溝通工作的群當然要退掉,因為你不再是這個公司的員工,一些商業上的事情是一個公司的隱私,所以離職後需要退了原公司的群,如果是同事聯絡感情之類的群是可以不用退掉的。

5樓:農頌生物

如果離開了公司請自覺點退群,別非要等到原公司領導把你踢出群,使你感到尷尬。

6樓:隨喜樂

1、 建議還是離開這個公司的工作群,因為公司工作群大多資訊都是以工作相關的內容為主。

2、你到新的工作崗位上去後,又可以融入新的工作群。

3、就算你不主動退群,原單位的群主也會把你移出群的,與其被別人移出群還不如主動退群。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群,那是一定要退出的,就好比退房了還拿著那房子的鑰匙是不對的。

謝謝你的提問

8樓:東哥看歷史

其實不必的,如果說有必要的話,公司會直接把你踢了。所以你如果說覺得有用,以後或許還用,就別退了。公司要踢的時候再說麼。

9樓:樹影搖曳丨

通常是要退群的,就算不退群,時間長了他們也會把你清退的。

10樓:頗田南

工作群肯定要退,很多公司業務你也不方便知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自己感覺吧。我們公司不要求退群,也不強制踢。

如果主動辭職離開公司後,你會主動退出公司群嗎?

12樓:命裡灬缺沵

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問題,不論是在兒童時代、學生時代還是現在的職場時代,都在我們絕大多數的人生中佔據了很多的時間。每個人成年後最終都會走向職場這條道路,並且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在職場能夠有很好的發展。但是職場上也從來不缺辭職的人,由於薪資待遇和工作性質導致自身的煩悶,很多人都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辭職換一份工作或換一座城市。

那麼在一家公司建立起人脈圈後,辭職的時候會主動選擇退出公司建立的***嗎?

這個問題其實我在面試求職者的時候也有問過,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面試者對我提出這個問題作出的回覆吧。第一次面試這樣的問題時我怕求職者不能理解,所以特意提醒了他一下群是***不是私下他交流的群體。他給我的回覆是假如管理員沒有對他作出清理,那麼他不會主動退出公司的***。

我對這個回答不是很滿意,因為他給我的感覺是一個隨波逐流並有些圓滑的人。

第二次向求職者詢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得到了一個還算比較滿意的答覆。這個求職者我沒有去解釋群的意思,他自己主動告訴我他不會退出這個群,畢竟群裡的人是他在公司積累下來的人脈,並且存在自己離職以後想要繼續瞭解公司訊息的情況,也許有一天會選擇回到公司看望舊時的同事。這個回答算是比較有人情味的了,所以我還是比較滿意的。

第三次詢問求職者這個問題時給我的答覆讓我陷入了沉思,求職者給我的答覆是非常肯定的要退出公司的群,因為想要繼續聯絡的同事他會私下加好友,並且不在這家公司了也不方便了解公司的資訊。作為一個不再是這家公司的員工,不會對這家公司再有任何的感情,所以也不可能或者說不好意思再次踏入這家公司來看望任何人。這個回答有些過於冷漠了,但是事實上他說的也是實話,所以最終這個人我也安排在了公司。

13樓:刀痴劍狂

如果是有人挽留就留下,如果無人阻攔就自覺離開不要讓人以為要竊取商業機密。

14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當然會退出公司群,既然已經離開公司了,留著群也沒啥用。

15樓:

我會主動退出公司群,因為即使你自己不退的話,公司群裡面的人也會把你踢出來的,不是因為和你有矛盾,而且為了公司的安全。

16樓:進擊的巨人

還是儘量退出公司群吧,因為可能在上面釋出一些公司內部的事情,畢竟自己已經離開公司了。

17樓:

會的,因為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小祕密,不會喜歡外人的。

18樓:空木蓮花

我不會,因為機遇是隨時都有的,在這個群裡,就有別的資訊**。

19樓:選擇的坑

我不會,因為雖然辭職不幹了,但是人情還在。

20樓:聽風吹望海歸

會,畢竟已經不是這個公司的人了,還在群裡很不合適。

離職了要退出公司群,要怎麼退出才比較體面?

21樓:南方十八子

辭職時,這樣退群才顯得你情商高!禮貌且不尷尬,值得收藏!聰明人都知道離職以後一定要退出工作群。

有的人覺得不好意思,彷彿退出工作群是一種不仗義的行為。等到群主把你踢出工作群,那就等最後一次裡面都沒有了。可是很多人常常臉皮比較薄,面對這種場合,常常不知道怎麼說話比較好。

那麼接下來小編就幫你總結幾招!

