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表的編制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0-17 03:21:12

1樓:註冊會計師

利潤表預算編制是用來綜合反映企業在計劃期的預計經營成果,是企業最主要財務預算表之一。通過編制利潤表預算,可以瞭解企業預期的盈利水平。

2樓:八神將

利潤表“本期金額”欄反映各專案的本期實際發生數,如果上年度利潤表與本年度利潤表的專案名稱和內容不相一致,應對上年度利潤表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填入報表的“上期金額”欄。 報表中各專案的內容除“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釋每股收益”專案外,應當按照各損益類賬戶的發生額分析填列。採納哦

3樓:龍泉

利潤表的編制說明

1.本表反映小企業在一定期間內實現利潤(虧損)的實際情況。

2.本表“本月數”欄反映各專案的本月實際發生數。在編制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時,填列上年全年累計實際發生數。如果上年度利潤表與本年度利潤表的專案名稱和內容不一致,應對上年度利潤表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填人本表。

本表“本年累計數”欄反映各專案自年初起至報告期末止的累計實際發生數。

3.本表各專案的內容及其填列方法:

(1)“主營業務收入”專案,反映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所取得的收入總額。本專案應根據“主營業務收入”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2)“主營業務成本”專案,反映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發生的實際成本。本專案應根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3)“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專案,反映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等。本專案應根據“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4)“其他業務利潤”專案,反映小企業除主營業務以外的其他業務取得的收入,減去所發生的相關成本、費用,以及相關稅金及附加等支出後的淨額。本專案應根據“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5)“營業費用”專案,反映小企業在銷售商品和商品流通企業在購入商品等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商品流通企業如不單獨設定“管理費用”科目,發生的管理費用也在本專案中反映。本專案應根據“營業費用”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6)“管理費用”專案,反映小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本專案應根據“管理費用”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7)“財務費用”專案,反映小企業發生的財務費用。本專案應根據“財務費用”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8)“投資收益”專案,反映小企業以各種方式對外投資所取得的收益。本專案應根據“投資收益”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如為投資損失,以“一”號填列。

(9)“營業外收入”專案和“營業外支出”專案,反映小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和支出。這兩個專案應分別根據“營業外收入”科目和“營業外支出”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10)“利潤總額”專案,反映小企業實現的利潤總額。如為虧損總額,以“一”號填列。

(11)“所得稅”專案,反映小企業當期發生的所得稅費用。本專案應根據“所得稅”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12)“淨利潤”專案,反映小企業實現的淨利潤。如為淨虧損,以“一”號填列。

(13)補充資料中“當期分配給投資者的利潤”,反映小企業董事會或類似機構制定並經批准的當年度利潤分配方案中分配給投資者的現金股利或利潤。

利潤表怎麼編制

高頓教育 1 一步式利潤表 x0a x0a 在一步式損益表中,首先要將企業一定期間內的所有收入及所有費用 支出分別彙總,兩者相減而得出本期淨利潤或所得稅後利潤。x0a x0a 2 多步式利潤表 x0a x0a 多步式損益表將損益表的內容作多項分類,從銷售總額開始,多步式損益表分以下幾步展示企業的經營...

預計利潤表和預計資產負債表在編制方法以及結構上的區別

一 編制資產負債表的方法 一 資產負債表的平衡公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二 資產負債表是根據總賬賬戶期末餘額分析填列的。三 根據有關二級賬戶或明細賬戶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1 資產類專案有 待處理流動資產淨損失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淨損失,分別根據 待處理財產損溢 賬戶所屬 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和 待處...

利潤表 年報中的本期數什麼填,年報中的利潤表中的本期數和本年累計數怎麼填列?

月醉清風的家 本期數,如果是季度報表就是就是本季度數,如果是月度報表就是本月數。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由於它反映的是某一期間的情況,所以,又被稱為動態報表。有時,利潤表也稱為損益表 收益表 利潤表一般有表首 正表兩部分。其中表首說明報表名稱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報表編號 貨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