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義務為學生買什麼保險,學校的臨時工,單位有沒有義務買保險

時間 2021-10-18 14:3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非強制性的,所以學校可以提供參保機會,但是是否要購買由家長自己確定,出錢方也是家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必須具有血緣關係的人相互投保。學校有責任也有義務為在校的學生建議保險,比方說校園責任險,學生平安險等團隊保險。理由是:

一切風險(學生疾病以及意外)都有保險公司承擔,學校放心,家長也安心。但是保險是自願的,如果家長不想為孩子買保險的話,學校也無權強加,但是一切的一切都由家長承擔。

3樓:霧之芒

學校裡給學生買的屬於團體的意外險,簡稱學平險,裡面一般只包括意外傷害險和意外傷害醫療險。在大學裡面還有合作醫療保險。這個是為了學生的安全和健康著想而買的保險,家長應積極配合購買。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檔案規定學校一般不能幫學生買保險,只能個人(家長)自己買。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沒有組織過買學平險,學生出了事故,是不是學校的責任?

學校的臨時工,單位有沒有義務買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要求應該為你爸辦保險,但是想你爸的情況非常普遍,可見不要說企業及個體老闆不遵守法律,就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也是沒能完全執行國家法律,比如國家機關看大門的門衛(主要是地方)根據我國勞動法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依照本法執行。

又根據我國新頒佈的勞動合同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從以上的法律規定充分說明只要建立勞動關係就應按法律要求辦事,然而不說新勞動合同法,勞動法已經頒佈實施近二十年,可也沒遵照執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都如此淡薄法律,更何況個體私營企業主,因此很多人說要什麼完善的法律制度,認為我國法律制度不完善,現行法律都無法貫徹執行,還怎麼指望中國法律,普通民眾由於文化及本身素質等原因犯點法違點規也在所難免,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那就不可原諒了,也難以理解,實際上也不難理解,從國家機關行政單位對一般民眾“犯事”的態度就可見一斑,只要民眾不按上級**的意思辦事就動用警力,好正所謂“只肯州官點火,不肯百姓點燈”歷史就是一面鏡子,法律——人民的新中國的法律悲。

7樓:翹楚之吟

臨時工是一種口頭叫法,並不符合勞動法規定。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與職工簽訂就業合同,不得以臨時工為由拒絕簽訂勞動合同。單位沒給員工繳納勞動保險是一種違法行為。

員工可向勞動局舉報,由勞動主管部門對公司採取強制措施。五險是勞動法強制要求的,任何企業都要給員工繳納五險。“五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有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的是,現在已經沒有臨時工的概念,事業單位也是用人單位主體,事業單位所錄用的非在編人員就是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所以你父親與學校建立的是勞動關係。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必須為其交納社會保險,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你父親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舉報,要求單位為其補繳社會保險。

關於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問題,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學校與你父親建立的是事實勞動關係,2023年1月1日勞動合同法實施後,用人單位必須在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自2023年2月開始你父親就可以要求學校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關於單位辭退的問題,首先看學校是什麼理由辭退的你父親,如果是學校單方辭退,學校應當支付你父親解除勞動關係經濟補償金,如果學校是違法解除,你父親可以要求學校支付經濟補償金的雙倍賠償金。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根本不分臨時工和正式工之分 只區分國家幹部和合同制人員 所以 單位必須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

10樓:欒霏闕念寒

只要你爸和學校存在勞動關係,學校就必須給其交納養老保險。你們可以和學校協商讓其補繳,協商不了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大學生被勸退學校有義務通知家長嗎

七階夢 沒有明確的義務通知家長,通常大學生已經十八歲,是完全的成年人能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並承擔後果,雖然沒有義務但實際操作中會出於道義先行提醒家長,在另一個角度約束子女。 大學生被勸退,學校必須通知家長一聲什麼原因,這個學校也確實有義務通知 俟桖風 這個學校都認為通知家長呢,你也不用特別緊張,放好心態...

學生在學校買的保險叫什麼險,學校是不是都會給學生購買保險?是什麼保險

high芋頭小姐 學生在學校買的保險叫意外傷害保險。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業務之一,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 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的死亡 殘廢 支出醫...

學校買的保險能報銷的比例是多少,學生保險報銷多少

永恆的記憶 參保學生因疾病發生的起付標準 300元 以上的住院醫藥費用,按照以下標準分段累進補償,年度最高補償限額為30000元。在門診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按下列比例給予報銷,其餘部分個人自付 醫療費用不滿1000元的部分,報銷35 醫療費用在1000元 含1000元 以上,不滿5000元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