1、選好時間點。

退群是要講究好時間點的。在你還沒正式提出辭職,或者你的辭職領導還沒正式同意的時候,不宜馬上退群。畢竟這個時候可能工作上還有一些必要的交接沒有處理完,或者可能某個共同參與的專案還沒結束。

這個時候馬上就退群,會給同事和領導留下一種不負責任或者有點小心眼的印象。所以最好退群的時候,是在所有的交接工作都做好了,領導也正式批准辭職之後,再退群。而且這個時間點還可以再精細一些。

比如說不要在工作的時間,像上午9,10點鐘這種大家都在看群,也比較忙的時候退。這個時間可以選擇在下午4,5,點鐘,臨近下班的時間。這樣大家不會時時盯著群,而且這個時候的氣氛也比較適合活躍一些。

輕鬆一些。

2、退群時記得發紅包

如果是一個團隊的小群,就可以發一個紅包,寫一段話(感謝領導、同事的照顧,讚美一下領導和同事每個人的優點,表達一下祝願等),然後再優雅地退群。這樣大家基本上還會念著你的好的。紅包不要太小了,免得人家說你都要走了還這麼小氣。

那段話也一定要有真情實感、發自肺腑。比如說我離開上一家公司時,就發了一紅包,寫了一段話,寫出了每個人的優點但是平時大家又沒發現的,結果把同事們感動得一塌糊塗。所以現在一有時間,我們還會一起聚一下,聊聊天,吃個飯。

3、退群前和領導先打個招呼

和領導事先講一下,很多人常常會忽略這個步驟。而為什麼要提前跟領導說一下呢?其實領導在我們在職業發展中所可能起到的作用,是最大的。

雖然要辭職了,但大家還在一個圈子裡混,今後沒準還有合作的機會,甚至你可能還會跳槽回到這家公司。所以在這個離別的時間點上,給老闆請示一下,然後給老闆也發一段走心的話,感謝領導的培養和栽培。畢竟不管是誰,即使平時可能相處的再不愉快,在離別的時候大家的心還是軟的。

22樓:記錄生活的

退出公司群的時候,禮貌性的說一聲自己要退出了,併發一個紅包作為紀念,這樣退出比較體面一些。

23樓:可可大小俠

還沒離開公司就自己退出公司群,不要等著讓領導把你踢出去。投離開公司群的時候在群裡說一聲感謝各位同事及領導,這幾年來的照顧。祝你們工作順心。

然後自己退出去。特別有體面。顯得你也沒有那麼小氣,很大度。

24樓:萬法由心生

要退出工作群之前最好先發表一些感謝詞,要感謝同事們和領導對自己的提攜和幫助,不能在一起工作了,深表遺憾,願公司發展的越來越好。

25樓:不著急上課

這個時候直接退出就比較體面。不要在群裡說話,直接退出就可以了。

離開待了很久的地方是什麼感覺,離開一個待了很久的地方是什麼感覺?

雪菲菲 心裡覺得空落落的,當你就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個被自己唾棄覺得無聊的地方也是很美的。直到高中畢業,我們家一直是生活在一個小村子裡,我曾經暗自發誓,我一定努力的考進大城市,離開這個小山村,因為在我的記憶裡,下雨天的路基本上是不通的,全都是泥,也沒有什麼娛樂設施,很多小孩的童年就是在大街上跟同...

離開地方的告別話,離開一個地方的告別話

豆村長de草 1 我離開那個讓我傷心的城市,拋開所有我曾愛不釋手的人和事,還有稚嫩的理想,來到一個沒有多少人關心我,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傷心哭泣的地方療傷。2 行走在它的每一處,充滿了喜愛和貪戀。朦朧的霧靄縈繞在高處和遠方,放眼望去,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水天一色,什麼叫做寧靜而致遠。3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

怎麼樣才能離開很愛的人,怎麼樣才能離開乙個很愛的人

我也經歷了這樣一段情,確實讓人很傷心,已婚男人,不會那麼輕易離開他的家人,離開吧,傷心會過去的,你應該是乙個不錯的女孩,可以找乙個更好的男人,祝福你! 你認為他真的愛你嗎?我看,他最愛他自己。如此自私的男人,你沒有必要留戀,不需在他身上浪費時間和感情。放手吧,找尋你應該找尋的那份真愛。離開他,同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