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過年了,如果辭職報告不批怎麼辦求小聰明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寫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就算寫不同意也行。

保留這個證據,不管他批不批辭職。30天(試用期3天)後就可以離職了,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就能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要是不給錢可以去勞動仲裁局告他。

如果超過乙個月還沒有簽合同的,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

2樓:餘燼

有人暈倒結工資走人。你是屬於現場工人吧?這種事確實麻煩,塞菸吐苦水,或者勞動仲裁的都不一定管用,因為缺少對你那具體情況的了解。

因為相關的經理需要考慮批准之後的影響,批多了會影響產能萬一進度跟不上是要背責任的,批少了,沒被批准的人又會不滿。我的建議的方式是,先找機會單獨跟他談,先站他的立場說他的這些顧慮,然後找個你一定要盡早回去的藉口和他說(如果他抽菸的,這個訴苦的過程中就可以送包菸了。如果不抽菸的話,送點幾十塊錢的茶葉。)

3樓:匿名使用者

塞包菸,吐吐苦水,什麼都好解決

因為還有20來天過年了,我打算明年不做了,我就打了辭職報告,不過領導不批怎麼辦,說不夠乙個月,還說...

4樓:

寫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就算寫不同意也行。保留這個證據,不管他批不批辭職,30天(試用期3天)後就可以正常離職了,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就能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要是不給錢可以去勞動仲裁局告他。

5樓:

那就是坑人的老闆啦 你幹了多少天了?工資多嗎?不多就別幹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走人,別理他,炒老闆的魷魚。

辭職報告不批怎麼辦?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用人單位壓著工資不發,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另外,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八條,如果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非但不用提前30天,甚至也不用用人單位批准,可以立馬走人。

8樓:深眠者

鑑於你們單位領導的答覆,你可以不用理會,當然,記得你要保留好對自己有利的相關證據,比如說你提交辭職報告等,只要在你交了報告日起滿乙個月時即可不用前來上班,對於他們所謂什麼正月十五前不受理完全就是放屁,到時候如果他們扣壓的工資和壓金不全額退還的話,你可以直接到勞動促裁中心申請仲裁。

首先,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拓展資料: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程式,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

(二)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三)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的;

(四)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五)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七)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八)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九)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十)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十一)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十二)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十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9樓:英念巧庫翔

辭職有兩種方法:

第一,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以用人單位存在嚴重過失為由,比如沒簽勞動合同,沒購社保,拖欠或剋扣工資,規章制度嚴重違反國家制度或嚴重損害員工利益等。

此種辭職可寫以下辭職通知書:

茲有xx部門***,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因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都是合法的辭職理由。列舉任意一條或兩條都行。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有關規定,本人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部頒布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的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並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如果單位不予支付,本人將保留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的權利。特此通知(如不想把辭職事件鬧大的話,也可把涉及要求賠償部分刪掉)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只要員工提前三十天通知公司作出離職,即使公司不批准並不進行工作交接,於三十天後,員工照樣可以正常辭職。

此種辭職請參照以下辭職通知書:

茲有xx部門***,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由於本人的原因,現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

定提出辭職,將於30天後離開單位,請單位做好接替工作,我會在規定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請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此辭職方法亦可把第五十條鼓規定關於離職當天即時支付工資的要求刪掉,因為很多公司是離職後三十天內支付工資的,我認為不過分)

另外,切記通知最好以**信或快遞方式發出,以保留辭職提交日期證據。

以上,願能幫到您啦。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鑑於你們單位領導的答覆,你可以不用理會,當然,記得你要保留好對自己有利的相關證據,比如說你提交辭職報告等,只要在你交了報告日起滿乙個月時即可不用前來上班,對於他們所謂什麼正月十五前不受理完全就是放屁,到時候如果他們扣壓的工資和壓金不全額退還的話,你可以直接到勞動促裁中心申請仲裁。

11樓:韓峰律師

1.你有證據是提交過辭職報告,就不同管他批不批,乙個月後就可以走了.公司有義務為你辦理離職手續,結清工資和獎金.

2.公司收押金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公司應該給退回的.

如果公司不給,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12樓:

發個ems給你們廠,記得要到ems拿到籤回單的單據,單上還要寫明內容是辭職報告,到1個月以後,就可以走正當途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書面提出後乙個月就可以正式離職,你可以以文字方式或者郵件方式,記得抄送人事和自己,以便後面做證據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做服務行業的吧,不批就請假、請假的理由自己找,適合自已當下的情況而定。

我交了辭職報告,老闆不批怎麼辦??

15樓:哈怎麼肥四

交了辭職報告老闆不批准,先協商,協商不成走法律途徑。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37條規定: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38條規定: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16樓:淺笑有梨渦

交了辭職報告老闆不批准,先協商,協商不成走法律途徑。

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規定: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依據《勞動合同法》38條規定: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17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您可以這樣試試: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解除後,勞動者可以不經用人單位批准立即離職,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工資、經濟補償(每年工作乙個月的工資)和勞動教養費。

2、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提前三十天書面離職的,可以未經用人單位批准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用人單位有支付工資和辦理辭職手續的義務。

3、如果工人不提前30天辭職,就沒有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8條的規定,你直接遞交辭職信走人。那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

4、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向用人單位傳送終止勞動關係的通知(即辭職信和辭職報告),以便儲存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工資或者不辦理辭職手續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18樓:中顧法律網

試用期內辭職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試用期後辭職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到郵局快遞辭職信給公司人事部或者老闆,快遞單上寫明「辭職信」,上面有快遞日期,能夠證明你提前30天通知,送達有簽收記錄,能夠證明對方已經收到。辭職是不需要單位批准的,只要提前通知並做好工作交接即可。

30天後用人單位就必須為你辦理離職手續。

19樓:韓飛律師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馬上過年了,有沒有好看的電影啊幾部,最好是國外的。謝謝

諜影重重1 2 3馬特 達蒙的挺好 阿甘正傳 亂世佳人 肖申克的救贖 紅河谷怦然心動 石破天驚 變臉 尼古拉斯凱奇幾部也看看吧 007 布魯斯南的都好看 勇敢的心 我是傳奇 國家公敵 威爾斯密斯的也看看吧 星河戰隊 空中監獄 拯救大兵雷恩 湯姆漢克斯的基本都挺好看的 鐵達尼號 血鑽 逍遙法外 等 萊...

馬上過年呀,老闆欠的工資不給,他還說沒錢,讓我們借點錢過年,真他媽的黑心啊,該怎麼不

馬上過年呀,老闆欠的工資不給,他還說沒錢,如果是惡意的拖欠,可以到勞動部門訴訟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

馬上過年了,想讓談了3年的女朋友跟著我回老家過年。但是她家裡人不想她外嫁,現在要怎麼解決呢

離過年還有一個月多,先跟她家人好好溝通一下,讓他們對你有好的印象,現在的交通發達外嫁女也不像以前那樣子了,可以經常回家看看的! 這個問題很不好搞,異地確實不好,女兒嫁外地去了意味著這輩子一年見幾面都難了!條件好一點的還勉強回家幾次,條件不好的是有心無力! 喜旺呈現 你說回老家,是不是你在女孩所在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