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好變成事業,會促進事業,還是會毀掉愛好

時間 2021-10-30 07:28:28

1樓:愛美小同學

把愛好變成事業,有人說,千萬別把愛好當作事業,因為工作會毀了它。也有人說,只有把愛好作為自己的事業才會快樂、才會取得成就。其實,愛好變成工作到底是促進事業的發展還是毀掉自己的愛好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我想,如果能把愛好變成工作,那不僅會把工作做得完美,也一定會非常有趣,永遠保持熱情。

其實,愛好與事業並不矛盾,因為真正能愛上一件事情的人,才能把這件事做地更好。

有個朋友特別喜歡做蛋糕烘培,因為上學時她就為了自己喜歡吃這個,然後就報了個蛋糕烘培班,學習了一下。後來自己開了個工作室每天做做蛋糕甜品之類的,雖然每天比較累但她的付出也有了收穫,她也很享受她現在的節奏。最近她又準備開第二家。

如果你真的想把愛好變成事業,你一定會想盡辦的去提公升自己,讓自己在這方面更加的專業。這樣才能在這個行業立足。愛好變事業,你會因為自己的愛好,而安心學習。

因為以後你得靠它賺錢吃飯,就必須拋棄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追求最本質,這樣才能越來越專業、越做越好。

愛好是可以憑心情幹的事情,事業則必須專注起來,兩個結合起來就要看自己願意不願意都要往前走。如果你更喜歡自己的事業的時候,效率也會更高。

所以說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不能只是一時的喜歡,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2樓:好麗友

把興趣變成事業,會讓你在工作中興趣十足,充滿希望和熱情。愛因斯坦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我們在工作中傾注全部的感情,燃燒十二分激情,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忠於職守,盡職盡責,不進事業的大發展,蒸蒸日上!

3樓:個性的個性

把愛好變成事業,我感覺挺完美的,這樣做起事來精神氣十足,會越來越棒。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變成事業是一件好事,你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愛好,自己堅持的動力這是件好事,也會促進事業的發展,以愛好去進行不正當的交易或者買賣,會毀掉愛好,也會毀掉事業。

5樓:上將軍之太白

在我的認知裡,愛好變成事業,不是到頭來啥都佔不到,愛好是純粹的東西,是成年人的奢侈品,你只有有了事業,才有基礎去有愛好,愛好不是你的事業,是你精神世界的提公升

6樓:懿心懿意

把自己的愛好變成事業,這個就要分為兩個方面來考慮。我們都知道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有它的正反兩面。只要我們把握好自己愛好往好的一方面發展那麼必然會對自己的工作事業帶來飛躍的發展,如果愛好過度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工作進度還會對其他同事造成困擾,既不利己又不利別人。

所以凡事我們都要把握住這個度讓其往好的一方面發展這樣自己的事業和未來才會出現美好的回憶。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只要操做得好,會促進事業的,當然玩票性質另說。

8樓:

促進事業,同時產生快樂

9樓:

即堅持了愛好 又愉快的幹事業 多好呀

10樓:

要融合特好的話就會成功吧

為什麼說把興趣當職業會毀掉你的興趣?

11樓:造不出字的倉頡

當興趣成為一種職業時,當愛好變成謀生的手段時,就有可能發現生活中唯一的樂趣被剝奪了,而突然變成了乙個無聊的人。如果只是工作的話,至少回家放鬆一下,但你的興趣成了事業,你會感到無聊。

需要有精神需求和物質需求,基於精神需求的利益(如科學、文化等)。當人們感到需要某物或某項活動時,他們渴望參與並觀察它,積極參與到這一活動中,並注意探索它。興趣也與認知和情緒有關。

如果你不知道某件事或某項活動,你就不會對它感興趣。畢竟,越是深刻的認知,越是激情澎湃,越是感興趣。

「愛無能綜合症」指的是一些人缺乏愛乙個人的能力,有些人缺乏愛的能力,缺乏愛上事物的能力。他們只是去消費它。

我已經告訴過你,人們在處理他們生活中的三種關係:與自己的關係,與事物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

