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購進試駕車之後又銷售如何做會計分錄

時間 2021-09-13 19:16:25

1樓:甜美志偉

試駕車購進時候走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150000    管理費用--車輛購置稅1500  車船稅200

保險3500

貸:銀行存款155200

每年折舊數你沒有給折舊年限我設為x

兩年後售出

借:固定資產清理   150000-x(在沒有兼職準備的情況下)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試駕車   150000

銷售舊車時發生費用(增值稅)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或者現金/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未交稅金)

借: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未交稅金)

貸:現金/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因**、報廢和毀損、對外投資、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債務重組等原因轉入清理的固定資產價值以及在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清理收入等。

二、本科目應當按照被清理的固定資產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三、固定資產清理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因**、轉讓、報廢和毀損、對外投資、融資租賃、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債務重組等處置固定資產,按該項固定資產賬面淨額,借記本科目,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借記“累計折舊”科目。

(二)清理過程中發生的其他費用以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等科目。

收回**固定資產的價款、殘料價值和變價收入等,借記“銀行存款”、“原材料”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應由保險公司或過失人賠償的損失,借記“其他應收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三)固定資產清理完成後,本科目的借方餘額,屬於籌建期間的,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生產經營期間由於自然災害等非正常原因造成的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

貸記本科目;屬於生產經營期間正常處理損失的,借記“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餘額,反映企業尚未清理完畢固定資產的價值以及清理淨損益(清理收入減去清理費用)。

賬務處理

(1)**、報廢和毀損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入清理的固定資產帳面價值)

累計折舊 (已計提的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已計提的減值準備)

貸: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2)發生清理費用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

(3)計算交納營業稅的時候,企業銷售房屋和建築物等不動產,按照稅法有關規定,應該按其銷售額計算交納營業稅,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2樓:遊樂裝置

舉例:4s店購進一輛試駕車,車款150000(含稅價),交車輛購置稅1500,車船稅200,保險3500,款已付,兩年後將此試駕車**,售價100000,車輛的淨殘值5%,按照直線法計提折舊,做會計分錄:

試駕車購進時候走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150000

管理費用--車輛購置稅1500

車船稅200

保險3500

貸:銀行存款155200

每年折舊數你沒有給折舊年限我設為x

兩年後售出

借:固定資產清理 150000-x(在沒有兼職準備的情況下)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試駕車 150000

銷售舊車時發生費用(增值稅)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或者現金/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未交稅金)借: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未交稅金)

貸:現金/銀行存款

收到車款

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應繳稅費--應交營業稅

營業外收入或者借營業外支出

繳納營業稅

借:應繳稅費--應交營業稅

貸:銀行存款

汽車4s店銷售提成怎麼算的,汽車4s店銷售提成怎麼算的?

topbear 開豪車買得起豪車的人越來越多,4s店豪車的銷量也是越來越好。猜測4s店的銷售每個月賺的不少吧,一台車起碼提成好幾千吧,豪車就更不用說了。其實事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那麼4s店員賣一台車到底提成多少呢? 每個4s店都不一樣吧,我們這大部分是賣出一輛車,提成基礎工資的百分之二十。 樂優...

我想去賓士4s店做銷售,我想去賓士4S店做銷售

叫佳佳啦 去賓士4s店做銷售需要 1 真誠 態度是決定一個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作為一個銷售人員,必須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誠懇的對待客戶,對待同事,只有這樣,別人才會尊重你,把你當作朋友。業務代表是企業的形象,企業素質的體現,是連線企業與社會,與消費者與經銷商的樞紐,因此,業務代表的態度直接影響著...

汽車4s店的銷售人員工資是多少,汽車4S店的銷售人員工資是多少?

哆啦a夢是夢想家 4s店裡的銷售員基本都是底薪加提成的工資體系的,其中還有獎金。根據2020年2月的工資水平,一般在3000元 10000元不等,不同的4s店有不同的標準,而且差別還是很大的。4s店的銷售工資也是分幾個部分的。首先就是基礎工資,也就是底薪。基礎工資的多少一般和4s店有關係,4s店的規...