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過程中,造成供應商交期延誤的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10-22 06:09:10

1樓:綠水青山

1、需求與產能的關係

當需求小於可利用產能且穩定時,製造前置時間會縮短,總交期時間也會比較短,而且比較能夠**。當需求大於可利用產能時,製造前置時間會因為增加的等待時間而加長。於是,總交期也會明顯拉長,而且變得比較難以**。

2、需求的型態

需求依時間的變化,基本上可觀察出幾種變動的型態,增加、減少或穩定趨勢的需求,依季節性變動的需求,隨機變動的需求,以及迴圈性變動的需求。

不穩定的需求對**商的工作量以及實際的產能利用率有直接的影響。隨機的訂單會造成**商的產能有閒置的狀況。因此,**商多半會將其答應的交期延長,以獲得較大的生產排程彈性,以及能更有效的使用可利用產能。

於是,買方所得的交期則會相對較長,且較不可靠。

3、產品的複雜性

複雜性愈高的產品,其所需要的製程也愈複雜。當物料清單愈長時,所累積的前置時間則回愈長,對總交期也產生較大的變數。因此,乙個依客戶規格訂製的產品,其交期會比乙個標準產品來得長,是很自然的事。

4、**商本身的策略

**商本身的物料管理策略對交期有相當大的影響。策略能左右如目標存貨的水準、生產的排程、客戶的重要性、客戶訂單的優先順序以及**商本身行政系統的效能。例如,**商如果使用傳統的再訂購點存貨系統,則很難與客戶的及時供貨系統配合。

5、運送的距離

交期的長短與**商和客戶之間的距離、交貨頻率以及運輸模式有直接的關係。一般而言,距離遠的**商其交期通常較長,客戶所承擔的變數也較大。

2樓:億企優採採供網

簡單來說,就是需求與產能的關係、需求的型態、產品的複雜性、**商本身的策略、運送的距離

如何控制**商的質量與交期?

3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外派監督

不良資料統計後每批來料讓其加量(如平均不良率為a,訂b,則來料數量為b(1+a)

自己或廠家人員進行加嚴格(必要全檢),當然費用讓其報銷如果還是沒折

換第二家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換一家好點的**商,或者派公司品保等相關人員去現場監督。給**商一點壓力,讓他們知道每次返工是要付出代價的,比如扣他們的款等等。

要求**商準時交貨,如延期交貨會推遲貨款的聯絡函怎麼寫?

5樓:嗯啦

工作聯絡函

xx****:

多年來我公司與貴公司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對此我們感謝貴公司的支援。我司與貴公司簽定了編號為:的訂貨合同,訂購貴公司xx由於我公司生產計畫的調整,對此合同xx交貨時間提出延期乙個月(不排除取消延期的可能),訂購數量不變。

工作中若有不便請諒解。再次感謝貴公司對我司的支援

生意興隆

***x

2023年x月x日

可以向客戶說明延遲交貨的原因,並且告知何時能夠交貨。 當然並不是任何延遲的原因都可以向客戶明說的,如果不能明說,則必須另尋既體面有說的過去的虛擬的原因。

最後寫對**商的處罰,1、應該罰多少錢、相關規定。2、必須請**商總經理、或法人到你這裡做檢討、寫保證。同時通知你自己公司負責**商資質審核的部門一塊幫你處理。

第二條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弄不來**商的領導,以後你的工作會很被動。

如何尋找好的供應商,採購員如何尋找供應商 4步完成,絕對合適麻煩告訴我

一 商的分類 1 按 性質分類 製造商 商 批發商2 按區域分類 全國性 商 區域性 商 本地 商3 按品牌分類 知名品牌 商 一般品牌 商 自有品牌 商二 商選擇策略 1 全國品牌商品爭取與製造商 地區總 直接進貨2 商品應與本地製造商直接進貨 3 同一品類應有至少兩家 商供貨,以獲取較為低廉的供...

採購與採購管理的區別,採購和供應商管理之間有哪些區別與聯絡

商業地產文案 採購制度就是採購管理制度。企業採購管理制度 一 目的 規範採購操作步驟和方法,確保採購的質量和採購要求的適用性,符合公司整體的日常管理規定要求。二 適用範圍 本規範適用於公司的裝置 工具 成型軟體和固定資產 不含公司長期 產品 等採購的控制。三 定義 1 商 是指能向採購者提供貨物 工...

採購與採購管理的區別,採購和供應商管理之間有哪些區別與聯絡

採購管理是負責擬單子,分配採購每天該買什麼,採購就是採購員,負責根據採購管理給出的單子買東西的。採購管理 procurement management 是計畫下達 採購單生成 採購單執行 到貨接收 檢驗入庫 採購發票的收集到採購結算的採購活動的全過程,對採購過程中物流運動的各個環節狀態進行嚴密的跟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