愛上一件事,不去追乙個簡單的女孩,很多人,所謂的愛情,其實是虛假的尊重,他們只是享受眼前的一切閃亮的部分,去度過它。

乙個愛好是看電影,聽**,玩遊戲……

這些都是別人生產出來的。我們去做了。誰不喜歡呢?有一件事,如果你成為一名職業,你不會去消費,而是生產,看電影和拍電影,這根本不是一回事。

愛是關心,理解,共同成長,值得擁有。

愛一件事也是如此:

去做,去生產,去實踐,去學習,去學習,去打磨,去花時間在一起

這是乙個真正的愛好。那些總是花錢的人,不管他們在事業上投入了什麼,最終都會毀了他們的事業,不管他們做什麼。

所有的人都可以有乙個愛好,但是很少人可以把愛好做成事業,實際上可以愛上一件事,他們已經把它當作職業了。

如果你沒有這個愛好作為職業,你需要認真考慮的是你是否真的喜歡它,愛會驅使你努力工作,學習,創造,如果是,請放心大膽的去做,準備,自然是乙個偉大的事業。

12樓:morris小藍

因為這個行業不能做任何事情。在追求這種興趣的道路上,會有很多障礙,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和感興趣的,這段歷史是什麼樣的經歷,因為你在途中會失去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但如果這條路不那麼難去保持夢想,可能仍然會承受那純粹的衝動。但是,如果在難以達到目標之後,因為經驗的複雜帶來了沉重的感覺,也不應該橫衝直撞。

攝影師不能只喜歡他喜歡的東西來謀生。為了謀生,畫家不能只畫他喜歡的畫。為了謀生,作家不能只寫他喜歡的東西。

**家不只是喜歡謀生。導演不能只喜歡他喜歡的東西來謀生。所以興趣仍然是副業。

當然,你不能只做你喜歡的事情,因為你還不夠。但是通往牛市的道路必須經歷這些不喜歡的事情…也許這些只是表面的,但大多數都不是膚淺的。沒有導演喜歡拍商業電影…最後,我想說,我的老師告訴我,如果人們只做一件感興趣的事,人類歷史上的90%項重要成就就不會發生。

分享。另外,您更喜歡輸入而不一定是輸出。

這個過程的輸出純粹是理性的,你熱愛鋼琴,學習彈鋼琴,但要詳細講解,反覆練習,研究聲音與聲音的關係,理性的作曲家可以使感性。世界上的大部分東西都是這樣的。學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然而,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東西,過一種生活,仍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把愛好變成事業,會促進事業還是毀掉愛好

快樂你我 把愛好變成事業,最好的結果就是事業發展得會越來越好。這就是所謂的幹自己喜歡的,我們能全身心的投入,成功是必然的。當然如果事業慢慢發展起來,越做越大的時候,我們的愛好就不得不放棄了。其實這也沒有什麼的,有所得必有所失。獲得事業的進步對我們來說已經滿足了。生活中我們需要學會取捨,為了我們幸福的...

當愛好變成事業,是好還是不好,把愛好變成事業,會促進事業還是毀掉愛好?

個人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愛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工作的本質是為了賺錢,當你每天都在做這個愛好的時候,你會發現愛好逐漸變得枯燥,染上了金錢的腐朽味道。每天重複而枯燥的工作時的愛好不再成為愛好,而是應付,這時你就會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沒有愛了愛好。從自己的觀點來看我覺得不是很好,事業和愛好是兩碼事,當在事業...

如何看待把自己的愛好當成事業

愛好變成工作,其實大部分的人會慢慢的把自己的愛好變成一種很討厭的東西,甚至是以後都不再接觸了,因為常年累月不停的做一件事情,誰都會有牴觸心理的。這是因為明智的選擇,現在很多人都失業,並不是自己的愛好,或者是興趣,只是為了謀生。這樣的結果就是,工作比較消極。對於工作,他們都是千篇一律的,沒有新鮮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