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證非得5年後才能辦會計師事務所嗎

時間 2021-09-15 07:08:25

1樓:司馬潤

這個規定是這個的話,那也沒辦法的 這個找人代替了

會計證的分類 5

2樓:九月

會計證的級別分別為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高階會計職稱、註冊會計師、稅務師。下面具體分類:(會計從業資格證已取消)

1、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

2、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考試科目: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3、高階會計職稱

高階考試科目:

《高階會計實務》

4、註冊會計師

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5、稅務師:

考試科目:

《稅法(一)》、 《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

3樓:中華會計網校

會計可以分為5個等級,

①是會計從業證:是從事會計或出納崗位的必要證書,沒有什麼條件限制,考試比較簡單,是會計人員的上崗證。

② 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 :取得會計從業證後就可以考初級職稱,也比較簡單,但是沒有什麼分量,可靠可不考。

③中級職稱(會計師): 取得從業證後,大學本科工作滿四年,大學專科工作滿五年,就可以考中級職稱,也就是會計師資格。中級職稱比較有用,考試相對有些難度。

④高階職稱(高階會計師):一般要工作滿10年左右,除了通過高階職稱的考試,還需要發表**,經過相關評定,一般是很有經驗的老會計。

⑤註冊會計師:一般本科相關專業畢業就可以考。是這些會計考試中最難的考試,也是非常有含金量的證書,主要是做為審計師的考試。

如果通過注會後,在審計師事務所等地方做審計的話,可以加入注協,作為職業註冊會計師;如果做一般性的會計工作,就是非執業註冊會計師。

4樓:對啊網

1、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

2、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考試科目: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3、高階會計職稱

高階考試科目:

《高階會計實務》

4、註冊會計師

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5、稅務師:

考試科目:

《稅法(一)》、 《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

5樓:茂良旅詞

我國國內的:

1.會計

從業資格證書

2.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職稱考試):分初中高階3.中國註冊會計師(cpa)

國內常見的國外證書

1.acc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認證

2.aia(國際會計師專業資格證書)

3.cga(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4、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

5、cma(美國管理會計師)

6樓:邱素琴盍婉

一般的會計證書有會計資格證、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cpa證書(也就是註冊會計師證書)、acca、aia等。註冊會計師的報名條件是:

根據《中國註冊會計師法》的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報名不受戶籍限制):

1)、高等專科以上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注:有些地區大學本科

三、四年級同學也可以報名,但是具體情況由各地註冊會計師協會掌握。

3)、從2023年起,港澳臺地區居民及外籍公民可以報名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按互惠原則確認的具有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考試:

a、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認可的港澳臺地區或外國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b、已取得港澳臺地區或外國法律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格;

c、已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的單科合格成績憑證。

嚴格來講未大學畢業的學生是不能報考的,但是有些地方管的不嚴,對這方面就有些鬆懈,ck100上有許多這樣的解釋,不妨看一下。

7樓:夏道萌

巨集信教育服務中心 不錯**實在,省心!

希望採納

8樓:會計老師鄭重

我主講的,同學們基本認為:通俗易懂

會計基礎第一章1

會計基礎第一章2

會計基礎第一章3

會計基礎第二章1

會計基礎第二章2

會計基礎第二章3

會計基礎第二章4

會計基礎第二章5

會計基礎第二章6

財經法規第一章1

財經法規第一章2

財經法規第一章3

財經法規第一章4

財經法規第一章5

財經法規第一章6

9樓:蘋果飛舞

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二是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三是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 助理會計師證 會計師證和全國註冊會計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只是分:會計從業資格證 助理會計師證 會計師證和全國註冊會計師

12樓:你和我的時光

誰有意辦註冊高階會計師的可以聯絡我

什麼叫做會計

13樓:山川蟲魚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的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的依據,藉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所謂會計,就是把企業有用的各種經濟業務統一成以貨幣為計量單位,通過記賬、算賬、報賬等一系列程式來提供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經濟資訊。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對企業、機關單位或其他經濟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系統、全面地反映和監督的一項經濟管理活動。具體而言,會計是對一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的核算和監督,並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

拓展資料

會計工作內容

1、每個月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做記賬憑證時一定要有財務(經理)有簽字權的人簽字後再做賬),然後月末或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之所以月末登記是因為要通過科目彙總表試算平衡,保證記錄不出錯),每發生一筆業務就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

2、月末須注意提取折舊,待攤費用的攤銷等,若是新辦企業開辦費在第一個月全部轉入費用。計提折舊的分錄是借:管理費用或是製造費用,貸:

累計折舊,這個折舊額是根據固定資產原值,淨值和使用年限計算出來的。月末還要提取稅金及附加(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由當地稅務機關決定。

3、月末編制完科目彙總表之後,編制兩筆分錄。第一筆分錄:將損益類科目的總髮生額轉入本年利潤,借:

主營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其他業務收入等)貸:本年利潤。第二筆分錄: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成本等)。

轉入後如果差額在借方則為虧損不需要交所得稅,如果在貸方則說明盈利需交所得稅,然後做記賬憑證,借:所得稅費用;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借:

本年利潤,貸:所得稅費用,所得稅雖與利潤有關,但並不是虧損一定不交納所得稅,主要是看調整後的應納稅所得額是否是正數,如果是正數就要計算所得稅,同時還要注意所得稅核算方法。

4、最後根據總賬的資產(貨幣資金,固定資產,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短期投資等)負債(應付票據,應付賬款等)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本,資本公積,未分配利潤,盈餘公積)科目的餘額(是指總賬科目上的最後一天上面所登記的數額)編制資產負債表。

根據總賬或科目彙總表的損益類科目(如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成本,投資收益,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的發生額(發生額是指本月的發生額)編制利潤表。

5、剩下是裝訂憑證‚寫報表附註‚分析情況表之類的工作

14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有兩層意思,一是指會計工作,二是指會計工作人員,會計工作是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核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師事務所是等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嗎

會計師事務所 於 註冊會計師事務所 只是對同一機構的兩種不同叫發。註冊會計師事務所招聘的條件不好講 就看你想進怎麼樣的事務所 有沒有註冊會計師證 應該都可以進的 不過就要看你進去做什麼了 有註冊會計師證的話就有簽字權 收入就比較高了 沒註冊會計師證的話 乾的再好 收入也高不到哪去。不過去事務所實習的...

天津會計師事務所註冊會計師年薪多少

注會 1 不同的城市之間 首先是一線城市,經濟發展快,許多大型企業彙集於此,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大,工資自然是很高的,剛入職時可能在5000左右,但經過1 2年的時間打拼,工資會達到10萬左右,實現高薪。其次是二線城市,經濟發展較一線城市慢,消費水平較一線城市低,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小一些,自然工資就會...

註冊會計師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容易嗎

四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 7100的薪資。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 差補 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四大非常重視女性在財經領域和公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