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邏輯“或”怎麼表示

時間 2021-10-17 05:0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函式 or 來表達

比如a1=1或a1=2公式可以寫成

=or(a1=1,a1=2)

或=or(a1=)

or在其引數組中,任何一個引數邏輯值為 true,即返回 true;任何一個引數的邏輯值為 false,即返回 false。

語法or(logical1,logical2,...)

logical1,logical2,... 為需要進行檢驗的 1 到 30 個條件,分別為 true 或 false。

說明引數必須能計算為邏輯值,如 true 或 false,或者為包含邏輯值的陣列或引用。

如果陣列或引用引數中包含文字或空白單元格,則這些值將被忽略。

如果指定的區域中不包含邏輯值,函式 or 返回錯誤值 #value!。

可以使用 or 陣列公式來檢驗陣列中是否包含特定的數值。若要輸入陣列公式,請按 ctrl+shift+enter。

2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或”用加法表示

例如一個布林運算

(a1=ture)*(b1=ture)表示並且,只有兩個都真的時候為真

(a1=ture)+(b1=ture)表示或,任何一個為真即為真例如=if((a1=3)+(a1=4),1,0)另外你要做的事情不需要用到這個

用多條件求和就可以了

=sumproduct(--(a:a="一班"),--(c:c="男"))

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一班 張三 男

一班 李四 男

一班 王五 女

一班 泰國 人妖

二班 孔六 男

你是要男女生的總數吧?

=countifs(c1:c5,"男",a1:a5,"一班")+countifs(c1:c5,"女",a1:a5,"一班")

4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a1:a5="一班")*(c1:c5="男"))+sumproduct((a1:a5="一班")*(c1:c5="女"))

5樓:釋普定法師

=sum(countif(c1:c5,))

6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c1:c5,"<>人妖")-countif(a1:a5,"=二班")

excel的公式語言裡面,邏輯與和邏輯或的符號分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與的符號是and,邏輯或的符號是or。如:

=and(1,0) 返回false;

=and(1,1)返回true;

=or(1,0)、or(1,1)、or(0,0)返回true。

8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與:and

邏輯或:or

9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與是and

邏輯或是or

在excel的幫助裡有更詳細的說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與是and

如a and b,兩個條件都必須滿足

邏輯或是or

如a or b,只有一個條件滿足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與:and(條件1,條件12,...)

邏輯或:or(條件1,條件12,...)

excel中的邏輯“並且”符號

12樓:

用and函式

語法如下:

=and(logical1,logical2, ...)解釋:logical1, logical2, ...

,指您要測試的 1 到 30 個條件,可能是 true 或 false。

excel中“或者”,“並且”用什麼符號表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函式 並且用and()函式,或者用or()函式,也可以用運算子,並且用*號將兩個條件表示式連線,或者用+號將兩個條件表示式連線。

比如 a>0並且a<>3 可以表示為 and(a>0,a<>3) 也可以表示為 (a>0)*(a<>3)

再比如a>3或者a<-3 可以表示為or(a>3,a<-3),也可以表示為(a>3)+(a<-3)

1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或者”,“並且”可以用函式 並且用and()函式,或者用or()函式。除此之外,也可以用用*號將兩個條件表示式連線,或者用+號將兩個條件表示式連線。excel中的運算子是作用是對公式中的各元素進行運算操作。

excel中if函式中邏輯函式 或和且 分別怎麼用的

15樓:word排版高手

都大於60為合格

=if(min(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and(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只要有門達60為合格

=if(max(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or(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16樓:小猴子

假如a1:a13是你要選的範圍,則輸入公式=if(a1:a13>60,"合格","不合格"),即可得出結果。

第一行先範圍和條件,即a1:a13>60,第2行是ok的結果,第3行是ng的結果。祝你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d e f

學號 姓名 性別 筆試 聽力 總分

1208 張惠真 女 82 95 177

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if(f15>=155,if(e15>=75,if(d15>=75,"合格","不合格"),"不合格"),"不合格"),就可以判斷是否合格

18樓:芮城老憨

第一個:=if(countif(a2:d2,">=60")=4,合格","不合格")

第二個:=if(countif(a2:d2,">=60")>0,"合格","不合格")

19樓:

第一個:=if(and(a2>60,b2>60,c2>60,d2>60),“合格","不合格")

第二個:=if(or(a2>60,b2>60,c2>60,d2>60),"合格","不合格")

20樓:匿名使用者

a1:a7成績

=if(min(a1:a7)>60,"合格","不合格")

及=if(countif(a1:a7,">60")=1,"合格","不合格")

21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凡是當月有請事假(h3)、病假(i3)的員工不給全勤獎2000元,而當遲到時間(j3)30分鐘以上者,也不給全勤獎。【h3,i3,j3均代表單元格】

=if(if(j3>=30,1,0)+if(h3>0,1,0)+if(i3>0,1,0)>=1,0,2000)

老師講的是 在公式中寫入and,or表示且或,但是我不會,所以可以試試這個。

excel 公式中的或者怎麼表示?

or 函式。語法 or 條件1,條件2,條件n 任意乙個條件的結果為真,返回true 示例公式 if or a2 你 a2 我 1,0 excel函式公式中 或者 怎麼表示?你可以把 或 改成加 但必須加括號。if a1 a2 b1 b2 謝謝 對不起 另 huanzhee用的 是與的關係。exce...

在excel中表示什麼,Excel函式中 符號是什麼意思

在excel中 表示絕對引用。絕對引用與相對引用的區別 相對引用 在建立公式時,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引用通常是相對於包含公式的單元格的相對位置。在下面的示例中,單元格 b6 包含公式 a5 microsoft excel 將在距單元格 b6 上面一個單元格和左面一個單元格處的單元格中查詢數值。這就是...

excel中如何表示0 0 5和1

牧融 你好,單擊選中單元格 不是雙擊選中 單擊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 數字 選項欄中,選擇 文字 確定 再輸入0 0.5和1.5 2就會完全顯示,輸入 都完美顯示。如果整行或整列都輸入類似數字,可以選中行或列,單擊右鍵設定成 文字 就ok.希望能幫到你,還有不懂的可以hi我,共同研究下朋友,你把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