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畢業生,本科學的是建築工程預算方向,雙學位學的新聞學專業,快畢業了,不知道選擇哪條路

時間 2021-10-20 15:17:23

1樓:唐安之村

還是搞自己感興趣的吧,畢竟你還有新聞學專業的文憑。我以前是搞建築工程安裝預算的,要學好是需要幾年時間的,不過現在國內置築市場**不景氣,你即使找到了單位,要學習預算也未必能很快上手,另外待遇也不會像有些人說的那樣好,畢竟最多是個預算員,工程造價是要經過審核的,走正道吧。感覺要是你現在不選感興趣的行業,日後怕是沒什麼機會再選了,因為一旦進入社會,學會一項技能是需要時間的,等你學會了預算而與你的期望值有落差時,估計你的新聞學專業基本丟的差不多了。

其實我感覺好記者也是很給力的。

要想對得起自己,就選感興趣的吧,要不你後悔的面大。

希望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話一定會選擇喜歡的 因為喜歡就願意去學 總會把它變成擅長的

3樓:在金門大橋跳格仔的馬尾松

預算專業作為職業,新聞作為業餘愛好。

4樓:love靜心觀天下

建築市場不經期,不好。還是從事新聞專業吧

5樓:mr雷

建議你選建築,因為建築行業發展的好的話,加上運氣會很快發財,畢竟賺錢是第一目的,有了錢才能做你想做的事,

6樓:time無名的將軍

理科出身的。最好還是選你的強項的哪一科。新聞學你沒有真本事出去都沒有飯吃的。

我大學本科是新聞專業,為了好就業,在校期間輔修了土木工程雙學位,畢業時發了主修專業的畢業證和學位

7樓:江南淺憶

1、具備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內滿2年。

2、具備其容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這是二級建造師的報名條件,一級就不用說了,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從事工程類工作。如果你不從事這個行業,就算是第一學歷是土木工程都不可以。還有就是國家建設部今年剛剛下發通知,掛證只能掛專案,而且不好註冊,之前或許你可以考,現在是更不可能考了。

恕我直言,國家的這項規定讓很多人都沒法考建造師,但是確實應該抓抓這股「不正之風」!很多上班族,那些所謂的白領,公務員們在辦公室坐著閒著沒事就把書一看,考下來證就開始掛靠拿錢,而我們這些真正幹工程的根本沒時間看書。而且建造師證管理極其混亂,很多人可能天天早九晚五的坐辦公室這輩子都沒去過一次工地,卻用建造師證掛了個工地的專案經理。

而且現在就算你能考下來並順利註冊也只能掛專案了,也就是說這個專案一切的安全質量都由你負責,很可能工地出事了,你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當做第一責任人刑拘了

我是武大本科生,選武大雙學位有什麼要求

8樓:我是小白多指點

學位科目單科不低於65 平均分不低於70分,學位英語合格就可以了

我普通本科畢業,學的是工程管理,大學沒學好,現在出來找工作很困難,總是感覺找不到乙個好點的單位!怎

9樓:職

先從快消或者門店入手,鍛鍊過兩年的時間成為銷售高手,去做你的專業,轉工程做專案銷售。回答得不好,希望能幫助到你。 來自職q使用者:張先生

找個職業教育從新學習一門課程,比如it行業,包頭有個達內職業教育,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來自職q使用者:張女士

大學本科會計學專業在四年內需要考什麼證?哪個時間考?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會計學專業本科階段考取證書:

1、cet-4、cet-6(大學英語四六級)證書

這個是大多數學校都要求考的證書,並且大部分專業的同學都會考的證書,認可度比較高。四六級考試滿分是710分,考試分數在425分以上,就可以獲得成績單。四級考試難度相對比較低,英語基礎好點的同學基本上一次性都能考500分左右。

六級考試有點難度,要多用功複習,背單詞,記語法等,多買些練習來做就行了,看個人情況考慮是否參加額外的培訓。

建議:大多學校大一的時候就允許報考cet-4,建議同學們大一報考,如果能考過,以後就可以報考cet-6了,cet-6考試難度較大,很多同學需要考兩三次才能通過。

2、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叫會計證、會計上崗證。這是咱們會計專業最應該考的一本證書,因為有了這本證書,我們以後才能做會計工作。就好比有了駕駛證,我們才能合法的開車一樣。

會計證考試考三門課程《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會計基礎》這門課專業課有上,自己看看教材也就差不多了。《會計電算化》建議要參加培訓中心的培訓班,否則基本上考不過。電算化考試難度不大,但是考試的軟體基本上沒有接觸過,所以很多同學都不會。

