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三的會計專業找工作好找嗎?需要考研嗎

時間 2021-10-17 20:49:41

1樓:手機使用者

恕我直言,咱都是本三,只是我的專業是市場營銷---大類裡都應算經濟管理系。但是咱的學校名聲一般,充其量入職後評職管用;而且會計這行業和市場營銷一樣,工作好找;哪個企業不需要會計和銷售員...可想進國企,外企,甚至壟斷行業的話,很明顯咱的競爭力遠遠不夠。

考不考研關鍵看你個人,說個最實際的,憑三本文憑找個私企會計充其量2000多;圖個穩定,但要想掙更多錢的話,名牌學歷加工作經驗,前者真很大成分,畢竟咱們經管類很看重學校聲譽的。最好的是上財,央財,對外經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覺得考研好一點,畢竟現在本科生根本沒有競爭力,就算你現在找了一份好工作,那以後晉升的時候呢?如果大家能力、資歷都差不多,為什麼不升人家研究生而升你呢

從人才需求上來看,現在並不缺會計,會計近年來一直是熱門專業,一抓一大把,但仍然缺乏高水平的會計人才。當今時代對於會計的要求早就不是會作作賬那麼簡單了,如果只要求那個專科生一樣可以,現在需求的是能為企業做出長遠投資戰略規劃、成本控制、風險管理等等的綜合型會計人才,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會本專業那幾門專業課,還要全方位掌握其他知識,只有這樣才具備那種專業素養。這方面研究生和本科生底子就不一樣,如果研究生那幾年沒有荒廢的話。

3樓:

不大好找,最好你能拿到會計師資格證,這樣找工作就不用愁了,會計考研沒必要

4樓:

會計專業畢業的好找工作,考研取決於自己,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接著往上考。

三本的會計專業學生是考研好還是直接找工作好呢

5樓:天馬行空飛行

1.民營企業

這類單位都不怎麼看重學校的牌子,只要你有本事就行,能幫公司賺錢就行。

2.國營企業或者機關單位

這類單位特別又門第觀點。你明明比那些重點本科甚至研究生更有能力,但是領導就是不信任你,你始終就是等不到機會。

3.樓主的專業分析

樓主的專業是應用化學,這個專業總體來說就業範圍很廣,人才缺口還是很大的。可到a高校、b科研院所、c輕工、d醫藥衛生、e商檢、f化工、g農業、h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

4.樓主的機會分析

由於樓主讀的是三本院校,畢業是本科。

a高校[穩定,任教收入高,行政一般] 本科院校任教不可能。專科院校可以,但是收入只有1k左右,而且福利差。在本科院校做行政工作可以,但是要有關係。

三本會計專業女生,找工作好還是考研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三本的學位,

那就是沒有什麼優勢的了,

你可以去考個研究生的,就當是鍍金了

普通二本的會計專業是畢業找工作好還是考研好呢?

7樓:

至於考研,什麼時間都可以去考的,現在就業壓力太大,找個理想的工作實在太難了,好工作是可遇不可求的!找不到好工作,考研也是不錯的選擇你好:無論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如果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自然是先就業了

8樓:浴火重生

考研吧,現在的本科就跟以前的專科似得,不值錢了。

9樓:小破孩的鞋子

考研好,本科現在太多了,基本沒什麼大的發展

現在讀會計專業,大三過去一半了,正在糾結考研還是找工作,大家能給...

10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考研還是找工作要根據自身的想法來操作,因為這個因素包含很多版。喜歡自己學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真的

來只能自己決自

定,得看你的職業規劃。同bai會計專業du,現已研三。個人意zhi見呢,你可以結合自身dao情況並且參照一下你們學校往年的就業情況來看,如果按照你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方面,覺得可以找到一個自己較為滿意的工作,可以選擇就業,畢竟這兩年就業形勢略顯嚴峻~~~但是,如果你覺得按照你現在的情況,不能找到合意的工作(例如想去券商、研究所、研究院之類的),就選擇考研,個人感覺研究生的就業面還是要寬一些,而且普遍來看,薪資還有要比本科生略勝一籌,畢竟耗費了兩三年時光!

從長遠來看,有研究生學歷還是比較好的,例如以後升職等可能也是考量指標之一~~~而且其實考研和工作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衝突,考完之後只要你時刻關注招聘資訊,還是能找到不錯的工作~送一句雞湯,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哈哈哈,碼字辛苦,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性別和家庭條件。如果是女性或家庭條件一般,就找工作吧,如果家庭條件較好的男性,考研!

大家說會計專業,畢業後是找工作好,還是考研,或者考注會好?

13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了。給你提供點會計專業就業方向。很多開始接觸會計或者對會計不是很瞭解的人都不大知道會計能幹的事情有哪些。

目前,各個公司的會計要做的事都大同小異,當然,高階一點的職位對會計的從業年齡、經驗、資格證等方面的要求還是要高出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不同。這是我們2012會計就業前景專業分析的第二個方面。基本上來說,會計能做的工作有以下幾種

1、財務工作。包括會計、出納等。工作比較穩定,相對清閒,但是工資未必會很高。而且從事具體財務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經驗,剛入職待遇不會太好,隨著經驗的積累會越來越吃香

2、審計。很多財務制度健全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內部審計機構,另外會計事務所也主要從事審計工作。待遇會比較好,而且被財務部門供著,但是忙季會很忙,尤其在事務所,容易對身體造成慢性損耗。

