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試用期辭職流程,富士康試用期辭職流程 15

時間 2021-09-13 21:5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辭職到期以後,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

1、未滿試用期員工,離職需提前三天申請。

2、正式員工,離職需提前一個月申請,樓主所在部門線長沒有權利不批准員工辭職。建議樓主找部門組長去說明情況。

3、還是不批可以去找部門經理,部門經理一般都由臺幹擔任,不會不管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勞動者試用期辭職的,只需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即可,到期後勞動合同解除。

協商解除: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隨時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若用人單位存在法定過錯,即《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告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3樓:w小小蟲

找人力資源部,辦離職其實最少只需5天,其實辦理時間要看他們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正常離職,不然以後再進就會有點麻煩,有問題就打78585

5樓:支援丁凱樂

我是原富士康員工,不過我已經辭職了,我也是幹了一個月,我辭職只花了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

辭職需要各個部門簽字,上交工作證、工作服等東西。

我建議你把合同、工作證、和工作證放在一起的單位**號碼牌留底子!!

(影印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找線長,如果線長不給你辦的話直接找人資,辦起來更快。

7樓:徹夜聽雨冬

富士康試用期辭職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走,口述給線長0.5小時後,組級幹部必須批准 ,1 小時後課級幹部必須批准,1.5小時後厂部級主管必須批准,2時候後呈人資就可以走了 。

1、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試用期是用人單位考察勞動者雙方符合錄用條件,勞動者考察用人單位是否適合自己的期限。試用期內,勞動者認為用人單位不適合自己的,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無需用人單位同意,可以解除勞動合同。3天期滿,用人單位應當安排工作交接,結清工資,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

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3、雖然,法律並未規定勞動者試用期提前通知用人單位採用書面形式,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建議書面通知。並有效送達用人單位人力資源部或者收發室,保留送達證據。

4、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富士康員工試用期辭職流程

8樓:公羊譽明

需要提前3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9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辭職到期以後,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

1、如果勞動合同還沒到期的話,需提前一個月向部門領導提出書面辭職申請和《解除勞動合同申請》,待部門領導簽署意見後報人力資源部。

2、由人力資源部逐級報請,經總經理、董事長批准後,人力資源部通知部門領導安排工作交接。

3、員工需要按《離職員工交接手續表》《工作交接明細表》和《物品交接單》內容依次交接,財務部結清借款後,經交接雙方和部門領導簽字確認後,交接工作方視為完成。

4、工資中涉及保險,人力資源部同財務部辦理保險清算,進行保險減員手續。

5、人力資源部統計其本月考勤,報上級領導批示,到工資結算日發放員工的工資。

6、人力資源部辦理勞動合同終止手續並給員工開出《解除勞動合同證明》,《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員工到下一個新單位需要的,只要是正規大單位,一般都會要求出具的,因為按勞動法規定,公司聘用未解除勞務關係人員需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是試用期員工,一般只需提前三天提出申請,手續辦理也相對較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走 口述給線長0.5小時後 組級幹部必須批准 1 小時後課級幹部必須批准 1.5小時後厂部級主管必須批准 2時候後呈人資就可以走了 我在foxconn是組長

11樓:張鈺濤

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走,口述給線長0.5小時,組級幹部必須批准1小時後,課級幹部必須批准  1.5小時後,厂部級主管必須批准,這時候就可以走了。

1、富士康科技集團是臺灣鴻海精密集團在大陸投資興辦的高新科技企業。2023年在深圳地區投資建廠,總裁郭臺銘。在中國大陸從珠三角到長三角到環渤海、從西南到中南到東北建立了30餘個科技工業園區、在亞洲、美洲、歐洲等地擁有200餘家子公司和派駐機構、現擁有120餘萬員工及全球頂尖客戶群。

2、2023年12月12日,據國外**報道,富士康宣佈,由於訂單不足,公司將於12月24日關閉公司在印度欽奈的工廠。該工廠的1700多名員工有可能面臨失業。

在富士康試用期一個月辭職或者自離有工資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試用期內,員工自離有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三天自動離職的,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其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13樓:韓飛律師

有工資。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14樓:

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15樓:gerney鄭

看有沒有簽訂合同的,如果有簽訂且沒有說自動離職有責任就必須全額支付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辭職是有工資的,試用期辭職需要提前3天找你的線長領取一張離職聲請單,然後交給他,3天后人資的會找你你跑單,然後你去退宿,工衣,廠牌,然後離開 ,人資會在2個工作日內把工資打到你的卡里。也就是17天之內

17樓:旁智敏

自離是沒有工資的,但試用期內辭職按勞動法是有的,就算你上一個天的班也有工資,只是foxconn不會發,他會找了多借口不給你,當地的勞動局也被收買的。如果樓主在試用內辭職,想要拿到工資,你一定不能隨便遲到,早退,或曠工,總這在不違反制度的前提下為自己所追求所得。要不,只要你遲到或早退了,foxconn會有n多借口少發工資你的。

你可以請假去當地勞動局,就算被收買了也要去,但語氣一定要生硬,最好帶一本勞動法冊子。我在foxconn幹過,我知道這方法可行。祝樓主好運。

在富士康辭職很麻煩嗎?要多久,我在富士康辭職了,可是又不想辭職了,可以嗎

手機使用者 按說辭職,只要遞交辭職報告,將手頭工作進行交接就可以離開。沒聽說過辭職還要排隊!還是做滿一個月離開吧,相對划算點 按照流程是很麻煩,系統作業,一層層批!如果你在試用期,應該流程很簡單! 周璐陽 我在那裡呆過,剛辭完職。不是很麻煩。給線長打聲招呼,試用期內的員工,提前三天向科長報告,並寫辭...

富士康正常辭職工資幾天可以到賬,富士康正常辭職工資幾天可以到賬

屬於我們冬天 我7月底辭職的,8月1號跑單的,到今天8月10號都還沒到賬 任子民 下個月7號發放這個月工資 020小強 離職後幾天到的,我跑單一個星期了也沒到。富士康自離跑過自離單工資幾天到賬? 一隻會生氣的河豚 1 自離也就是你不想在這幹,直接走就叫做自離。如果跑流程的就是正常離職。2 富士康規定...

富士康面試簽單流程到底是什麼啊,富士康面試簽單流程到底是什麼啊? 20

我問你答 我聘的維修員,人才市場已經說過了要我等 複試,等了兩天沒來我以為黃了!又去面試,碰到之前那個面試官!問我為何又來了,我說沒來 可能沒聘上沒來 他說簡歷到福田了!要我等 幾天都沒有,我都覺得被賣了!他給我的通知單有個號碼打過去那邊都要我別打這個分機號! 千紙鶴 一般如果是普工的話從面試到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