會計證考試是一年考4次,每個季度最後乙個月考試,我比較建議大家6月份和12月份考,因為3月份和9月份都剛好是假期結束,很多同學在假期裡是很難靜下來複習的。

建議:大一第二學期考6月份,或者大二第一學期考12月份,如果大三之前能順利拿

到會計證,大三以後就可以準備考初級職稱、考研或者考公務員了。

持有會計證且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員,一般只能做出納,或會計助理,工資頗低。負責管現金和銀行帳

持有會計證,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一般從事會計工作。在比較小的單位也可能是會計主管。在大單位可能就是個小會計吧,負責制單、登帳等。

3、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是具有高中以上學歷、並且持有會計證就可以報考了。初級職稱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考試難度中等,一般會計專業課程學的比較好的同學,認真複習一下教材就基本可以考過的,如果有理解不了的知識點,可以請教專業課老師的,這點非常好,不用額外花錢。看個人情況選擇是否需要額外的培訓。

建議:大三之前考取會計證的話,大三就可以考助理會計師了,所以建議大家大一大二的時候考取到會計證,大三大四就可以考取助理會計師了。

持有初級會計師證的人員,不太可能甘心做出納,即便在大公司,也是會計。負責總賬和成本管理、報表等。

4、中級職稱(會計師)

中級職稱考試報考條件比較高,大專學歷需要畢業滿5年、本科學歷需要畢業滿4年,所以,我們在校的同學是報考不了的,以後再考慮吧,就不多做介紹了。

如果想要在大公司裡做到會計主管,或是財務主管,或是總會計師這樣的職位,至少要有中級中級證。工作中負責財務部門的所有事項,主要是預算和財務計畫方面的工作。

5、註冊會計師

相信很多同學都在關心註冊會計師的資訊,很多同學也有很高的志向,希望大學裡可以把註冊會計師拿下。

但是,這個真的很難。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這些課程,可以先學習,可以報考的話也可以先去考,如果不能報考,也不要灰心,畢業後再考。註冊會計師考試可以說是國內最難的考試之一,而且在校生缺乏相關工作經驗,比較不好考。

建議:時間精力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先做複習,可以報考的話也可以先考,但是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重點應該放在畢業工作後再考。

6、普通話證書

如果想當老師的話,那麼普通話證書是非有不可的。而且要考到二乙以上,教語文要考到二甲以上。其次,如果你考到一乙以上可以當播音員或者主持人再次,最實際的就是多了一本國家承認的證書。

建議:有意從事教師、播音員、主持人工作的同學可以報考。

7、計算機等級證書(財經專業建議考vf和access)

計算機二級證書對於很對企業都是招聘之前的第乙個門檻,沒有二級證書連應聘的資格都沒有。足以說明這個證書對於我們來說還是有很大作用的。

建議:大三之前考下該證書。

11樓:雨落歸塵情

大學需要考的證件蠻多的,而且相對來說大學更容易考取證書,可以把大學的考證按4年規劃分批來考,這對以後的職業生涯很有幫助。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本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一般需要考的證件如下:

英語四六級(每年有兩次,分別是6月份和12月份)。

計算機有4個等級(分別是3月,9月和12月份)。

會計電算化正(初,中級:一般是3月份報名,5,6月份考試)和從業資格證。

珠算證(當然,一般找工作對這個不做要求,可是有勝於無)以及助理會計師。

可以考其他的證書,比如教師資格證和普通話資格證。

當然有很多學校也以考駕照作為學分,有空也可以在學校就考取。

12樓:膽小鬼

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大一考的話要考三科,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大二的話好像就可以免考了只用考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然後就考初級會計師(這個的要求不太清楚)

接著就是中級會計師(好像要從事會計工作4年才能考)只知道那麼多了

大學畢業生可以高考嗎,本科畢業生還能參加高考嗎

可以參加高考 禁止參加高考的人員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 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 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可以參加,大學畢業取得畢業證後就不屬...

我大學畢業生去飯店打工怎麼了,我大學本科畢業,現在重新找工作。我不想做常規的工作,想去酒吧打工。但沒有經驗,跪求高人指點!!

yan半份苦澀 說的特別好 你的想法很對 要知道以後的路要自己走 父母不可能永遠陪你 他們是覺得自己辛苦了不想讓你早早的去吃那些苦 可是我們就要早早鍛鍊 以後正式步入社會 面對各種人和事才不會手忙腳亂 支援 好緊張 支援你,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勞動是最光榮的 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沒錯,總有解...

我是哈爾濱師範大學的畢業生,當老師,畢業後工作好找嗎?我的要求不高

獻縣人的骨氣 國家已經第三年招收特崗老師了,今年就要報名了。我們縣這兩年已經招了近400名,報名參加考試即可。 1.可以上網 看報紙 打 還可以西安的人才人事中心詢問。2.普通話是有考級的,看你的級別,我個人覺得都是中國人,普通話級別再高,算不得什麼優勢。3.本科 基本上是當老師最低學歷,看看招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