3、稅務。可以去各級稅務機關。稅務也屬於被供著的單位,任何單位都不敢得罪稅務,當然,稅務知識本身比較繁瑣,想進稅務機關,需要對稅務知識有全面的瞭解,而且如果在基層的稅務所,會很忙。

4、金融機構。比如銀行、**、保險業。這個不用多說了,待遇很好,但是壓力會很大。

5、統計。很多單位的統計工作都由財務人員來做,一般都是財務人員兼職。

目前會計人才分佈比例

會計人才分佈比例是我們2012會計就業前景專業分析的第三個方面。據瞭解,截至2023年年底,全國頒發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累計突破一千萬,達到10558610人。而在這眾多的從業者當中,取得高階會計師專業技術資格的人數為80567人,約佔總數的8%,具有大學本科、專科學歷的人數約為518萬人,約佔總數的49%,具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人數為33829人,約佔總數的3%。

會計就業現狀

會計的就業現狀對2012會計就業前景專業分析也是很重要的,是第四個方面。知道了就業現狀我們就知道要不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以及怎樣才能在這個專業發揮出自己的優勢,並不斷充實自己。

在廣東,今年第三季度最難找工作的10種工種包括財會人員,兩三個人爭搶一個職位。但記者同時從幾家公司hr那裡瞭解到,目前公司所缺乏的也正是會計,但對職位的定位是高階財務管理人員。而目前,整個會計人才市場嚴重供大於求,而企業卻從中難以發現高素質的財務管理人才,這就造成了會計行業“一頭冷一頭熱”的從業現狀。

前程無憂人事管理顧問總監、《人力資本》主編楊勤女士,她對目前國內的會計行業人才需求狀況做出分析,“從全國來看,目前會計從業人員中,普通的財務人員供大於求,已經呈現出疲軟的態勢,而高階的會計從業人員卻十分短缺。在中國未來的5年裡,高階財務管理人才會非常短缺,從現在的資料看,缺口達到60%。而從地域上來看,目前大陸的高階財務管理人才大部分來自香港和海外,很少有內地自己培養的高階會計人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4樓: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只要看個人的發展規劃:

1.繼續考研:可以提升學歷,以後求職於大公司就要的學歷門檻;但會計更注重經驗,考研出來光有學歷沒有經驗,工資上高不成低不就;

2.如果考注會:含金量高,要想有發展一定要考,畢竟一般公司都很注重,特別是大公司,沒有證有能力也升不上去;花的時間多,有些公司上班不給看這種書,要下班再看,導致你的生活會很累;

3.建議在學校期間考證還是比較靠譜,因為以後上班了根本沒時間看書,除非有很強的毅力堅持學習!

15樓:好生活

如果能找到好的企業就去上班,如果沒有那就考研將來可以繼續深造當老師,

注會是工作或者考研都能同時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考到一個綜合實力較強的院校,以後的就業空間會很大的,基本上金融機構都可以,但同時考過cpa是最好的。本科的話找工作的平臺相對較低一點,但是也可以考慮四大,如果能進去的話也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只要上進,條條道路通羅馬

18樓:安靜一些的海角

先找工作,工作後考注會。

19樓:降魔尊者之歌

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三思而後行

會計專業考研還是找工作,還是考公務員,我好難決定啊?

20樓:家庭教師張

這個專業應用性比較強,如果不想深造,可以考公務員。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怎麼選擇啊,你對研究生、公務員還有其他工作該有大概的認識,來確定你以後想要從事的方向。不管你選擇什麼,都沒有回頭的餘地,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走遍,雖說會得到很多,但也會失去很多,比如時間。

22樓:逍遙遊大地

考公務員,多增加社會經歷

會計審計這類的三本學校的學生是找工作的好還是去考研的好

23樓:大雪紛飛

考研吧,copy畢竟拿的是個學歷證明bai,是文憑,跟你一du

輩子的,你可以考會計專碩,mpacc,這個

zhi等到以後考acca.cima的時候,可dao以免考好幾門呢,而且讀研後也不耽誤你繼續考證,但是學歷層次高了,找工作或者工作後的上升空間也就大了很多了。

會計好找工作嗎,會計專業以後好找工作嗎?

男生學會計是很容易找工作的,其實會計找工作和性別關係不大。不過一般大型企業裡,會計主管以上職務的大部分男性比較多,換句話說就是 會計這行,女的比較多,但做得好的男性比較多。有cpa證書是好找工作的,我國大約需要35萬名註冊會計師,而目前共有萬人拿到全科合格證書,人才缺口很大,手裡有一張註冊會計師證書...

大學會計專業,畢業了好找工作嗎,會計專業以後好找工作嗎?

逸花飛舞 大學會計專業首先你得有會計證,會計師助理會計師證更好,而且關鍵你學的如何,招一般會計人員很多,關鍵是你上手快不快。 西門龍四 學會計必須要有證哈,有中級職稱就很好找,初級檔次低,如果能整個注會,那就太容易了,人才公司都喜歡。 我也是大學讀會計的,我覺得好不好找工作就看情況而定啦!如果你的會...

學會計專業好不好找工作

會計村 女孩學會計好找工作,優勢比男生大。會計專業的就業渠道還是比較寬的。因其為通用性專業,各行各業都有需求,所以,會計專業的就業率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在不同行業,以及從事具體工作的型別不同,其工作的層次和待遇的高低差距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說,會計專業未來就業的 好 與 不好 主要取決於進入的行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