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下不了決心

時間 2021-09-19 04:40:01

1樓:雲之遙天之痕

誰都會有夢想。但是天上不會掉餡餅,成功都是血戰拼出來的,別只看到他人風光的一面,你不知道為了成功會挨多少打。

如果你不安分,就不用問了,直接行動,如果你這麼猶豫不決,還是該幹啥幹啥吧,可以用旅遊或者做義工疏解躁動的心。

2樓:蓋普希金

關於辭職,猶豫不決時,當事人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去留:

1. 本單位本行業,是否具有高增長性,是否是朝陽行業,還是夕陽行業;

2. 本崗位的崗位價值評估和當事人的能力是否匹配,如果當事人能力已超出本崗位的要求,公司又沒有好的平台,那麼當事人可以尋找更大的平台;

3. 市場平均薪酬是否和本崗位差距甚大,如果沒什麼差距,去新單位還是有融入不了新公司的風險;

4. 當事人自己的職業規劃,從技術到管理,或者從管理到技術再到管理,有乙個比較好的晉公升通道;

5.工作本身以外的影響因素:如單位的文化氛圍,同事間的關係,領導和員工的關係等;

6.當事人自己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當事人的學習能力如何,切不可好高騖遠。

3樓:親親早夜

如果你很想做一件事,卻躊躇不前,一直只是想,那會使自己長期處於焦灼中。

或許,等到自己老死前,還在想,我當時做了會怎樣?

邁出第一步是很難,邁出了也可能輸的很慘。但是,畢竟嘗試過了。再說,看你情形,再怎麼落魄,也最多沒有現在好而已,不至於過不下去。

更好的願望大家都有,但是,要想不只是冤枉,就要付諸於行動。

人就一輩子,即便失敗一次又如何?人生完美的是過程,不是遺憾。

4樓: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無奈,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或許是考慮到自己的父母,或許是考慮到自己的子女,但是我卻深刻的體會到,安逸穩定的背後是不甘,當初沒有那股衝勁和勇氣,沒有堅持自己的立場,因此沒有力創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活而後悔。

其實,我倒是覺得,如果你已經對你將來有了相對系統的計畫,並且這個計畫你目前有能力實施的話,你不妨放手一搏,因為人生在世,只有這一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姐姐一樣,處於辭職與否抉擇的煎熬中。師範大學畢業後家裡人一直希望我做教師,在公立學校做了兩年班主任,學校條件的艱苦和領導階層的黑暗讓我看不到希望,一直都想辭職,想自己開個小飯店,自己創業。老公很支援我,但媽媽反對,辭職真是特別上火的事。

經過再三考慮,我決定辭職,因為人生很短暫,像汶川的人們,玉樹的人們,當我們還擁有生命能夠體味生活的時候應該活得快樂些,無論自己活多大歲數,快樂和生活質量是最重要的,要為自己活著,既然有條件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去做,畢竟人生是自己的人生

想離婚遲遲下不了決心怎麼辦

guo遺忘的落葉 下不了決心是因為你心中還有牽絆,這個只能自己去做決定了,得到就意味著要失去。目前的你還有些東西放不下,暫時是離不了婚了。 想離婚,可以由夫妻倆就婚後共有財產分割分配,孩子撫養權歸屬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之後,兩位一起到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 也可以在一方不願離婚,或無法達成離婚協議前提...

想和男友分手,可下不了決心,怎麼辦

為了你的孩子,還是忍受下來吧,沒什麼比親情重要了,愛情能維持多久呢,如果為了愛情不要兒子,將來又發現對方不適合,到頭來什麼都沒了,既然能在一起4年,為什麼就不能一輩子呢,和他好好溝通吧,祝你幸福!即然一開始就是個錯誤,中間也沒有因為時間而慢慢好轉,那麼長痛不如短痛,分開是最好的選擇。女人有的時候也要...

分居三年了,想離婚,又下不了決心,該怎麼辦?

如果愛,就不要分開,如果不愛,就趁早離開,一直糾纏只會讓兩個人都受傷,都得不到解脫。都分居三年了,還有什麼捨不得,可以留戀的,有一絲留戀的話也不至於分居三年,要會經營好自己的婚姻生活,再繼續下去沒意思了。兩個人過日子大多沒有不想離婚的,如果對方犯了原則性問題,不要心軟早離早解脫,如果是過的不舒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