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和省廳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15:39:03

1樓:藍翊

兩者職稱的適用性不一樣。國家承認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件必須是由工作者所在的省廳人事部門下發才算是全國通用的高階職稱。市人事部門下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只能是本市的裡通用的一種職稱的類別,不屬於國家通用的職稱類別,不能全國通用。

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高階職稱上的蓋,到底是省廳人事部門下發的,還是市人事部門下發的,前者為全國通用,後者只能在本市單位裡通用。

2樓:

市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只能在本市使用,而省廳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是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的。

獲得高階工程師資格需要以下幾個條件:

本科畢業及以上,獲得工程師資格5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博士畢業,獲得工程師資格2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通過職稱計算機能力考試獲得相應證書(獲得計算機水平資格考試程式設計師級別及以上級別可以免考,對應與相關省級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規定)

3樓:

1、效力不同

國家承認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件必須是由工作者所在的省廳人事部門下發才算是全國通用的高階職稱。若是市人事部門下發的高階職稱,只能是本市的裡通用的一種職稱的類別,不屬於國家通用的職稱類別。

2、適用範圍不同。

省廳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為全國通用,市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只能在本市單位裡通用。

3、認可度不同

一般而言,企業更加認可省廳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市人事部門發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在除市外可能不會被認可。

本科畢業及以上,獲得工程師資格5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博士畢業,獲得工程師資格2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4樓:蘭兮蘼蕪

國家承認的高階工程師職稱證件必須是由工作者所在的省廳人事部門下發才算是全國通用的高階職稱。若是市人事部門下發的高階職稱,只能是本市的裡通用的一種職稱的類別,不屬於國家通用的職稱類別。

高階工程師系列是中國專業技術職稱工程類中的高階職稱(職稱改革後稱為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高階工程師在工程界為技術專家或技術能手,在企業中發揮著無可替代的作用和很強的工作能力。

獲得高階工程師資格需要以下幾個條件:

本科畢業及以上,獲得工程師資格5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博士畢業,獲得工程師資格2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通過職稱計算機能力考試獲得相應證書(獲得計算機水平資格考試程式設計師級別及以上級別可以免考,對應與相關省級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規定)

通過職稱外語考試獲得相應證書(一般需要通過a級考試,按各省規定不同,有的省份只要求b級,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規定)

準備材料和**報評委會審批 (或參加相應資格的專業技術資格高階資格考試)。

獲得高階資格後企業發高階工程師聘書。

5樓:昔谷槐

人事局的都是全國通用的,高階工程師應該是人事廳頒發的吧!

6樓:小啊呀啊

高階工程師最終的辦法部門,評審部門都是省廳級別的才可以!

不管是在市人事局還是在省廳的最終流向都是認識廳!

如果你說的 在市人事局申報的職稱,辦法部門是市人事局,那麼這個證書基本沒用,可以不用申報了!

高階證書都是全國通用的!

市人事局頒發的建築工程中級職稱證書是否全國通用,和省人事廳頒發的有什麼區別 10

7樓:八雲醉墨

市人事局頒發的建築工程中級職稱證書是全國通用的,沒有區別。

市人事版局通常頒發初級和中級證書,省權人事局通常頒發高階職稱證書。同等級職稱證書頒發的標準市級和省級評選標準相同,所以都是可以全國通用。

擴充套件資料

2019職稱評價標準改革

一、以品德、能力和業績為導向,把品德放在評價的首位。利用違紀違規行為取得的職稱一律撤銷,實現學術造假“一票否決制”。

二、注重考察專業性、技術性、實踐性、創造性,突出對創新能力的評價。對實踐性、操作性強,研究屬性不明顯的職稱系列可不作**要求,改為考察其他成果形式,淡化**數量要求。

三、考核履行崗位職責的工作績效、創新成果,並向基層一線和作出突出貢獻的人才傾斜;

四、職稱評價對英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不作統一要求,確實需要的則由用人單位或評審機構自主評審。

五、有重大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可直接申報高階職稱。

參考

人社部-關於加強職稱改革工作統一管理的通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證書一般都是全國通用 的,只不過有些證要省廳發,有些證可以市局發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人員(含部隊轉業或自主擇業調入地方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調動工作後版,其專業技術資格不變權,但屬不同職改部門審批的,應在調入單位試用考核的基礎上,按照分級管理原則,由各級職改部門或市級主管部門對原有專業技術資格進行重新認定。肯定有區別,所以使用範圍如何界定要看當地人事主管部門的具體規定。

一般人事部門最常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sky不用太多 公司存在的問題,這個你需要做些調查,從各種記錄中翻閱。人之所為 人力所能及的事 孟子 告子上 雖有不同,則地有肥磽,雨露之養 人事之不齊也。南史 虞寄傳 匪獨天時,亦由人事。患難餘生記 鄒韜奮第一章 雖則因人事未盡,象南京的迅速潰退及廣州的倏忽淪陷其間遺憾之處還是有著不少。人情事理 ...

行政人事部工作職責,人事行政部的部門職責是什麼?

1.負責公司行政制度的擬定和實施。2.負責公司廠房的維護。3.負責公司固定資產的管理。4.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的採購與管理。5.負責公司員工宿舍的管理。6.公司各部門人員的招聘。7.公司員工的培訓 考核 建議。8.公司人事制度的擬定 實施 監督 完善。崗位設定。行政人事部經理 負責整個部門行政人事的統籌...

我今天被公司人事部叫去,說公司部門合併,給我進行辭退,但只給

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你 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