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 excel算名次,怎麼用Microsoft Excel算名次?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使用rank函式對相關資料來進行排名。

rank函式用途:返回一個數值在一組數值中的排位(如果資料清單已經排過序了,則數值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number,ref,order)

引數:number 是需要計算其排位的一個數字;ref 是包含一組數字的陣列或引用(其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der 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如果order為0 或省略,則按降序排列的資料清單進行排位。

如果order 不為零,ref當作按升序排列的資料清單進行排位。

注意:函式rank 對重複數值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如在一列整數中,若整數60 出現兩次,其排位為5,則61 的排位為7(沒有排位為6 的數值)。

例項:如果a1=78、a2=45、a3=90、a4= 12、a5=85, 則公式“=rank(a1,$a$1:$a$5)”返回5、8、2、10、4。

2樓:匿名使用者

用rank函式,返回一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了的,用工具欄的函式!知道不,這個要人教,說不明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函式,但是我有一年沒玩過這個了,記不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l =rank(k1,k$1:k$1001,0),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microsoft office excel 怎麼弄成績排名?

6樓:手機使用者

在k2輸入 =rank(j$2:j999,j2) 公式向下複製。

7樓:拱妙單于彤雯

=rank(第一個成績,$第一個成績$:$最後一個成績的區域$,0)

$是固定選中區域

怎樣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 中,把成績進行排名?

8樓:黎約踐踏弾牖

兩種方法: 1、笨方法, 成績的人名一般按學號排的,按成功降序排一次,再新建一列從高到底輸入1.2.

3.……8…….。再按學號排列一次,剛才你要的排名就是你輸入的數字對應的。

2、rank函式 a b 總分 排名 11 ? 33 55 (?為要排名的列) 假定?

處為“b3” 利用rank函式 插入——函式——rank——確定====彈出對話方塊 第一行:輸入“b3”(或者用滑鼠單擊單元格選取) 第二行:用滑鼠拖選b3要比較的範圍(即11 33 55) 確定 明白?

很辛苦啊 給點分啦~

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rank函式

2、假如成績資料位於a列,成績排名填入列,在b列,插入函式“=rank(a2,a:a)”,將公式下拉後,b列就是成績排名

3、rank函式是將資料從大到小的降序排列,也就是說數值最大的排名第1,非常適用於成績排名。

10樓:水芹翟元洲

用公式=rank(g2,g:g)+countif($g$1:g1,g2)

就行了,如圖:

11樓:衡知蓋樂荷

因為有4個並列第一名,所以下一名是第5名。

用公式=rank(g2,g$2:g$100)+countif(g$1:g1,g2)

複製下去,可以實現1,2,3,4,5的排名,並列時位置靠前的名詞靠前。

12樓:眭傲繁俊爽

a1到a100是分數區域的話,在b1輸入下面的公式

=rank(a1,$a$1:$a$100)

向下填充,排名就出來了。

用excel怎麼排名次,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巴水苼 要用 進行名次的篩選,首先我們就要開啟 之後,在 當中編輯姓名,然後名字,自己成績。填寫完成之後,每一行每一欄進行完整的設定,然後全部選定進行篩選。 天使在唱歌 excel 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次。1 首先開啟excel,如圖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 選中單元格f2,輸入 ran...

怎樣用excel給學生成績名次排序

lustre chan 1.選取a b 列 2.在選單欄,點 工具 排序 3.選擇b列中的抬頭 年級名次 按公升序進行排列 4.點 確定 在資料中選擇排序就好了嘛。excel 如何學生成績排序 1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然後繪製乙個簡單的成績單表2 在成績表中填上各自學生的成績,然後在合計中對各科...

excel名次排名怎麼弄

一 首先,開啟excel 程式,在excel 程式中開啟要進行排名的工作表,點選開啟。二 然後,在視窗中選擇乙個單元格用於記錄名次,點選 插入函式 三 然後,在函式視窗中選擇 rank 函式,點選開啟。四 然後,在視窗中選擇 排名單元格的範圍 和公升序排列或者降序排列,設定好引數儲存。五 最後,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